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看愛情黑綫

2014/04/03 01:19:4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論流年大限吉凶
03 Apr

若世上真有姻緣的黑線,這線會是何般模樣?

如果能重來,就能甩脫那條黑線嗎?

總在某些情境下,讓家母憶起過去婚姻心酸的種種。

談起那些過往,如同利刃一般,不斷刺傷著她的內心。

但這幾年來,慢慢走出陰霾,已不再感傷那些不愉快的過去。

最近閒聊中,談到一位朋友的感情紛擾,家母有感而發,說了這段陳年往事....

狼媽:我說你哦,要多勸勸他,感情的事情別太過執著,該放手的就放手。

殺破狼:我常常勸呀,但我也常問他,對這段感情有多少覺悟。

狼媽:覺悟?那是什麼意思?

殺破狼:就是知道自己在愛什麼?堅持什麼?代價是什麼?

殺破狼:如果都想清楚了,也有承擔後果的覺悟,那麼去愛又有什麼關係?

狼媽:你們年輕人講的這一套我不懂啦,跟你講一個故事好了。

殺破狼:嗯?啥故事?

狼媽:在我跟你老爸認識那年,曾經發生過一段小插曲。

殺破狼:什麼故事?沒講過的嗎?

狼媽:我沒跟你提過這事,最近才回想起來,這是大約我22歲那年的事情....

狼媽:當時我還待在屏東老家幫忙,你外公很積極幫我找相親對象,但我幾乎都回絕掉,不然就是跟相親對象吃過飯便不給下文,對這些刻意安排的姻緣,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殺破狼:你看你看,幹麻耍任性,多認識一些對象也不錯呀。

狼媽:那時候不會想那麼多,一直到認識你老爸那年,有一次,聽聞有間很靈驗的神壇,我就陪家裡僱佣的女員工,一塊跑去算命。

狼媽:我依稀記得,算命的是那神壇的負責人,看起來老態龍鍾,說話卻很有力。當時我只是陪女員工去算,自己沒打算問命,就單純去湊熱鬧的心態 ^^

狼媽:那神壇的負責人算著女員工的八字,算到一半卻抬頭看看我,說道:『小姐,妳身上連著一條黑線,我不知道妳現在是跟誰在交往,但建議妳趕緊了斷這段姻緣,對妳會比較好....』

殺破狼:那負責人為何突然抬頭看你呀?他不是正在算命嗎?而且若是學習一般命術的人,怎會沒看過你的命盤,就沒頭沒腦蹦出這一句?

狼媽:我那時也不明白呀,聽了也摸不著頭緒,不太能進入狀況。

狼媽:那負責人接著說:『小姐你別以為我隨口講講,以前我看過一些跟你氣場相似的人,後來都遇人不淑。我雖事先提醒過她們,但不相信的就是不相信....』

殺破狼:聽起來,這相士像是能夠直觀人的氣,但也有可能只是在呼嚨妳的,搞不好還是個招搖撞騙的咧。

狼媽:我也這麼懷疑過,但那相士強調,他不是要賺我的錢,或有什麼特別意圖,只是順帶提醒一下而已。

殺破狼:妳那時應該聽聽就忘了吧 :P

狼媽:對,那時候我根本不明白他的意思,聽完只是笑笑,很快就忘了這事,後來也跟你爸繼續交往著。

狼媽:一直到我懷了你的時候,你老爸的真面目顯現出來,當時我發現這個人毫無擔當,但為時已晚。為了跟他在一起,早就與家裡決裂而搬出來,只憑著對他最後一丁點的期望,勉強跟他結了婚,步入家庭生活....

殺破狼:然後就是後來那二十多年的紛紛擾擾了........

狼媽:恩,之後發生了些什麼,你都很清楚,我也不用多講........但我窮盡了二十多年的婚姻和光陰,才終於體會當初那條黑線,有多殘忍。

狼媽:所以我最近常在想,要是讓我再選擇一次,我不會再選擇那條黑線,而是另一條光明的紅線。

狼媽:如果當時我願意聽聽家裡的意見,願意接納任何一位相親的對象,至少也不用忍受後來那些貧困和背叛的日子....

殺破狼:妳這樣講,我反而不認同。在那個年紀,過去累積的成長經歷,還不足以讓妳想通這些事情,終究還是會順著自然的軌跡,跟老爸在一起生活,然後去經歷那些重重的磨難。

狼媽:我知道,這本來就是沒得後悔的事情。只是我最近回想起這段往事,總是覺得人生有很多不能理解的因素在背後主宰著,而我是用自己的人生去證明這條黑線的存在....

