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夫妻宮談起

2014/05/20 01:36:54 網誌分類: 斗數看婚姻與桃花
20 May

從夫妻宮談起
從夫妻宮談起 從夫妻宮談起(一) 生年四化逢自化會產生「抵消」作用,在生命過程上會以「消耗」的方式使得原有的四化能量慢慢的消失,有一命盤,夫妻宮是為太陰星坐守,而生
從夫妻宮談起


從夫妻宮談起(一)


生年四化逢自化會產生「抵消」作用,在生命過程上會以「消耗」的方式使得原有的四化能量慢慢的消失,有一命盤,夫妻宮是為太陰星坐守,而生年四化使得太陰星化權,而宮幹又使得太陰星自化權,那麼會有何現象發生呢?答案是當其配偶的會是相當辛苦,那有點像命造當事者授權其配偶去完成某樁重要的任務,而其配偶定會以此當成重要使命,所以「鞠躬盡瘁」勢成必然。而假如夫妻宮是為太陰星化權,但是夫妻宮的宮幹使得太陰星自化忌呢?勢必會有一場抵死不從的「水火交戰」,所以成「難為夫妻」也成必然,在觀念上可視為其配偶「抗令」。
生年四化是為命造當事者所擁有的,當化權的能量進入夫妻宮時代表著:(一)以配偶為貴(二)視配偶是為其生活的重心(三)因婚姻而提升社會地位,婚姻的成立來得快速...,這是過去的教學單元所曾提及的論述,然而夫妻宮是為他宮,所以夫妻宮星曜的定義就須以命宮星曜為基礎而另立定義,乙太陰星化權在夫妻宮而論(經由比較),其配偶較之命造當事者來得權威,而這個權威克應在一般的「生活常識」上的認知則是具有專業素養,亦可延生成在其服職職場上是位「主管階級」。而這個太陰星化權是說較之命造當事者纖柔、感性、細緻,即或如此,對待命造當事者並非「和藹可親」,而是希望被尊重,甚至彼此之間有著思想及觀念上的落差,且是相當忙 碌及熱衷於其所投入的事務。
像這樣的指述,以命造當事者的角度而論是相當的貼切,而並不一定「正確」的原因在於這個觀點完全是站在命造當事者的立場而作的論述,並不一定符合其配偶真正的命運及個性特質,當命造當事者把「化權」的大帽子往配偶的頭上載時,太陰自化忌的意思即為「礙難從命」,以「委婉」的方式作「抗旨」是太陰權忌的交戰過程,如果換成武曲星的權忌,那則是馬上變臉,在說時遲那時快的情況下立刻「翻臉」 。
我當探討一個命盤時,須要本著雄厚的命理知識作後盾,那才能作出精確的明辨,在太陰化權逢自化忌時,那麼可以馬上對這樁婚姻作出會離異的斷言,但如果夫妻宮的星曜化權逢自化權星時,那又得借用夫妻宮的氣數位-福德宮的星曜作為輔助判讀!走筆至此,不禁想問網友們對僅以14顆主星在行遍天下的超級大師不知作何感想?!唉!


當夫妻宮的星曜被挹注化科,而夫妻宮宮幹複使此星自化科時,那可不好玩,在我的推論公式的理論裡會將此情況作此闡釋,配偶會將命造當事者所「恩賜」的榮耀、名位、頭銜「消耗殆盡」,而不知珍惜,因為化科逢自化科則是抵消,而各位所不懂的是如何為「抵消」作論述以符合實情,試問假如只去探討太陰星而不碰「化科」,那如何論命?再者,又怎可能單就太陰星化科就說其配偶在消費那名器?而太陰星化科在夫妻宮更有配偶系出生名門。而不能乙太陰星化科又自化科就斷訂婚姻的「吉凶」,因為得拉至其氣數位作判讀。
我是秉持著「科學」精神在傳學說教,而不是假「科技」之名在詮釋紫微鬥數學,深信網友們對命理老師的「德性」當有所瞭解。當夫妻宮是為空宮之時,那該如何判讀?假如只是一顆文曲單守,那該如何作解?其實這個答案只要請我喝一杯咖啡就能獲得正確的解答! [愛情事業遇瓶頸?]
當夫妻宮是為空宮,但只有天姚星坐守,那麼當事者的"婚姻"來得多彩,每一位駐足夫妻宮的「旅客」,如不是帥氣十足就是嬈嬌秀麗,而長得抱歉的男、女是不受歡迎的,至少也得有浪漫幽雅的舉止才能進駐,而婚姻不美是可確定的,而維持期間的長短則須視命盤而定;而當只有天刑星單守夫妻宮時會有何種狀況?(一)婚姻難以成立(二)如欲成立婚姻時則須面對重重的是非糾紛或麻煩,甚至得面對法律問題(三)天刑是孤克之星(買單不買雙),所以亦可能出現「有」等於「沒有」或是「同性戀」的婚姻組合(男女皆同)。
先前的教學講解曾提及如果只有火星或鈴星單守夫妻宮時,婚姻無法長久,而婚後另結的「新歡」亦無法久長...,緣份是AGAIN AGAIN再AGAIN,那是共同的"通論",但是火星與鈴星所會造成的情況卻不相同,其實只要多用點心思,就能夠思考出答案來。


