從紫微斗數看自己適合做何種行業?

2013/12/19 09:20:09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學業.行業.職場運勢
19 Dec

從紫微斗數看自己適合做何種行業? 分類:未分類資料夾2009/11/07 21:42
1、生年四化入命宮三合方斷職業:

化祿+化權,做生意(若入兄友線,則主在公共場所從商)。
化祿+化科,做名譽上的生意。
化權+化科,做技術性的工作。
注:亦可以命宮四化斷後天宜從事之行業。

2、三合斷職業:
⑴、機月同梁格:公職、文教、印刷。
⑵、殺、破、狼格:技術。
⑶、天府、廉貞格:電腦業。
⑷、太陽、廉貞加天刑格:政治、法律。
將⑴與⑵條文配合應用時:命格為殺破狼格,命宮四化為機月同梁格,在公教單位從事技術性工作。以四化為主,三合為輔。

3、公務人員:
天刑之官祿宮化忌入父母宮,一輩子公務員。
天刑之官祿宮自化祿,公務員身份可自己決定,但不做又不好意思。
天刑之官祿宮自化忌,公務員身份也自己決定,請你做你不做。
父母宮化忌入天刑之官祿宮,代表你的才華,國家指定要給你,為國家要員。
父母宮化祿、化科入天刑之官祿宮,乃大官忙碌之職。
天刑的官祿宮與父母宮重疊,軍人為宜。
大限逆行,上班人員。 大限順行,生意人。

4、從事公職或私職:
大財化祿入大疾,公職服務。
大財化祿入兄弟宮,私職服務。

5、只能屬水的職業(娛樂、食品、買賣業)格局:
官祿宮化忌出去。 官祿宮自化忌出。 官祿宮有化忌。
本命三合自化忌。 財帛宮化忌,沖本命宮。

6、星情論職業:
桃花星入財帛宮、福德宮時,可為影視人員。
殺、破、狼入福德宮,生意人。
天府在財帛宮,生意人。
天相在財帛宮,公務人。
紫微+天相在命宮,公務人。

7、從事何種行業可賺錢:
大財化忌入本命宮、財帛宮、疾厄宮、田宅宮斷從事行業。
財帛宮化忌入命宮、疾厄宮、官祿宮、田宅宮斷從事行業。
財帛宮化忌入A宮之B星辰沖C宮,行限過A或C宮後可做B之事業。
財帛宮化祿入A宮轉化忌→C星辰,可做C的事業。
例:財帛宮化祿入遷移宮,遷移宮天同化忌,可做飲食、服務業、命理業。
以大財化祿或化祿再轉化忌找之。
財帛宮化忌入A宮的B星辰,B星辰之行業可做之。若A宮有生年化忌,則取本財之四化三吉入本命三方及田宅宮之星辰為職業。
另法:大財化祿入本命盤各宮斷適合職業。
命宮、遷移宮,文路發展、教書、肩客。
兄弟宮、交友宮,合夥。
子女宮、田宅宮,上班。
財帛宮、福德宮,經商、做生意。
父母宮、疾厄宮,走文路,教書。

8、命宮為丁或戊,技藝、技術性職業。

9、命宮(財帛宮的官祿宮)使A星辰化祿、化權照財帛宮,從事A星辰之工作會賺大錢。

注:以化權為重點。

10、大限化忌入官祿宮,宜上班,不宜從商。

 人生旅途中,難免會被不少條件所限制,只有不願面對難題的人,困難就像你的債主,永遠對你不離不棄。

   成功之衡量,一部份是在你的事業成就,充分瞭解自己的優點專長,才能正確選擇和決定開創自己的事業。紫微斗數的「官祿宮」即「事業宮」,象徵個人的工作能力,事業前途,是否適合創業或從政等。

         一個人的事業前途除看「官祿宮」,也須配合「命宮、財帛宮、遷移宮」等宮位的星宿組合。四個宮位中又有一定坐落多夥不同性質的星宿,所以可能顯示兩個以上適合自己的職業,五行所屬,「廟、旺、平、陷」來瞭解職業的水平與高低。

   選擇職業要考慮「命宮、官祿宮、財帛宮、遷移宮」四個宮位的組合,是命宮的三方四正位,為何選擇職業要考慮四個宮位呢?

「命宮」   :乃性格、行為、智慧、觀念的宮位,與從事職業發展,有直接的相關性。

「官祿宮」:是選擇適合自己何種行業的宮位,直接影響事業前途。

「財帛宮」:乃金錢、經濟與工作性質是互相牽引,而且也影響金錢、財利的相關性。

「遷移宮」:是外交、社會、對外的宮位。

不怕入錯行
如何選擇正確的工作行業,如果選擇錯誤的行業,想要重頭再來,那就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所以行業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

 有興趣者,不妨『紫微斗數線上排盤』輸入你自己的出生日期時間,便出現你個人命盤,在「官祿宮」對照一下自己的星曜,作為你的事業參考。

「官祿宮」之星曜,是才智、學問、辦事能力的所在地,選擇正確又利於自己事業發展,絕對不是全靠好運,運用智慧付出能力所得到的成功。

 【紫微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領導的帝星,代表有自立創業,或領導的能力,比一般人有機會當老闆或主管,可以發揮工作能力,將會有一片好的前途。假如,無法將紫微原有領導統御的本能表現出來,只是空有紫微至尊之氣,雖然當任重之職,也會很快的下滑。

   但紫微須左右助手和輔佐的人才,要近納賢才,接受良言,方能成大事。否則,只是一個孤君,孤掌難鳴。

 【天機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智慧、思考、研究的善星,屬於擔任才智或智囊人員。很適合當一位創作者、企劃者,居於幕後的工作,不宜當一位開疆闢土,衝鋒陷陣的統領。

