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命天機在子的命局

2014/03/24 00:53:09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論流年大限吉凶
24 Mar

本命、大限、流年 三元疊盤:(推算年份:庚寅)(點圖放大)



◎ 命宮(子宮):

這裡是看表面性格。天機星坐於子宮陰木生於陽水地,為廟旺之位,特別能夠發揮天機星的智性特質,論理、口才皆不錯。三方有地空、地劫會入,使命主的思緒靈敏,想像力變的十分豐富,而祿存天刑星,則讓命主的判斷力,能依循正道而行。令一方面,也是嚴肅剛直的象徵。

此命局的特性就是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力,藝術才華也不錯。命宮三方見天姚、咸池、天喜星,也足見命主的感性、靈感均豐富,可以在文藝方面有些加分。

另外,命局本身為機月同梁格,三方煞忌不多,屬於標準的公家格,本適宜於公務機關服務。對宮巨門化權拱照,外才發揮甚足,強化口才、說服力,更適宜需要思考、推廣理念的工作機會。

◎ 身宮(戌宮):

這裡是看後天性格(30歲以後的行為模式),這個宮位同時也是命主的夫妻宮,一般而言,身宮夫妻宮,代表命主的人生目標,較易集中在感情婚姻之上,會特別重視這個區塊的經營,以及一切課題。

宮內坐太陽星落陷,為陰陽反背,易出現太陽之急躁性質,以及太陰之敏感性質。地空、地劫會入,嘗有出塵思想,加上寡宿星的激盪,性情偏於靜謐孤獨,比較喜歡一人沉靜的感覺。

命、身宮同入空、劫之人,精神上總有漂泊無依之感,需要一些寄情之所在,否則總覺人生飄零之感。

此宮位亦為本命之夫妻宮,以女命論,夫宮坐太陽落陷,較不利於擇偶或是維持感情,因太陽為男星,坐於落陷無光之地,所選擇之對象,往往出乎意表之外,感情進展無法走的正常、順遂,一旦流運煞忌沖入,更可能出現難以預期的情變事件。因此這類命局,需詳加推查流年大限,以作感情方面之趨吉避凶。

夫宮坐陰陽反背本不利,又落於戌宮地網之位,對女性尤其委屈,而地空、地劫的波動性,也是促使本宮位波動不穩的緣由,這是本命盤夫妻宮的大致結構特色。
◎ 太歲宮(丑宮):

這裡是看命主的潛意識,命主肖牛太歲宮安於丑宮。宮坐紫微、破軍,基本性質為對抗、開創

紫微為帝座,性保守;破軍為上將,性動盪。二星互動,性情偶見矛盾之處,逢破軍化祿,攻而有成,開創力十足,在命主遇到難解的重大難關之時,此宮位旋即掌控全盤,出現開疆闢土、積極開創之動力。

擎羊同宮,使帝星決斷稍嫌衝動,但見文昌、文曲、左輔、右弼等吉星對拱,此紫微帝星之表現尚稱穩重。

巳宮的先天昌貪格,代表一種反傳統的展現形式,與太歲擎羊相互感應,代表命主在內心深處,也有不為人知的爆發力,以及反常識的思考。表現在外的,則為一種不拘小節的風度。

綜合以上來看,此太歲宮,因有昌、曲吉星會入,可間接強化命宮天機星,在智性、思考邏輯上更形強化,因此命主的才華屬於深藏內斂,外表看似沉靜之人,其實內裡保有才華,和聰慧的頭腦及判斷力。
◎ 福德宮(寅宮):

這裡是看命主的思考習慣、意識形態、享受嗜好、享福能力........等等。

宮坐空宮,借對宮天同、天梁來會,不喜拘束、好自由、愛閒散、清淡。左右鄰宮紫府夾,精神穩定,不致於過度懶散。孤辰、寡宿會入,與命、身宮同論,喜歡沉靜自得的生活氣氛。

宮見三桃花曜,感性豐富。左右鄰宮鈴星、擎羊夾制,與太歲同論,性情潛藏爆發力,情緒不受挑動則無事,若受到打擊,也會出現反彈之血性。

接下來整理一下命主的腦內標籤:

智性 → 天機入廟、太歲昌曲入

沉靜 → 身入寡宿、福德入孤辰

開創 → 紫破同宮、破軍化祿、擎羊激化

漂泊 → 命身同入空劫

血性 → 命入天刑、太歲入擎羊、福德鈴羊夾

嚴肅、穩重 → 天刑、紫府夾福德

人為多重面向,四個宮位組合起來觀察,可以看見命主,思緒聰慧的一面,個性保守帶嚴肅。具有豐沛想像力和創造力,喜歡嫻靜自得的生活氣氛。略通文藝,思緒敏銳,有與眾不同的看法和見解,內心暗藏驚世駭俗的想法。才華橫溢,有獨特的自我主張和過人的衝勁。面對外界壓迫,以及困頓的難關時,也會採取激烈的對抗手段,為自己開出一條血路。

由父母遺傳條件作進一步的檢測:

父親為庚午年生、母親為庚辰年生。天干同為,四化星坐落位置相同,為戌宮太陽化祿、酉宮武曲化權、辰宮太陰化科、申宮天同化忌

其中父母天同雙化忌,坐入命主財帛宮位,對於原本就不穩定的財帛宮造成進一步干擾。因命主先天財帛宮自化忌,與現金緣差,口袋經常沒法多帶錢,多了總是有事將錢花掉,或錢花在非刀口上。天同、天梁,雙星性質又有矛盾,金錢使用上,或可深思熟慮、或而注重感覺,天同雙化忌入,加重衝動消費的可能性。