殺破狼:我不知道什麼是黑線,就理解成孽緣吧。雖然有這樣的一位相士,可以看見這線的實體,但他也沒辦法改變這個軌跡呀。

殺破狼:這兩年來,我在學習斗數過程中所見所聞,還有我自己親身經歷的,幾乎可以確定一個遊戲規則....

殺破狼:就算有辦法透過取巧的方式,從一段可能成形的孽緣中拉扯出來。下一段接續的緣份,通常狀況只會更糟,因為該歷練的終究要面對,只是換一個對象來進行考驗而已。

狼媽:你什麼時候有過這樣的經歷了,怎從來沒聽你講過,快點說來聽一下 :P

殺破狼:阿....就....沒有啦....反正就是這樣就對了....(支吾其詞混過去 XD)

殺破狼:妳也會算斗數,應該知道,一個人感情運在走衰時,不管什麼樣的邂逅,總會遇上不合適的人,這個無奈的道理。

狼媽:恩,因為當下運勢會造成人的磁場,專門吸引那些不合適的對象出現,然後去應驗命盤上的那些折磨。

殺破狼:所以呀,就算妳那時後掙脫掉那條黑線,下一條接續的線,恐怕只有更危險而已。要以人力與天搏,沒那麼容易。

狼媽:這也是我後來接觸斗數後,才慢慢有的體會,加上對你爸的死心,還有想了解他在想什麼的心情,讓我一頭栽進了紫微斗數的領域....


(與家母聊到這裡,靈感一來,打算來瞧瞧這條"黑線",究竟"長"什麼模樣)

(因為家母沒有出生時辰,所以我展開家父的命盤,將時間軸往前回朔到三十多年前........)

(那是民國66年,歲次丁巳年份........)

本命、大限、流年 三元疊盤:(推算年份:丁巳)(點圖放大)





殺破狼:我剛剛推敲了一會,從當時的時間軸看來,這條線一點都不黑呀 ^^

狼媽:怎麼說?你打開老爸的命盤在看呀?

殺破狼:對呀,沒有妳的命盤,我想要追這條黑線的軌跡,就只能從他的盤去看了。

狼媽:那你....看出什麼端倪嗎?(考試語氣)

殺破狼:妳跟老爸認識,是在民國66年,那時候老爸走己卯大限,正逢大限轉運兩年過後,大限夫妻宮重疊命宮,坐在丑宮。

狼媽:嗯嗯,那時候他走的是天府的宮限沒錯。

殺破狼:妳是甲午年出生,借盤安宮在老爸命盤的午宮,也就是他的交友宮位。天干為甲,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三吉化全進到老爸的命宮,同時也是當時的大限夫妻宮位。

狼媽:是呀,所以我的出現,讓他驚為天人,就是這個原因。

殺破狼:對,老爸的夫妻宮位是空宮,有你的廉貞化祿照進來,稍微有點安定作用。再加上妳的紅鸞星,被他的本命太陽化祿以及祿存夾輔,又是一個吉象....

殺破狼:除此之外,老爸的紅鸞星,也被妳的三吉化星曜會照著,雙方鸞喜線都有得到保護。如果就正面的角度來說,你們相遇時的感覺是很不錯的,而且也有很高機率結為連理。

狼媽:所以你老爸以前老是說,我是他這輩子最深愛的女人呀,哈哈哈哈....

殺破狼:曾經是吧,以他這種個性,什麼樣的花言巧語都馬講的出來....

狼媽:你還真是直接呀,兒子 ^^

殺破狼:我根本不當他一回事....

殺破狼:回過頭來,在己卯大限丁巳這一年,大略看過去都還不錯,所以我才說這條黑線看起來真不黑。

殺破狼:但是再認真的看下去,我發現這所謂的黑線,其實是藏在時間的流動中。

狼媽:時間的流動?你怎麼看的?

殺破狼:從先天靜態的角度來看,妳的出生資料落在老爸命盤上,是偏向正面的排列組合,可是從後天動態的角度來看,這命盤一轉動後,黑線的力量就蠢蠢欲動了。

狼媽:這樣講我聽不懂,直接講你怎麼推算的吧。

殺破狼:輸入妳的出生資料到老爸的命盤,可以看出他當時對妳喜歡的程度很高,但也藏一些伏筆。

殺破狼:你是甲年出生,祿存在寅宮,對吧?

