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象推背圖已卯 離下坤上 明夷 第十六象 已卯 離下坤上 明夷 讖曰: 天一生水 

2014/01/14 11:41:52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14 Jan
第十六象推背圖已卯 離下坤上 明夷
第十六象 已卯 離下坤上 明夷

讖曰:
天一生水 姿稟聖武
順天應人 無今無古

頌曰:
納土姓錢並姓李 其餘相次朝天子
天將一統付真人 不殺人民更全嗣

金聖嘆:「此象主宋太袓受禪汴都,天下大定,錢李二氏相率歸化,此一治也。」


李淳風「藏頭詩」 嘆曰:

淳風曰:「有真龍降世,走隨小月。(指宋太祖之姓日趙)(推背圖第十六象)陽火應運,木時戴帽。(國號曰宋)開天地之文運,啟斯世之朦朧,禮樂作教化與,真太平有道之世也。」

 


不詳人 嘆曰:

宋朝開國的預言

 


心緣 嘆曰:

第十六象的圖中畫一人中間坐立,下面幾人站立,另有一人為坐著的人打傘。暗喻趙匡胤稱帝,眾臣參拜。



讖文是:"天生一水,姿稟聖武。順天應人,無今無古。"意思是宋太祖趙匡胤是應天運而生,而宋朝也是順天意而建立。頌文是:"納士姓錢並姓李,其餘相次朝天子。天將一統付真人,不殺人民更全嗣。"前兩句講南唐後主李煜和吳越王錢□投降宋朝,其它南方小國也一一歸順,朝拜宋太祖。第三句的真人指宋太祖,說他是真命天子。第四句講的是宋太祖不殺降臣。

 


大陸大法弟子 嘆曰:

「天一生水」象徵小宇宙的形成和時代的開始,再加上第三句和第四句「順天應人,無古無今」像這樣的誇獎和南面稱尊的圖像,在《推背圖》中是很少見的,難道幾百年前的李淳風預示錯了?其實非常準確,其一,在政治上,宋太祖開國,結束了唐朝後期以及五代十國的紛紛戰亂,開拓了統一穩定的局面;其二,在思想文化上,宋代開天地之文運,在漢唐的基礎上,分別將文學、史學、經學以及融匯儒學、佛學、老莊學說於一體的宋代理學,推向了高峰,先後出現了歐陽修、司馬光、曾鞏、王安石、三蘇等文學史學著名人物,以及周廉溪、邵康節、朱子、二程夫子、陸象山等經學、理學大師。其三,站在常人角度,開口就是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好像宋太祖頂多只能並提。其實站在稍微高出常人的層次來看,當時的宋太祖確實「無今無古」,秦始皇雖應天命而來,但是暴君,漢高祖及其孫漢武帝,雖然大有其名,但據稱是赤帝下界,在天上的層次可能較低,唐太宗下來前的層次可能很高,但並非第一代開國君主,因此宋太祖,堪稱無今無古了。再看「納土姓錢並姓李,其餘相次朝天子」在宋朝應驗了沒有?正巧距李淳風六七百年的宋初,太祖、太宗實行了納土,南唐李煜為宋所滅,吳越王錢謬也主動稱藩入貢。而「天將一統付真人,不殺人民更全嗣」也被應驗,大家知道,宋太祖陳橋兵變,皇袍加身,得天下不費一兵一卒,太祖得天下之後,「杯酒釋兵權」,及時解除了屬下將帥的兵權,所以宋太祖和歷代開國君主不同,建國前後基本不動殺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