不能單就夫妻宮的星曜就為婚姻下定語,尚得斟酌福德宮的星曜,因為福德宮是為夫妻宮的氣數位,如果各位能將這個觀念加諸在對婚姻關係的推論時,則能夠解開為什麼有些夫妻自始至終吵吵鬧鬧,但不離婚;有些人其夫妻宮裡的星曜是那麼的吉祥、完美,卻結不了婚,或是鬧離婚等等的疑惑。以下這個命盤各位一定不陌生,現就再針對這個命盤的夫妻關係及其他表徵加以解說。(一)夫妻宮進入天羅地網宮時,對當事者及其配偶而言有點像是枷鎖或稱是樊籠,除了有不好成立婚姻之特質之外,尚有難以"脫離",也就是不容易離婚的牽制。(二)夫妻宮的氣數位在「申宮」,裡邊有天同化忌、天梁、文曲及祿存星,這樁婚姻不具備離異的可能性(1)此宮位內有祿存星在(2)宮位內尚有如同千絲萬縷的文曲星在。而這個婚姻不幸福的原因在於天同星化忌,加上情調的殺手──天梁星坐守著,所以可以斷言,這位命造當事者的婚姻關係並不快活明朗,而是陰霾不清,而被擎羊、陀羅夾制住的祿存星,是扮演著不會離異的保障作用。(三)夫妻宮見太陰化科坐位辰宮,而辰宮宮幹「庚」,使得太陰星自化科,辰宮的太陰就等於是白天的月亮,但太陰化科的定義在與命宮作比較而其之論述則是:家世清白具名望,如以另一角度切入時,則是說其配偶會因為婚姻關係而得名望,第三個角度的解析亦是相當重要:命造當事者在婚後才能夠建立其社會地位,而第四點的重要詮釋則是來得有點無奈:命造當事者是準備出一個「天羅地網」,讓其配偶"軟禁"在裡頭...。而最精彩的 分析莫過於化科的太陰星,因為宮幹自化科,而將化科的能量消弭掉,也就是說其之夫人會將命造當事者所賜予的名氣桂冠消磨殆盡掉,而成一場空,最後只留下虛有其表無輝的太陰星──那顆在白天看不到的月亮!以上所有的剖析對應的理論深信各位一定都還記得。空宮隱藏著波折不順,也存在著難以預知的變數,也不可以任意去借對宮星曜為用,這個闡釋各位網友想必都相當熟稔,那如以X夫人所在的宮位另立太極為命宮時,那麼亥宮(空宮)則是其疾厄宮,而不幸的是為空宮,各位別以為我以X夫人目前的身體狀況而引各位進入空宮的理論裡,其實,我只是想邀各位進入一個思考的領域:(一)這個命盤是X先生的。(二)X夫人在婚前是健健康康的。(三)X夫人在婚後才遇車禍,以輪椅代步。(四)假如這樁婚姻不成立時,那我可保證X夫人絕不會遭遇行動不便之苦!命理的玄奇處,不知你體會出什麼?

 

從夫妻宮談起(四)

