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泰 》熱爆內地

2014/04/04 08:41:2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pr
        很努力才將全中國最賣座的電影《泰囧》看完,觀看時真的有點吃力,或許提不起興趣的緣故,我看了半個小時已不想再看下去。雖然口味不對,但仍然看下去是因為這似乎是中國歷史上最賣座的電影,錄得十三億票房,我當然要看看電影受歡迎的原因。

        觀後感只有一個,就是我太蠢。這套電影跟十多二十年前的香港電影風格相若。若早在十多年前觀看,相信我也會喜歡這套電影,也會捧腹大笑。電影雖然在內地大賣,但香港票房並不突出,也沒有引起很大的迴響,或者這證明了香港與內地觀眾的口味相差了十多二十年。

        當然,文化口味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更牽涉到整個影視行業的發展。往年某電影以警察為題材,其香港票房已經不如之前同系列的電影,雖然在內地仍然非常受歡迎。除了把題材移師到內地外,整個電影的構思和拍攝手法仍以十多年前作為標準,所以電影受內地觀眾歡迎,卻追不上香港觀眾口味的變化。

        這意味着,如果我們要製作適合香港觀眾的節目,或者就不適合內地觀眾;要迎合內地觀眾,香港人就不愛看。雖然我們擁有全香港最高級的拍攝器材與人才,但我何以不嘗試開拍電影呢?反正編劇同事們有時也會在業餘時間兼職電影工作,集合全公司的編劇人才,加上男、女主角,要開拍電影相信也不是太難。但內地與香港的文化差異,正正是我對電影製作猶豫的原因。

        做任何事,我也會先問自己:為甚麼要做?從事電視業,是希望要保持及發展香港的文化。一個人愛國,必先愛自己,愛家庭,愛他所生活的城市,推展下去,愛他的國家。

        王維基

        
《泰囧》劇照
《泰囧》劇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