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不足的警告信號

2014/04/28 01:02:28 網誌分類: 醫藥衛生
28 Apr

維生素不足的警告信號
編輯

如果你發現您自己或家人有以下情況或症狀的話,請不妨注意是否有維生素缺乏的早期表現。
維生素A不足:
皮膚粗糙、瘙癢,指甲出現深刻的白線,頭髮乾枯,記憶力減退,心情煩躁及失眠,眼球結膜乾燥,泌尿道結石。應多吃牛肝、雞蛋、紅黃色蔬菜、水果和魚肝油。
維生素B1不足:
對聲音過敏,對音響有過敏性反應,小腿有間歇性的酸痛,患腳氣病、神經性皮炎等。應多吃豆類、穀類、硬果類、水果、牛奶和綠葉菜。
維生素B2不足:
口角發炎,出現各種皮膚性疾病如皮膚炎、陰囊炎等,手肢有灼熱感覺,對光有過度敏感的反應等。應多進食肝臟、牛奶、雞蛋、豆類、綠色蔬菜。
維生素B3不足:
舌苔厚重,嘴唇浮腫,舌痛,唇痛,頭皮特多,口腔黏膜露露乾燥。應多進食酵母。
維生素B12:
行動易失平衡,身體會有間歇性不定位置痛楚,手指及有麻刺感,應多進食動物肝臟及酵母。
維生素C不足:
無過度勞累、環境急劇改變或其他器質性疾病等客觀原因,但卻常感疲勞,常易感冒、咳嗽,抵抗力下降,牙齦經常出血,傷口難愈,舌頭有深痕等。應多進食柑、橙、柚子、紅棗、酸棗等。
27禁忌
編輯

維生素A
服用維生素A時需忌酒。維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將視黃醇轉化為視黃醛,而乙醇在代謝過程中會抑制視黃醛的生成,嚴重影響視循環和男性精子的生成功能。
維生素AD
服用維生素AD時忌粥。粥又稱米湯,含脂肪氧化酶,能溶解和破壞脂溶性維生素,導致維生素A和維生素D流失。
維生素B1
蛤蜊和魚類中含有一種能破壞維生素B1的硫胺類物質,因此服用維生素B1時應忌食魚類和蛤蜊。
維生素B2
高纖維類食物可增加腸蠕動,並加快腸內容物通過的速度,從而降低維生素B2的吸收率;高脂肪膳食會提高維生素B2的需要量,從而加重維生素B2的缺乏。因此,服用維生素B2時應忌食高脂肪食物和高纖維類食物。
維生素B6
食物中的硼元素與人體內的消化液相遇後,若再與維生素B6結合,就會形成絡合物,從而影響維生素B6的吸收和利用。因此,服用維生素B6時應忌食含硼食物。一般含硼豐富的食物有黃瓜、胡蘿蔔、茄子等。
28缺乏可致孩子流白鼻涕
編輯

嬰幼兒天天兩行鼻涕,有時還流黃黃的膿鼻涕,是嬰幼兒的一種病態,可能患鼻竇炎等症狀。嬰幼兒經常的流白鼻涕,家長可以選擇給孩子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B緩解孩子的病狀。
29維生素C易被破壞
編輯

維生素C是一種極其嬌嫩的水溶性維生素,它的性質非常不穩定,一不注意很容易因為氧化而被破壞掉。維生素C在人體內不能自我合成,必須靠進食供給,所以日常食用烹飪時一定要謹慎。維生素C怕遇水、熱、光、氧和煙等物質,所以浸水、加熱烹調處理或者擺在店頭讓太陽直照,都會大幅度破壞維生素C,而且每抽一根煙也會消耗體內25毫克的維生素C,並且吃上100mg的油炸食物也會消耗25mg的Vc。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