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集 眼神、顴、腮、側面面形、西洋三分法

2014/05/20 01:40:06 網誌分類: 蘓民峰掌相
20 May

第 3课(面型) 
第 3 集內容好豐富: 眼神、顴、腮、側面面形、西洋三分法  眼   
眼不論大小,最重要有神,眼珠要大、黑白分明,眼睛明亮反光。   眼白要白色,帶黃、粉紅、藍、混濁皆不好。  
眼大代表愛表露感情,眼小則每事喜歡藏於心裡。 顴    顴高低以鼻中線為標準,高過中線為佳。   
一般女人顴向橫生,代表防守,能夠在逆境中生存;  
男人顴向前凸出,代表攻擊,能在順境中取得高位。        腮   
下停以圓、飽滿為佳,瘦人下巴要兜。   
腮骨看人能否在逆境中掙扎求存,是否「捱得」。   
女人腮骨要肉包,如露骨則要捱得好辛苦,比老公做得更吃力。但為人工作能幹。      
腮骨顯露 (又稱「國字面」) 代表秘密性強,所有事藏在心裡不表露出來;  
加上耳後見腮則代表破壞性強,所謂「耳後見腮反臉無情」     腮前面近地閣是奴僕宮,飽滿代表有下屬之助,可做大生意。   下停代表晚年、家庭。   
面頰飽滿有肉垂下來代表晚年安樂,師傅用「老虎狗」來形容,記住似老虎狗是好的﹗  
若下巴尖削又不翹,沒有耳珠,又沒有腮骨,則代表晚年孤獨,生活潦倒。  
側面面形       
從側面看額和下巴比從正面看面形更容易看到一個人的性格。   額  凸:思想慢   /
 斜:思想快   下巴 凸:行動慢  /   縮:行動快          A.  凸面形    額向後斜,代表思想快;下巴向後退縮,行動迅速,為人衝動,容易撞板。    
B.  直面形    額和下巴皆平坦,沒有凸或退縮,代表思想行動一致,不太急、也不太慢。
C.  凹面形    月亮面,額凸、下巴凸,思想慢、行動又慢,為人老謀深算、城府極深,要小心。 
 (我認識一個月亮面的人,她思想好慢,每事都思前想後,而且喜歡盤算人,甚為恐怖;    她行動亦好慢,不是指她手腳慢,是要她搵工,幾個月都無行動。 )   
 D.  額斜下巴凸    這是最常見的面形,思想快、行動慢,有什么計劃慢慢實行。   
E.  額凸下巴退縮    思想慢、行動快,做事未經深思熟慮,經常撞板。   而智力有問題的人下巴大多退縮。   
西洋面形三分法           
A.  思想形    額廣闊,下巴尖削,這種人善於思想,但欠缺實際行動。   
有高深的思想,適宜做策劃等工作,例如科學家、設計師、藝術家、演藝工作者。   
但如果流於空想,晚年容易潦倒,兩餐欠溫飽。    
瘦人最重要看眼睛和鼻,鼻長運氣可到60歲,如眼神弱、鼻短更甚。   
額看思想,下巴看享受和家庭,思想形的人不著重享受,又容易忽略家庭。   
B.  運動形    上停看思想、中停看運動、下停看動力,腮骨顯露,可以在逆境求存,凡事親力親為。  
一般運動形的人上停比較窄,而且有三橫紋,眉粗,眼帶紅筋,鼻樑高而有節。   鼻高代表有動力,有堅毅的心。形格好的能夠做運動家,形格差的則多以勞力搵錢﹗   
一般下停最靚,下停緊閉代表意志強盛。   
 C.  享受形    面圓,是三種形格中最富有的,因為重享受,所有會想盡方法去賺錢,可做大生意。  
如面圓配額窄下巴 ,代表以個人為中心,為人較自私。     所有人都是混合形的,例如運動 + 享受,或享受為主而帶點思想。  
另外怎樣的面形宜配上怎樣的耳朵,下兩集會詳細解釋。    「師公」出動         
師傅帶了兩本「殘到爛」的珍藏上來,相信全部都絕版了,   包括:《太清神鑑》、《諸葛亮相術傳真》   
書的內容曾收藏在明朝的《永樂大典》和清朝的《四庫全書》之內,    
如果有人在舊書店找到請通知一聲。
有線電視片段    
古代面相看形局,近代著重看五官。 
 師傅節錄了一段:「南不相天、北不相顴、東不相嘴、西不相腿」   
意思是東方人的牙齒都不美,例如日本人有爆牙,所以整個民族不用理會牙齒不齊;  
另西方人的腿較長,「腳長則賤」,但西方人腳長卻沒有問題。  
所以面相學、骨相學皆不能夠「一本通書看到老」,要靈活變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