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養顏全靠它-蒸大棗

2014/03/26 01:26:52 網誌分類: 飲食
26 Mar
{#2010101112043302.jpg}
補血養顏全靠它-蒸大棗
老家有一種棗,因為其熟後顏色紅的發紫,我們通常稱為紫棗,或者家棗。成熟時期在八月十五前後,個頭很大,口感很甜,水份卻少。其實口感並不算好。但有一種吃法,與紫棗卻極為搭配,便是蒸著吃。這道理其實與地瓜一樣,地瓜如果生著吃時水份很大,蒸好煮好即便是烤好,口感一定不好。但水份很少,口感發艮的地瓜,烤好了卻是面面的,非常好吃。這個紫棗,便是如此。

 

直接放入蒸屜,大火至少蒸四十分鐘,滿屋子的棗香為這微冷的深秋增加些許溫暖,想像不到的甜蜜。吃時一般薄皮,那棗的味道,給你最濃烈的感覺,便是家。小時候經常可以見到這樣的棗樹,成熟時期媽媽便會經常給我們蒸著吃,用老舊的白瓷碗裝滿滿一碗。而棗的好處,則是更加多多,對女人的補血養顏,它居功首位。煮粥的時候放幾顆幹紅棗,更是香甜無比。

 

補血養顏-蒸大棗

 

原料:

 

紫棗。

 

做法:

 

蒸鍋添足量水,紫棗洗淨放入蒸屜上。大火至少40分鐘,至熟透即可。

 

補血養顏-蒸大棗

 

補血養顏-蒸大棗

 

原文位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m9e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