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天地轉煞、八字天地轉煞日詳解

2014/03/14 01:23:48 網誌分類: 神煞
14 Mar
論天地轉煞、八字天地轉煞日詳解

 

2013-04-22 | 來源:國學堂 | 所屬欄目:神煞表 | 點擊:381 次

 

論天地轉煞,八字命理預測中的天地轉煞日詳解,春兔①夏馬②天地轉③冬鼠④便為殃行人在路須憂死,造惡木成先架喪。

 

1、物極而反謂這轉旺。克曰:天轉旺連,納音日地轉,謂之天轉。如春木旺之時,見乙卯乃天連天,謂之日轉,見辛卯乃用納音,謂之地轉;夏乃火旺,見丙年為天轉,見戊午為地轉;秋乃金旺,見乙酉為天轉,見癸酉為地轉,冬乃水旺之時,見壬子為天轉,見丙子為地轉,地轉取納音為是。其日最忌上言受職出行、商賈、造作、嫁娶,必主凶命,逢此日必主大折。

 

2、注釋:①春兔:兔指生肖屬相為兔的卯。春兔,指農曆正月至三月的春季中含卯的干支。實際上只有乙卯、辛卯兩個。②夏馬:馬指生肖為馬的午。夏馬,指農曆四至六月夏季中含午的千支,實際上只有丙午、戊午兩個。③秋雞:農曆秋雞中含酉的天干,指辛酉、癸酉。④冬鼠:農曆冬季中含子的天干,指壬子、丙子。⑤架喪:指死亡。⑥春木旺:在八字推命理論中,春天五行木處於旺盛階段,參見:「論十幹所屬方位十二支所屬。」所以提到的夏火旺、秋金旺、冬水旺同理。

 

3、白話解釋:天地轉煞為凶格,前人秘訣歌說:「春季含卯、夏含午,秋季含酉、冬含子。天地轉煞命遛殃。出門在外需提防,莫要遇難把命喪。

 

事物發展到極點就會轉變,這就叫「轉旺」命理學家克子說:天地轉有天轉,地轉之分,天轉是兩個相同的處於旺盛階段的天干相連;納音相同的兩個干支相遇,則是地轉,合稱為天地轉。比如說春季五行木處於旺盛之時,見到了乙卯,按十天五行屬性規律,乙為木,旺木遇旺木,這就是兩個相旺的天干相連,稱為日轉;而見到辛卯時用納音,「庚寅、辛卯松柏木」,辛卯亦為木,這就叫地轉。同樣道理,夏天五行火旺盛,見到丙午為天轉;見到戊午為地轉;秋天五行金旺盛,見到辛酉為天轉,見癸酉為地轉;冬天五行水旺盛。見到壬子為天轉,見到丙子為地轉。天地轉煞日最忌接受上司派遣外出辦公、經商、做買賣、建屋築舍、嫁娶等,它主凶命,生在此日的會遇大挫折。

 

4、提示:天地轉煞是一種凶命,有八種情況,即春季的乙卯、辛卯、夏季的丙午、戊午,秋季的辛酉,癸酉冬季的壬子、丙子,為木只須牢記即可分辨。

 

5、值得探討的天地轉煞的緣由,即由於物極盛而大衰,無論是兩旺相連的天轉,還是納音同類的地轉,都是增一倍旺盛而播來的災禍。這種過猶不及的中庸哲學,正是中國古代哲學的精華所在。一個大臣權勢顯赫,如果不知收斂而欲更貴。必定為皇帝或同僚們所忌,殺身之禍不遠了;一個人擁有萬貫家財,可還想增加更多的財富,結果是官吏、強盜、竊賊都盯上了他,他己家破人亡的日子也不遠了。在漢代有一個大將軍韓信,他少年時甘受胯下之辱,終於忍辱負重,一鳴驚人,輔佐劉邦做了漢代的幵國皇帝,被封楚王。但他不知「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的道理,安然于顯赫榮貴之中,於是先被貶為淮陰侯,最後終被誅殺。韓信到了後來,甘心受無賴之徒污辱的退讓之心哪裡去了?恐怕只想著日進一日,日貴一日了吧!所以命書上稱:韓信被誅殺,只因傷天地轉煞。

 

6、以上介紹了《淵海子平》論天地轉煞之應用有四日:乙卯、辛卯、丙午、戊午、辛酉、癸酉、壬子、丙子這種八種日柱天干地支五行金木水火土,分別例出春、夏、秋、冬四季日柱天干的格局判斷結合四柱,大運、流年吉凶判斷,再加上神煞等才能預測一個人的凶災發生在流年、大運中應災吉凶看法很有必要性。

 

7、給他們預測八字參用刑、沖、破、害、生、合、制、化等!最後鎖定資訊時對他們綜合預測成果就一一應驗如神了。關於天地轉煞之用語,你必須掌握堅固的八字基礎理論和實踐才能下定幾條結論叫對方心誠信心,這是一種深奧的玄學,神秘的數位幾何定律。
《淵海子平》說:
春乙卯辛卯,夏丙午戊午,
秋辛酉癸酉,冬壬子丙子。

 

天地轉煞也是一種凶煞,看法以日柱的干支為主。例如,春天逢乙卯日出生的人,就是命中有天轉;春天逢辛卯日出生的人,就是命中有地轉。《三命通會》說:「命中逢天地轉煞的人,一定會遭夭折。」《玄微賦》說:「漢朝韓信被誅殺,就是因為命中逢天地轉煞。」如果命中有吉神制服此煞,那又另當別論。

 

《淵海子平》原注中說:「天轉地轉,是指日柱的干支或納音五行都專旺于四季。例如,春天的乙卯日,天干地支都屬木,專旺生於春天,所以為天轉。春天的辛卯日,天干辛納音屬木,地支又屬木,也專旺于春天,所以為地轉。其餘可類推。

 

本文出自國易堂,轉載請注明出處HTTP://www.guoyi360.com/shensha/ssb/263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