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男白领提前到了“更年期”性格大变

2014/02/07 07:30:58 網誌分類: 健康
07 Feb

 

今日是全国男性健康日,大坪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靳风烁教授介绍,“更年期”不再是女性专用词,男性脑力劳动者长期坐办公室,缺乏运动,加之压力大、不良饮食习惯等,可能30岁就会进入更年期。

35岁的他进入更年期

35岁的马先生是一家大型企业的中干,今年以来,以前思维敏捷、精力充沛的他,时常感到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做事丢三落四,性格也变得烦躁、易怒。同事都说马先生变了,他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只是根据失眠健忘,偶尔心脏还不舒服的症状,把自己划定为“亚健康”,进行自我调整,却收效甚微。

妻子有一次戏谑:“你是不是到了更年期哦?”马先生不以为意:“更年期是你们女人的事,怎么会落到男人头上?”但是,后来的检查证实,他就是患了“男性更年期综合症”。

男性白领是高危人群

靳风烁教授介绍,40~70岁的男性中,约40%的人会有一种或数种以上的男性更年期症状,且症状种数随年龄增高而增多。

“男性更年期综合症”通常有以下几个表现:失眠,乏力,食欲不振,腹部肥胖;心悸,阵发性潮热,面红,多汗;性欲下降;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焦虑,情绪低落,自信心下降,工作效率降低等。

靳教授表示,男性更年期有提前的趋势。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的脑力劳动者,如职场白领、企业负责人,已成为高危人群,30岁就可能步入更年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