   天機較為執著,重視心靈精神感受,不願受他人或環境束縛,是自由創作的專業人才。

 【太陽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剛陽、博愛、領導的星,有遠大理想,開建事業前途。勞心勞力是太陽星的特色,愈動愈有生命力,大無畏創造精神,勇敢與魄力,經一番努力之後,能成就大事業。

   但是,陽剛之氣過盛,失去陰柔之力,恐會物極必反,未必是一件好事,不應太剛硬強勢之氣,須要加一點陰柔的力量,才會做得更加完美。

 【武曲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奮鬥、剛毅、孤寡的星宿,代表有一股剛勁開創力,對事業前途有很強的堅毅力量。

   武曲較為孤僻,主觀不易接受他人意見,往往會使衝勁變成蠻勁,導致方向有誤。只要善於發揮武曲的特質精神,不急功近利,多接受他人意見,將可創造出一片事業前途。

 【天同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軟弱、多福的星,工作事業無創造力量,只適合一般安定、穩健、無創意的工作。

   天同沒有野心、企圖心,只想擔任無壓力無束縳,但求舒適正常上班的常態工作。除非改善天同的懶散、軟弱特性,用後天努力奮鬥,方有大成就可言。

 【廉貞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桃色、交際的星,工作能力相當活躍,很會觀察掌握有利於工作時機,較趨向用交際手腕的本領。成就要接近中年時期,若要創業,最好在三十歲後。

   廉貞屬於桃花星,在工作環境容易接近異性,可藉異性人緣關係,促成工作目標,但最好不要扯入桃色風波。所以,工作態度盡量不要感覺帶邪氣,玲瓏處事,不能欠缺。

 【天府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副星,在工作事業上有建設力,但缺乏創造力,是在保守中漸求進步。雖然有領導的架勢能力,卻不夠強勢,所以適合擔當副手的職位。

   天府屬於穩紮穩打,不敢做有越軌或挑戰突破性的工作。因此,不宜具挑戰和衝擊性質的工作,最適宜從事有範圍或已經有規劃的執行工作。其實只要保持務實,目標理想提高一些也無所謂,突破自我保守,挑戰自己,挑戰人生前途,才能突破事業的樽頸,至有建樹立業的成績。

 【太陰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陰柔、母愛、心靈的星宿。太陰工作特質是物質利益與心靈精神感受並重者,對工作類別和環境較會挑剔,只要合乎需求工作狀況,會表現相當優秀,甚至投入到忘我的境界。

   太陰是陰柔智慧的星,所以無一般創建雄力氣魄,可以利用智慧才華盡量發揮智能,來推建工作事業的前途。

 【貪狼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投機、善惡、精明的星,代表爭強鬥勝,謀權奪位,建功立業之心。貪狼喜歡用智謀、投機或賭注的方式取得工作的成果,喜歡在短時間內創造大功,以一分付出,去求十分的成績,是一顆急功近利的星宿。

   由於急功近利,所以野心大,事事求勝,在青年階段已有一片雄心,往往只憑滿懷雄心壯志,工作經驗不夠成熟,容易招致挫敗,要經歷一番磨鍊,降伏狂妄自大,擁有謙虛之心,將會有成功的表現。

 【巨門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暗藏、智銳、研究的星,因屬於暗藏的星宿,所以不宜自立創業,若要自立創業,將會遭受到很多困局,須經勞心勞智,才有優秀的成果。

   事業宜暗中行事,不宜太過招搖,謹慎暗下進行,多費心力精神,才能突破黑暗,取得光明的成就。

 【天相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宰相、執行的星,工作上有相當執行力和耐力,是一個刻苦耐勞的工作者。天相是任勞任怨,逆來順受,接受命令,行事審慎周詳,在工作上如能發揮無遺,將可名成利就。

   缺點是愛面子,好管閒事,因而阻礙自己的工作,最好要工作歸於工作,專心工作進度,不理閒事,不必受到不應受的牽絆。

 【天梁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蔭護、道德與風範的星,代表安定,工作上有一個穩定的職位,而且能盡忠職守,負起責任,是一個具有貢獻力的工作者。

   天梁在工作上有明確的思考,果決有魄力,不強悍剛硬,更會以德服眾,是一個智慧型的領導者。並有犠牲奉獻精神,讓人佔便宜,寬恕仁慈之心,但須有獎罸的規律,才不會有失推動工作的力量。

 【七殺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剛猛、孤剋、破壞的星,有充沛勞動力量,冒險的精神,可在惡劣環境中求生存,完成艱難或不可能的任務,適合開疆闢土,開創第一線。

   七殺孤剋、破壞,不易與人作夥伴,不接納別人的意見,喜歡獨斷獨行,許多事情都要親力親為,敢衝敢拼,容易大成大敗。七殺須當接納善言與批評,群策群力,方能創建事業,邁向成功之路。

 【破軍星】紫微斗數十四顆主星

   是一顆破耗、逆轉、陰殺星,工作能力強,但用心不專一,心浮氣躁,橫衝直撞,經常換工作或環境。

   破軍喜歡做刺激性或不可能的任務,屬智謀剛毅,行事機靈敏銳,不易吃眼前虧,可建立事業奇功,所以較適合自己創業。可是不易接納他人意見,不易信賴他人,只受命於工作職位能力在自己之上的人,也可能隨時遭受挫敗,歷盡千辛萬苦,一番廝殺奮戰,方能衝破人生冰河,踏上成功的路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