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順口溜防癌抗癌哪些食物強

2014/02/24 08:52:41 網誌分類: 健康
24 Feb

本文導讀: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養生功效,哪些食物能防癌抗癌呢?下面從健康順口溜中介紹防癌抗癌食物。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頁

  健康養生該如何飲食呢?為此有人特地編了篇關於健康食物的順口溜:

  黃瓜減肥有成效,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 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 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 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抑癌散血淤, 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 蘑菇抑制癌細胞。

  從這個順口溜中我們不難看到各種食物的功效,其中有防癌抗癌功效的食物包括以下幾種:

  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穀胱甘,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皮膚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製作用。

-

  花椰菜又名花菜或菜花,為十字花科草本植物花椰菜的肥大花球。有白色和綠色兩種,兩者營養價值均較高,綠色的又叫西蘭花、青花菜,其營養價值更是高於白色。可減少直腸癌、胃癌乳腺癌等症的發病率。美國癌症協會曾經宣告,在眾多的蔬菜水果中,以花椰菜和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由此可知,人們應當經常吃些花椰菜,這對於健身防病乃至抗癌來說,將是大有裨益的。

  木耳中含有一種叫做“鈉鉀”物質,該物質對癌細胞有抑制消滅作用。此物質通過人體內消化液的作用會生成一種抗癌因子,這種抗癌物質通過血液循環進入全身各處,當癌細胞一旦產生擴散跡象時,這種抗癌因子就會迅速聚集到此處。與癌細胞產生對抗,抑制癌細胞的擴散,食用木耳對癌症的治療起到很大的輔助作用,野生木耳中的這種物質含量最高。

  藥理研究發現,蘑菇的培養液能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傷寒桿菌及大腸桿菌;蘑菇的乙醇提取液,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日本人還從蘑菇中提取出一種多醣,有較高活性,具抗癌作用,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對乳腺癌、皮膚癌有療效。因此,蘑菇也是一種抗癌食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