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融合教育系列(七) 專業支援

2014/03/03 08:41:5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為協助學校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除了向學校提供額外資源和教師培訓,教育局一直給予學校專業支援。

        教育局的專業人員會定期探訪學校,就學校的融合教育政策、支援措施、教學策略、資源運用、家校合作等事宜提供專業意見。

        教育心理學家、聽力學家和言語治療師亦會為學校提供個案評估、諮詢及專業支援等服務。為加強專責人員的專業交流,以產生協同效應,教育局會定期為局內及學校的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和言語治療師等舉辦研討會/工作坊、建立學習圈/網絡會議等,促進前線人員交流經驗和心得,從而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更適切的專業支援。

        我們正逐步擴展「校本教育心理服務」;在二○一三/一四學年,約五百八十所公營中、小學獲提供有關服務,佔全港公營學校的百分之六十八,預期到二○一六/一七學年可覆蓋全港的公營中、小學。我們亦制定多元化的支援計劃,協助學校支援有不同類別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例如:在二○○六/○七學年開始把「小學中文分層支援教學模式」引進學校,藉以提升小學教師支援有讀寫困難學生的策略和技巧。

        我們亦由二○一一/一二學年開始,在普通學校進行試驗計劃,為有自閉症的中、小學生提供有系統的額外小組訓練,以及在初小階段發展及試行校本支援模式,以便及早支援自閉症學生。此外,我們借助特殊學校暨資源中心及資源學校的經驗及專業知識,為有需要的學校建立網絡,以促進教師的專業交流和持續專業發展。

        我們會持續向學校及教師提供不同形式的專業支援,讓他們更深入了解學生的特殊教育需要和有效的支援策略,並協助他們為學生提供更適切的支援。

        教育局特殊教育及幼稚園分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