狼媽:嗯嗯,也是你爸的太歲宮位。

殺破狼:對!這是他的深層潛意識所在,本來這應該是另一個加分的因素。

殺破狼:但是老爸的太歲宮位是個空宮,他的本命天同化忌從對宮借過來後,反而在寅宮變成羊陀夾忌的惡格,再加上你輸入的太陽化忌,由三方沖會進來,引動這個羊陀夾忌,讓老爸這個太歲宮位變的殘破不堪。

狼媽:嗯嗯,我知道這個寅宮會因為我而變成羊陀夾忌,但是這又代表什麼意思?

殺破狼:借入對象資料,破壞自己的太歲宮位,代表這人的存在給自己造成很大的精神壓力,而且是產生於心底深處。所以只要跟這人在一起久了,就會覺得整個不自在。

狼媽:當然不自在呀,因為我太了解他,也看穿他所有惡行惡狀,所以他面對我,一點尊嚴也沒有,很沒面子呀。

狼媽:你爸是紫微破軍坐命的大男人,太歲宮位又是紫府夾,好面子的程度很誇張的,而我知道他太多醜事,所以在我面前,他就是沒有自信,只能在外面的花花世界找尋可悲的自尊。

殺破狼:所以我常常形容這一類的組合,會讓結緣的一方從內心深處,產生強烈的壓迫感,可能轉化成其他形式表現出來,對姻緣也是減分的因素。

狼媽:嗯,總之,他那時雖然很喜歡我,但這種喜歡也伴隨著壓力,而且還是終生的對吧?

殺破狼:對!不受時間因素影響,他這輩子就是給妳吃定了。

狼媽:剛剛說到己卯大限丁巳年,這一年還是流年巨門化忌耶,加上他的大限文曲化忌,還有本命天同化忌,和我的太陽化忌,四顆忌星全部都集中到他的太歲宮位了....

殺破狼:所以我判斷老爸當時對妳的感情,不是很純粹的。認識妳的那時,喜歡的程度雖強,但同時也讓他心生畏懼,只是當時這種感覺還不太明顯。

狼媽:這不就是我常跟你說的,『人常常都會喜歡上讓自己痛苦的對象』

殺破狼:對,就是一種主動接近危險的潛質,因為當下很喜歡的執著感,所以能概括承受所有不愉快,即使再苦也要一意孤行去愛。

狼媽:那除此之外呢?你還看出什麼?

殺破狼:老爸己卯大限的文曲化忌,沖入妳的太歲宮位。認識妳的那年,巨門化忌正坐妳的太歲宮位,由該年起算,戊午年天機化忌,由對宮沖妳的太歲宮位,己未年文曲雙化忌,再沖入妳的太歲宮位....

狼媽:所以你是想要說,這個連忌的狀況,應該會讓那時的感情破局?

殺破狼:不,正好相反,忌星也代表糾纏和執著。從你們相識到生下我這段期間,老爸的忌星一直都追著妳跑,這可能代表他在暗地裡,還是有些不對勁的舉措潛伏著。

狼媽:所以你覺得那個時候,他不是真的很愛我,而是有點敷衍的心態就是了。

殺破狼:從大限的角度來看,妳的付出有打動他,也加強他成婚的動機。可是他給予妳的對待,已經出現落差了,連續好幾年,流年忌星都追著你跑,這種牽絆不是輕鬆自在的那種,而是伴隨著不愉快和疑惑的。

狼媽:也是啦,到生下你之前,他的真面目就慢慢浮現出來了,一些過去不敢讓我知道的秘密,也一個一個的爆開,家裡頭知情以後,一直不希望我再跟他來往,但當時被感情沖昏頭的我沒當一回事....

殺破狼:嗯,所以我所看到的這條黑線,代表雙方互動的傾斜,只剩妳單方面的付出和遷就,他卻沒有認真在經營這段感情,或者打算給妳明確的承諾。

狼媽:所以這個就是黑線在命盤上的顯現?

殺破狼:這段緣份的成敗,在相遇的瞬間就決定了,只是隨著時間前進,慢慢磨耗掉你們的感情,並給予你們考驗....

