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遺失錢包

2014/01/19 11:15:08 網誌分類: 寫作
19 Jan

 

 

朋友昨晨從杭州致電給我說遺失了錢包,暫時不能返港了。如在當地補辦回鄉證需要四天,在深圳可能較快,於是包了專車,駕了七個小時,頻撲了一整天,弄得身心疲累。

 

出外旅行或公幹最倒霉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遺失證件和錢包。同事與丈夫上次在意大利旅行時也是遺失了旅行證件,還要遇上聖誕假期,領事館無人辦公,結果花了很長時間辦理。同事回來之後建議大家旅行前必須複印證件,然後雙方各留一份,方便有需要時查證。我覺得這個建議很好,不妨參考一下。

 

這件事令我想起母親幾十年前所穿的一件內衣,質料很薄,純粹喜歡它前面有兩個袋,可以暗藏一些東西在衣服裡面。我想出外旅行最好也有一件這樣的暗格內衣,可以內藏證件及一些應急錢,一旦被人打劫都不會被搜刮得一乾二淨!

 

我問朋友是跌了錢包還是被人偷了,他也不知道,因為應酬時喝了一些酒,只記得把錢包放在胸口的袋,但忘記扣好衣服。

 

旅行或公幹最重要是平安和開心,若然期間遺失了證件或錢包,一定被折騰得半死了。建議大家今後去旅行或公幹,不要再把證件和信用卡同時放在錢包裡面,最好分散投資,以免遺失錢包時會造成巨大損失。如有暗格的衣服,最好買一兩件專門用來出門的,以防萬一。而母親當年穿著的那件內衣早已停產了,也不設男裝,可惜!

 

 

回應 (8)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1/20 22:05:28 回覆

送上出門小心星星。

出外旅游公干,把証件和錢包分开放,就是减低遗失的风险。

立 冬
立 冬 2014/01/20 10:34:27 回覆

EE,我都有件風衣,有兩個暗袋,四個明袋,連埋件Wind Stopper四個袋,一共十個袋.放東西夠晒安全了.

立 冬
立 冬 2014/01/20 10:31:05 回覆

Cashin,最好是soft copy & hard copy. 兩樣都做齊一定穩陣了.

立 冬
立 冬 2014/01/20 10:29:27 回覆

Indy係穩陣派傳人啊! {#iconb_263}

彭彭
彭彭 2014/01/19 23:05:18 回覆

我是去旅行家中每人發一手機,每手機必拍下各人護照證件主頁,以防不測。

即使是錢,我也東放一些,西放一點,免得跌一件行李失全部金錢呢。

我是不是很小心眼呢?

呵QQ

indy

心之
心之 2014/01/19 19:58:48 回覆

出外要小心,証件要貼身。+1

2014/01/19 18:59:53 回覆

大家旅行前可scan左啲證件, 上yahoo或gmail account.

咁有咩事都可以搵出來做reference

2014/01/19 15:45:58 回覆

立冬:
去旅行我都鐘意穿著多袋的長褲架 {#iconb_230}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