不過父母親的太陽雙化祿安於戌宮,與命主的命宮祿存,夾住亥宮兄弟宮兄弟宮又是財帛宮田宅宮,代表藏錢的地方,這代表命主的金錢運用雖偶有大幅花用,但儲蓄上仍是積極謹慎,而能不虞匱乏。

加上夫妻宮、與官祿宮飛祿財帛宮位,能因職業或是婚姻配偶得財,也算是利多。
本案例有一值得提出探討之課題,主要是關於眼部疾病問題,這部份也必須藉由父母之遺傳資料,作進一步的推斷。因個別特殊疾病,不可能出現在同一共盤之上,因此我們需要依據遺傳資料,作深入推理。

一般我們追蹤眼疾問題,會以命盤上的天機、貪狼星為觀察重點,因為此二星屬性為木,主眼睛部位,所以一般可以由此二星去推理。除此之外,在斗數裡頭,太陽星也是主靈魂之窗,因此推查大運,也要納入考量。

命主的貪狼先天化忌是一個伏筆,但不致重大傷害。而命宮天機祿存保護,也暫無大礙。我們需留意的是申宮,因為申宮有父母親的天同雙化忌坐鎮,由三方沖入命宮,傷害命宮天機星,這是一個伏筆。

我們嘗試著去追蹤天機、貪狼、太陽三星,最危險的時間點,從大限推演慢慢去找線索。第一大限太陽化忌空劫,先天眼部條件較差。第二大限太陰化忌,與申宮天同忌,沖入命宮傷害天機星,為眼疾醞釀時點。巳宮貪狼忌,若是遇到鄰宮的巨門化忌太陰化忌相夾,則該流年眼睛容易出現問題。

第三大限太陽再化忌,眼部仍有不穩定的狀況。第四大限太陰再化忌,與第二大限同,與申宮父母天同忌,沖入命宮傷害天機星,仍對命主眼部有所傷害,此期間仍需要積極追蹤治療眼部,確定不會再度惡化。

第五大限廉貞化忌,為邪火,貪狼化忌,為木缺。邪火燒木,損壞貪狼星的結構,仍要留意眼疾惡化的可能性。

第六大限巨門化忌,為邪水,與申宮天同忌,夾本命疾厄宮,此時期身體本身的抵抗疾病能力就偏弱,加上巨門化忌直沖命宮天機星,也要留意眼疾變化。

因此建議上,命主在眼疾方面,需要密切追蹤觀察為宜。

再來我們嘗試抽絲剝繭,解析命主的一段姻緣過往,這裡我們一樣透過太歲代入,進行雙方合盤互動檢測。首先男命為丁未年出生,肖羊太歲坐於未宮。生年四化代入,為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天機化科、巨門化忌。三吉星入命主命宮三方四正,而忌星也由遷移宮沖入命宮。一般來說,這樣的四化配置,會讓命主一開始傾心不已,因對命主關照有加,而結緣甚篤。

借盤觀其給予命主的感受,未宮天相,為規矩、保守、謹慎、一板一眼之象意。天相星也善於應對進退,有輔弼同度,增其處世手腕之靈活。逢天虛星在側,為人虛而不實,加上男命自身代進的擎羊星,以及命主的擎羊星,脾氣頗為暴躁,又有三方鈴、陀會入,更增此男命情緒之不穩定。

男命自代巨門化忌,加上命主的天同化忌,夾住未宮天相星以及擎羊星(命主自己的羊刃),使其天相星趨向負面性質,吹毛求疵、要求過多、不通情理,且脾氣愈加火爆。這是該男與命主互動長久之後,比較容易顯現的實況。

回到命主的本命盤。運走第二大限,大限夫妻宮為空宮,借對宮貪狼化忌,以及文昌來會,為昌貪格作惡,這是一個伏筆。本命夫妻宮太陽落陷,遇對宮太陰化忌,及空劫會入,亦為不穩,這是第二個伏筆。

這裡嘗試從18歲開始逐年推查運限........
庚午年,流年夫妻宮雙忌沖。

辛未年,流年夫妻宮文昌化忌、貪狼忌,為昌貪惡格引爆。

壬申年,貪狼忌、武曲忌,夾本命夫妻宮。

癸酉年,貪狼雙忌沖大限夫妻宮,但流年夫妻宮強勢,不至於出亂子。

甲戌年,太陽化忌坐本命夫妻宮,與太陰化忌逞凶。

乙亥年,本命夫妻宮,受流年羊陀沖入,外加太陰雙化忌沖,為至兇。

丙子年,本命夫妻宮太陽化忌,因轉換大限,出現急遽變動,克應在感情變化之上。



若該年感情沒有破局,次年丁丑年,本命、大限、流年夫運也是至兇之象,於此段期間,姻緣狀況極不穩定。

若加入男命的生年資料,則情變尤確,幾乎可以確定在走至甲寅大限時,會有意外情傷。另一方面,太陽化忌對於女性傷害也頗大,容易出現感情受損、受騙、遇人不淑之現象。

前些數年,流運夫妻宮幾乎都在忌煞交擊之下,因此感情穩定度上較難維持。一路推至辛巳年(29歲),感情運限才稍得喘息,而往後的姻緣進展,相對於先前的激盪波折,已經算是緩和許多,可以開始積極尋找新的機緣。

作者;殺破狼 @ShaPoLang32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