狼媽:相遇的瞬間就決定?你是直接推算大限嗎?說說看你怎麼算、怎麼看的。

殺破狼:己卯大限,在本命、大限夫妻宮都沒有太大問題的前提下,你們也順利結婚了。但真正的紛擾是從下個大限才開始。

狼媽:恩,當時是排除萬難,也不顧家庭反對,就這麼糊裡糊塗的步入家庭了。

殺破狼:老爸走至庚辰限(36~45歲),大限夫妻宮在寅,重疊太歲宮位,被妳輸入的太陽化忌,以及他自己的天同雙化忌,直接沖到。因為這宮位紫府夾,加上也有祿星來救,還不至於直接破局。

狼媽:這十年主要是跟著他,四處顛沛流離,所以吃了不少苦頭,還得辛苦的拉拔你長大。

殺破狼:走至辛巳限(46~55歲),大限夫妻宮在卯,被老爸自己的天同化忌,和文昌化忌夾制住,這個天府的宮位,遇上火、鈴、羊、陀,已經是破掉的府庫,再加上雙忌夾制,也是殘破不堪。

狼媽:這時候他的大限夫妻宮出狀況,當時的他已經無心於家庭,完全不顧我們母子的死活,更不斷的外遇....

殺破狼:走至壬午限(56~65歲),大限夫妻宮在辰,有天梁、太陽雙祿合流,婚姻紛擾應該就此平息,但老媽妳輸入的太陽化忌,又直接對沖他的大限夫妻宮,連續三個大限連忌,這段婚姻苦撐到這時後,已經無藥可救,所以該大限婚姻破局。

狼媽:嗯,你算的這些東西,我幾年前就有推算出來了,那時候也已經看破這一切,慢慢的走出來。

狼媽:但你的意思是說,這條黑線隨時間的前進,才慢慢顯現它的樣貌?

殺破狼:我覺得黑線只是個代名詞,如果用黑線比喻這苦難重重的姻緣,那它代表的不是單一的時空條件,而是你們之間二十餘年緊密的牽絆。

殺破狼:這條黑線連結你們的那時,看起來是條光亮的絲線,實際上它的實體卻是條滾燙的鐵鍊,從任何單一的時間軸,都看不出這條線的實體,只有把時間軸拉的更廣更長時,才能顯現出它真實的面貌。

狼媽:但是再怎麼牽絆,也還是走出來啦 ^^ 這幾年我看破了,決定平和的結束這一切。頂多就是過程中,還有些不甘心就是。

殺破狼:過程會不甘心是人之常情,但好在我們母子倆都平安度過,這樣就是最好的結局。既然事情都已經過去,也就沒必要再去多想它了。

狼媽:嗯,接觸紫雲的斗數後,我也有蠻多改變。因為了解你爸的個性,也清楚這段婚姻難以挽回,很多事情都看淡了。所以無論他後來再怎麼爛,我心情也不會再被他影響。

殺破狼:你能看的開就最好啦,至於這黑線存不存在,我想也不再重要了....


追蹤命盤,我彷彿能窺探到黑線的軌跡,但那宿命的成分,卻又不是我所關注的。

見証上一代婚姻紛擾二十餘年,我只知道這是一種選擇和一種承擔。

命術學習以及過往的所見所聞,讓我更清楚另一件事情。

這世上,有先於我們覺知的規則,決定了我們往後的際遇。
外在際遇雖難以改變,自我態度卻可以轉變。

人生有幾個二十餘年可以這樣虛耗?

這莫名的黑線壓縮了家母人生的長度和寬度,其內心悔恨自不在話下。

但當家母意會到這糾纏的本質之後,改變了自己的態度。

即使面對令人困窘的婚姻挫敗,也能樂觀的做自己,讓自己過的更好。

找回自信的她,不再需要依靠另一半,也能以主導地位了結這段婚姻。

她不用以受害者姿態自我垂憐,也不需要同情,更不需要協助。

不必以弱者自我証成,而是在覺悟之後,以主導者地位控管自己的心緒和生活。

那種釋然,不必透過武裝自我,或故作堅強才能獲得。

那是源自於自信,相信並守護自己已經擁有的,而不執著自己無法掌控的層面。

這個階段的轉換,心境的轉折以及覺悟,才是令人關注的部份。

算命問感情,難免想對當前的姻緣成敗,問個清楚明白。

但我更在意的是:你/妳知道自己在愛什麼嗎?

如果你/妳很清楚自己在愛什麼,了解堅持的後果,也明白可預期的險阻。

又有絕對承擔的把握,那麼無論你所堅持的選項正確與否,也就不再重要。

愛你所選,選你所愛,學習勇敢承擔,而不成為他人負擔。

愛情本不該令你/妳軟弱,而是令你/妳自信昂揚。

那麼即使再多的黑線,也纏不死你/妳。

 作者;殺破狼 @ShaPoLang32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