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國]奇村三僚.石道三清山.在江西的日子

2014/01/09 09:59:21 網誌分類: 旅遊
09 Jan

欄目定位:打造中國電視領域的"國家地理"。《走遍中國》欄目側重狹義的人文地理,也就是社會文化地理。它是以"地理"為分析、探討問題的基礎與平台,以"我們"的"發現"為視角,以"國家意識"為價值標準,注重挖掘中國的自然與人文地理遺產,注重報導重要的地理考察與考古發現,講述自然差異的人文過程,揭示社會熱點新聞背後的地理文化背景,展示中國自然與人文地理中的民族特色與東方特色。

 

三僚村是坐落在江西省興國縣一個谷盆地中的古村落,它是一個擁有1100多年曆史的古村。歷史上曾經有許多三僚人走南闖北,把給人家選房址、建祠堂當做謀生的手段。大明王朝建的十三陵也曾經留有他們的足跡。這些奇人奇事,不僅讓人對大山深處的三僚村產生濃厚的興趣。

[走遍中國]奇村三僚(2011.05.21)

中國觀賞石協會迎奧運邀請展在北京舉辦,一塊名為「奧運盛典」的奇石一亮相就吸引了所有人的視線,石頭的畫面有好多人物在裡面,看上去很像敦煌的壁畫,那些人物好像載歌載舞,在歡慶什麼典禮,又好像許多運動員在做各種各樣的動作,就像奧運會的開幕式。最後,這塊石頭以特殊的寓意豔壓群芳,獲得2007走進北京奧運中國觀賞石博覽會金獎,並在2008年榮獲「奧運之星」的殊榮,一時間這塊產地在三清山的奇石身價倍增,本期節目江西三清山奇石館主人唐漢向我們講述與這塊石頭乃至整個三清山石頭有關的地質知識以及這些石頭背後的故事。

[走遍中國]石道三清山(2011.05.19)

精彩江西-《義門傳奇》

 

在九江市德安縣廬山腳下考古專家發現了一個存在於唐宋時期、延續三百餘年的烏托邦社會——義門陳,它擁有很多現代理想社會的典型特徵:共同勞動,平均分配,公共育兒,公共養老,他們為何如此超越時代?

 

[走遍中國]在江西的日子(2011.05.17)

{#2365.jpg}{#images9O6TNTAW.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