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命理中的“鐵掃帚”

2014/06/04 01:27:09 網誌分類: 八字
04 Jun

[轉載]男女命理中的“鐵掃帚”

原文地址:男女命理中的“鐵掃帚”說法及破解作者:周易預測

一、第一種說法

 

盲人卦師在長期維持生計的同時,深諳男女犯鐵掃帚的凶險應驗程度。 

凡是以下屬相的男女,犯鐵掃帚。 

 

申(猴)子(鼠)辰(龍): 男出生在正月 女出生在十二月 

亥(豬)卯(兔)未(羊): 男出生在二月 女出生 在八月 

寅(虎)午(馬)戌(狗): 男出生在四月 女出生 在七月 

巳(蛇)酉(雞)醜(牛): 男出生在六月 女出生 在九月 

 

根據盲人口傳:鐵掃帚也有吉凶之說。生在上午的人,命犯鐵掃帚是把家財向外面掃,越掃越窮,才是真正的不吉;生在下午及晚上的人,命犯鐵掃帚,是把外財向家裡掃,越掃越富。 

對於女命來說,犯了鐵掃帚是夫家所忌諱的。根據盲人秘傳的破法:當女方出嫁之時,在娘家湊足“ 五穀” ,讓陪同出嫁的送客隨身帶到夫家大門口拋在地上,新郎遞給新娘一把新掃帚,讓新娘把“ 五穀” 掃進院內,然後用紅布包起來,放在夫家的櫃子裡,以示旺家。 

注:五穀,五種不同的糧食。例如:小米、大米、玉米、小麥、高粱,豆類等等。 

注: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命犯鐵掃帚呢?假如某男屬鼠,生在正月,就是犯了鐵掃帚。如果此男在早上八點出生,很不吉利,如果出生在下午,雖犯鐵掃帚,也吉利。 

又如某女屬雞,生在九月,就是犯了鐵掃帚。至於吉凶,參看上下午具體時間,推法同男 

這個是算命說的。基本都是口口相傳得來的。沒有什麼書進行研究的。都是算命的先生的一種傳統說法。不過你要是現在想研究這個的話,可以買本書看啊。現在的算命書籍肯定有這個的 

 

 

 

二、流行的說法

 

中國古代曾經流傳過男鰥女寡的鐵掃帚歌。

 

古代,男女婚嫁時,雙方大人除過核實男女配偶十二生肖是否相剋和相衝時,還要考查對方子女是否犯有鐵掃帚。一方若犯之,對方老人是堅持不會同意這門親事的。

 

原因是怕男女雙方婚後不吉,就像姜太公(子牙)老婆一樣,女的會掃的婆家窮了。男的會敗丈母家。鐵掃帚便是人們所傳言的掃帚星。有的犯者還會妨克配偶與死地,導致整個家庭敗落,最後留下自己獨守空房。

 

男女什麼情況下會犯鐵掃帚呢?歌詞是這樣描述的。

 

男命所犯鐵掃帚歌:

 

申子辰年正月是,已酉醜年六月中,

 

寅午戍年四月中,亥卯末年二月逢。

 

女命所犯鐵掃帚歌:

 

申子辰年十二月是,已酉醜年九月中,

 

寅午戍年是七月,亥卯末年八月逢。

 

歌詞中的十二地支代表著每個人的十二生肖,月份指陰曆,“中”指某個月的中旬,“逢”指當月的整月。

 

社會在發展,時代再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醫療健康得到保障,人們的身體素質增強,人均壽命增長,我國人均壽命已達到七十多歲!隨著時間的推移,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民間流傳的許多習俗,人們逐漸淡忘,但是在一些偏避的地方,人們還在沿用這種古老的習俗,為子女的婚姻大事把關,以寄託美好的未來。

 

 

 

 

 

注:鐵掃帚歌詞擇自辛卯年                                                                         

 

 

 

三、宋英成表述

 

鐵掃帚共有十二支,當年盲師口傳給我是,一進,二退,三失,四祿,五旺,六刑,七衝,八剋,九破,十豐,,十一榮十二足,由於盲師師承他們都是口授心傳,鄭先生傳口訣給我就沒有文字記載,我也不知筆記的對不對,鄭先生告訴我1,4,5,10,11,12是好掃,娶了帶這種掃帚的女命會旺夫家,如我的三姑媽是庚午年申月生,也是帶鐵掃,不過她帶的是第十支豐掃,果然結婚後旺夫家,水暢;提的女命第二支鐵掃,[退掃]那像這樣的八字就嫁不出,無可化解嗎?猶記二十多年前一個乙未年女命,,也帶鐵掃,後來我帶她到鄭先生,鄭先生給於化解,果然經鄭先生的化解,這個女命竟沒敗夫,現在這個女命官運扶搖直上,而且夫婿也溷的不錯,如今鄭先生已仙逝多年,為了幫助有情人終成眷屬,現在我在此公開鐵掃的化解方法;就是從女方的家中取五穀每樣一升.當新娘要進夫家的門時.由新娘將那些五穀倒在夫家門口.然後拿一支掃把五穀從門外掃進門內.用紅袋子裝起來.再放在夫家的倉庫.這樣就化解了.我想在此公開這個竅門.不為利.只是願意促成這樁姻緣,深信鄭先生在天之靈不會怪罪於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