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蔬菜——胡蘿蔔

2014/02/13 09:37:28 網誌分類: 健康
13 Feb

本文導讀:防癌抗癌吃什麼?胡蘿蔔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食物,胡蘿蔔營養價值很高,還能防癌抗癌。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頁

蘿蔔及胡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C,胡蘿蔔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所以它們具有極好的防癌作用。

胡蘿蔔有治療夜盲症、保護呼吸道和促進兒童生長等功能。此外還含較多的鈣、磷、鐵等礦物質。生食或熟食均可。還可醃製、醬漬、制干或作飼料。

-

專家強調,缺乏維生素A就容易患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一旦感冒腹瀉,體內維生素A的水平又會進一步下降。維生素A缺乏還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在眾多食物中,最能補充維生素A的當數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要充分吸收其中的胡蘿蔔素,科學合理的食用方法是把胡蘿蔔烹煮後食用,可保持其營養的最佳烹調方法有兩點:一是將胡蘿蔔切成塊狀,加入調味品後,用足量的油炒;二是將胡蘿蔔切成塊狀,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用壓力鍋燉15-20分鐘。胡蘿蔔素容易被氧化,烹調時採用壓力鍋燉,可減少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胡蘿蔔素的保存率可高達97%。

可能很多兒童不能接受胡蘿蔔特殊的味道,令家長十分頭痛。可將胡蘿蔔與肉、蛋、豬肝等搭配著吃,或將胡蘿蔔做成餃子、包子、餡餅,也可在炒菜時加幾粒小丁香可去掉一些怪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