有一位1957年(丁酉年)出生的女命,坐命巳宮,宮位內有太陰星化祿及陀羅星坐守,(如附圖)
命宫说明:太阴星生年化禄坐守逢自化忌:单就从生年化禄及自化忌的情况剖析,这是一个会让人觉得「遗憾」的命造,化禄在命之人,看重自己,注重自己的感受,不会亏待自己,巳宫的太阴星辉光微弱,化禄之能量挹注则是增加爱慕虚华的能量,因为是太阴星坐命,所以这位女士五观清丽,举止端庄,而陀罗星同宫则是让这位女士看起来娇艳动人,无论是年轻时候,甚至是现在仍旧拥有很女人的韵味,假如太阴星是自化禄时,那么这位女士是能够以天生所赋予的「条 件」,充份的去享受所有「利己」的生活乐趣,其之结果虽然是将「本钱」消耗殆尽,但当事者的观念里却不致于认为「不值得」。而太阴星化禄逢自化忌,则是当进行所有"利己"的行为里,无法感受到快乐,即或当下充满欢愉,事过境迁后,则会感到懊恼,而这二者对"利己"行为大部份则是表现在虚荣与虚华等层面。在剖析命盘时,是不能将太阴星化禄与陀罗星同坐截然的切割,此命造的太阴星的完美性是遭受到陀罗星的破坏而见瑕疵,却使当事者的外貌看起来动人,也就是说陀罗星使其长相更为明艳动人,而如果太阴星化禄坐命巳宫又自化禄的女士,外观则没太阴陀罗女士来得媚丽!提醒各位陀罗星坐命之人的脊椎骨骼构造通常并不是很好,也较易罹患慢性病。当你将视线拉到福德宫上,也就是其之婚姻气数位作研判时,会发觉宫位内是天同巨门化忌及擎羊星坐守,那便能作出婚姻生活并不幸福的断言,而再观其夫妻宫是为空宫,里边只有铃星坐守,我们对空宫的定义是为多波折、变数多的宫位,而铃星并非稳定型的星曜,且是离星,所以这位女士的婚姻状况并非吉祥,而至于发生在这位女士身上的实际际遇如何?答案则是难以留住爱情,仅见感情的过客。一位具有实力的命理师,能够推算出她在何时结婚,何时离异,而离异之后的感情际遇…。命理师的「实力」所展现出来的推论必须贴近发生在命造当事者身上的「历史」,而且能导引当事者走向有着阳光照耀的道路上!

從夫妻宮談起(五)
為什麼天機星獨守夫妻宮時難以成親?所謂的獨守,是不被四化挹注能量,也沒有輔星、凶煞星同宮的情況,請各位回想一下,個人曾對天機星所下的注解:「存在於天地之間,能讓生命繼往開來的契機」,天地之間是無比的浩瀚,命造當事者與其婚配物件欲成「交集」,其之「機會」是何其緲小。你不妨在夜闌人靜的深夜,步向空曠,舉頭望著天,再放眼身處之地的四周望去,「天機」就存在這麼個天地之間。
被挹注能量的天機星,就好像是「點痣」作「記號」,較容易從茫茫人海中找尋到,而如果同宮位內有其他星曜時(無論是凶星或吉星),則可以「加大」或「放大」目標區。所以說僅是單守的天機星坐夫妻宮時,那麼良緣的「確立」可說是可遇不可求,請各位不要因此就認定天機星坐夫妻宮的人結不了婚,是絕不能這麼膚淺的就下定論,假如夫妻宮的氣數位(本命福德宮)的吉星雲集時,那麼尚有美好的婚姻可期,即使是來得遲。但各位可以攤開所有的紫微鬥數盤,查閱天機獨守夫妻宮時,其之氣數位的星曜:如不是空宮,就是巨門星、天梁星,而好一點的太陰星,卻又坐進天羅地網宮裡,所以在判讀上,就一定得觀察是否有讓巨門星、天梁星、太陰星"加分"的星,那時才可能作出正確的推論。
假如夫妻宮星曜被化忌挹注能量時,譬如廉貞化忌在申宮為夫妻宮,那麼命造當事者的命宮一定是坐在戌宮的破軍星,而夫妻宮的氣數位就是子宮,裡邊的主星是為武曲天府星。會使廉貞星化忌的出生年份一定是丙年,那也可以說破軍星及武曲天府皆沒被丙年的四化所影響,你並不能單就一個廉貞星化忌就對婚姻作不吉定論,而這個不吉是一輩子的事,或僅是不利於第一次的愛情體驗?在氣數上的武曲天府星顯示出命造當事者對婚姻的執著與堅持,而化忌的能量落進夫妻宮時,宛如愛情的"黑洞",再多的能量都不足夠充填使其飽滿,況且化忌在夫妻宮的人醋意極濃,就像眼睛容不下砂子一樣,然而去解讀這個命造的感情運勢時,會發覺這個廉貞星化忌所座進的宮位的宮幹為「丙申」,會使廉貞星自化忌,生年忌逢自化忌,足能確認這樁感情並不吉美,而無論命造當事者是否成親,在丙戌的2006年,一定會讓雙方的感情告一終結。
而假如廉貞星化忌是座進「寅宮」時(夫妻宮),那麼廉貞星就不會遭逢自化忌的厄運,在今年的廉貞星雖也會出現雙忌纏身,卻並不一定會終結感情,其之爆破點並不一定是婚姻,因為在此情況下尚得研判大限的情形。而在廉貞星化忌座進申宮的情況下,卻可以輕易的看出,命造當事者的感情物件會因為外遇出軌而導致「破裂」,而命造當事者並不願意複合,其之堅力極強,是基於何種理論?在推斷其之物件搞外遇,又何能確定命造當事者不願讓對方有「回頭」的機會?這也是學習命理所要追索的更深層的探究!

