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險有風險並非只賺不賠

2014/01/15 10:04:28 網誌分類: 投資與營商之道
15 Jan
投資型保險有風險並非只賺不賠 巧妙投資獲收益

 

隨著投資意識進一步增強,除了儲蓄、銀行理財產品、基金、股票外,近年越來越多人開始熱衷購買投資型保險。然而,投資型保險也有風險,並非只賺不賠。購買前必須掌握相關知識,巧妙投資,才能得到最佳收益。

 

隨著投資意識進一步增強,除了儲蓄、銀行理財產品、基金、股票外,近年越來越多人開始熱衷購買投資型保險。然而,投資型保險也有風險,並非只賺不賠。購買前必須掌握相關知識,巧妙投資,才能得到最佳收益。

 

分紅險這是指保險公司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後,將上一會計年度該類險種的可分配盈餘,按一定比例,以現金紅利或增值紅利方式分配給客戶的人壽險產品。投保人交費後,首先會獲得意外風險保障,其次便可分享保險公司經營運作後的盈餘。不過,儘管根據規定,保險公司應把可分配利潤中不低於70%的部分分給客戶,但若公司經營情況不樂觀,投保人的分紅可能就很有限。當然,分紅險設有最低保證利率,保險公司經營再不好,投保人也有最低收益作為保證。

 

適用物件:主要適合風險承受能力較低,對投資需求不高,但對意外風險保障較看重的投保人。

 

投連險這是指除了具有人身保險保障外,把保單現金價值直接和保險公司投資收益掛鉤的保險產品。投保人交付的保費,一部分用作人身風險的相關保障;另一部分進入投資帳戶,按照約定的管理費委託給保險公司投資運作,投資者通過帳戶淨值增長實現收益。當然,投保人也要承擔運作過程中的風險。

 

適用物件:主要適合收入較穩定,具有一定心理承受能力的投保人。

 

萬能險這是指包含保險保障功能並至少在一個投資帳戶擁有一定資產價值的人身險產品。

 

除了給予生命保障外,萬能保險還讓客戶直接參與由保險公司為投保人建立的投資帳戶內資金的投資活動,將保單價值與保險公司獨立運作的投保人投資帳戶資金的業績聯繫起來。對於實現的投資收益,保險公司會定期公佈結算利率。而對於保險公司投資失敗的風險,投保人不需有任何承擔。

 

適用物件:主要適合風險承受能力較低,對投資回報不是過高,同時對保險的靈活性有更多需求的投保人。

 

原文連結:HTTP://money.cnfol.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