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課本面面觀:家長指南》 提供實用課本資訊

2014/03/10 08:41:2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r
        我們不時會接獲家長就課本事宜提出的查詢,包括購買課本、學校書單、課本價格和重量等,當中亦不乏一些誤解,例如課本是否「年年改版」﹖

        其實,教育局早於二○一○/一一學年起實施課本「五年不改版」的規定;此外,對於已列入教育局「適用書目表」的課本,改版申請須經我們嚴謹的評審,並確認課本內容較舊版有大幅改善,方會獲得批准。

        為解答家長就課本事宜的常見疑問,我們特地編製新一輯《課本面面觀:家長指南》,網上版已上載教育局「教科書資訊」網頁(www.edb.gov.hk/textbook)。指南內容豐富,並採用「問與答」形式,提供實用的課本資訊,例如家長購買課本時應注意甚麼﹖教育局如何監察課本的價格﹖學校如何編製書單﹖相信家長在細閱指南所載資料後,定會對課本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們相信任何意願良好的計劃,均需得到各持份者的認同和支持,方能成功。為此,指南亦簡介了教育局「教科書資訊」網頁新增的「課本循環再用資訊站」;家長可透過瀏覽資訊站的內容,了解不同學校推行課本重用計劃的實踐經驗。這些計劃除可幫助家長減省購買課本的開支,亦有助培養學生節約和珍惜資源的良好價值觀和態度,值得鼓勵。

        為方便家長閱覽,指南除有網上版供隨時瀏覽外,亦備有中英文印刷版。有興趣的家長除可親臨教育局轄下各區域教育服務處索閱外,亦可發電郵至textbook@edb.gov.hk,並在電郵內提供回郵地址資料,我們會於稍後郵寄指南予家長。教育局課程資源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