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2014/06/04 01:25:13 網誌分類: 健康
04 Jun

糖尿病

有一位女病人,年齡大約六十餘歲,已患上糖尿病十多年了。
最近幾年,視力不斷減弱,看東西糢糊不清,到醫院檢查時赫然發覺其糖尿病已經影響到眼睛,醫生坦言相告其視力 已跌至失明邊沿,復明機會非常渺茫,囑咐她隨時要有心理準備!
在絕望之中,她來向我求診。我竭盡心力,希望可以幫助她重見光明。
大約過了一年時間,有一天,這位女病人在家中突然聽到了一把非常熟識的聲音,循聲望去,電視螢光屏裡正出現 一位中醫師之特寫,她居然看得一清二楚,情不自禁突然大聲叫道:
“何醫師!他是何醫師!我看到了何醫師!”
視力正常的人看到我接受電視訪問固然不足為奇,但這位病人在一年之前已經被醫生診斷為視力喪失,復明無望。
如今卻突然間看到了我,這說明了甚麼?
她恢復了視力!才不過一年光景,莫說是她,就連我也有點意想不到!
所以後來她來到我處覆診,眼見她不再需要家人攙扶,逕自走到我的身前,流熱淚激動地說:
“何醫師,我看到你了!看到你真好!原來你是那麼好看!多謝你…”說到這裡,她已經是泣不成聲了。
而我也被她感動得眼眶濕潤,她說我好看,說來是那麼真摯誠懇、坦率自然,人非草木,實在令人喜不自勝 杏林隨筆 -何樹勛博士©1982佛教華夏中醫學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