從夫妻宮談起(六)
夫妻宮是為天機太陰的組合時,欲成親並非難事,能成事的原因來自太陰星的助力;天機巨門星的組合就加高了門檻,別以為是巨門星拖累天機星,其實巨門星也是讓婚姻成立的助力,只是沒能像太陰星來得那麼自然坦然。
而天機天梁的組合坐進夫妻宮時,那可得傷腦筋了,因為天梁星對成立婚姻來說就很不容易成事,更何況天機天梁的組合是一定落進天羅地網的辰戌宮,那會造成不好受的現象:很難成親,卻對婚姻有一份臆想及憧憬,而一旦成了親,卻很想"爬"出來。在天機天梁的組合裡,天梁星對成立婚姻尚屬加分的助力呢!因為天機獨守時,如果沒能被四化挹注能量,沒文昌、文曲或左輔、右弼,那根本就是婚姻的「絕緣體」,在天機星獨守的情況下,即使與羊、陀、火、鈴同宮,這些凶煞星亦是成立婚姻的助力!無論婚姻生活是否幸福?所有的同宮星曜都是媒介、橋樑或助力,而唯獨地劫、地空則會讓天機星更形孤單。
當各位看到我的論述一定會大感意外,也會充滿疑惑,而這個被我多次驗證過的「事實」,是你去翻遍所有著作資料也不會有的記載,請別以為我是高談闊論或在危言聳聽,當你真切的瞭解天機星的「本質」及明白什麼是天機星時,那麼你一定會「激賞」我所提供的這個理論的精闢及絕妙之處。
除了 天機星本身會妨害婚姻外,各位一定要去參酌天機星獨坐夫妻宮時的所有命盤結構,用心去思考為什麼會讓婚姻難以成立,而我可以告訴大家答案──因為沒有婚姻生活,那又何來成親呢!而這個學理根據又是什麼?

從夫妻宮談起(七)

當排定好一個命盤,要直言「配偶的身體不好,且會有開刀動手術的遭遇」,這對具有深厚實力的命理老師而言並非難事,請別以夫妻宮坐有凶星就可提出此類的論斷,那可會出糗,你是可以以夫妻宮之疾厄位(也就是本命僕役宮)的星曜來判斷吉凶,而最直接準確的方式就是:夫妻宮宮幹化忌入父母宮,就能有這個應驗度,至於是否危及生命造成死別之憾,那則須要另辟探究的領域,也因為紫微天地的領域別有「洞天」,充滿著不可思議的「理」「數」在。
對婚姻生活過程的剖析,並不能一昧的僅從夫妻宮及福德宮著手,尚得輔以子女宮星曜作判讀,因為在現實生活裡「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並不是以少數的理論條款就能計算出恒河沙數的人心及形形色色千奇百態的具象及顯現,所以我才多次直言只要肯用心學習,捨得下功夫,就能超越算命武林的前輩;就以子女宮為例,當子女宮宮幹使得宮內星曜自化祿,而使夫妻宮內的星曜化忌時(沖官祿宮),那則是會遭遇「離婚」的諭示。而為何會離婚主因在於:子女宮自化祿時,當事者的性欲強,而化忌入夫妻宮則是說明會以尋歡作樂作為對喜怒表達及渲泄,整個理論基礎是為:逞情欲的渲泄而產生不利婚姻生活的作為。
而在前一舉例裡,夫妻宮宮幹化忌入父母宮是說明著配偶的身體狀況,在同時又出現夫妻宮化祿進入命宮時,除了身體問題外,又觸及感情的外騖事件,也因為是由夫妻宮發出的祿忌,所以感情外騖則是由配偶所出的的狀況,而究竟是感情的迷惑或是外遇的錯步,那則須以夫妻宮星曜的形賦作解讀。各位一定不能單就祿忌的位置就下斷語,尚須考量代表能量表現的星曜的特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