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白菜炒豆腐

2014/06/10 00:24:13 網誌分類: 飲食
10 Jun
番茄白菜炒豆腐
原料:白菜1/4顆,中型番茄2個,北豆腐1盒
調料:西班牙橄欖油約60ml 生抽2湯匙(30ml)鹽1/2茶匙(3克)
做法:
1)將白菜洗淨後,切成7釐米長,5毫米寬的絲。番茄洗淨後切成3釐米大小的塊。豆腐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
2)平底鍋中倒入橄欖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放入豆腐塊,改成中火,先不要用鏟子去攪,煎約1分鐘後,搖動一下鍋子,將豆腐翻面兒(或者用鏟子輔助翻面),將豆腐煎成金黃色。
3)放入番茄塊炒軟,看到番茄有一點湯汁出現時,放入白菜絲,撒入鹽攪勻,蓋上蓋子,用中火加熱3分鐘左右。(鍋中不要加水,番茄和白菜都會出湯的,除非因地域不同,你買的這兩樣菜水分太少)。
4)白菜絲變軟後,淋入生抽攪勻,改成大火加熱約20秒鐘即可。
溫馨提示:
**這是我平時最常吃的一道家常素菜,因為冰箱中總是會常備白菜,番茄和豆腐這三樣東西。而且這道菜的做法,非常簡單,從準備到做好,不過幾分鐘的時間而已。
**除了簡單之外,這道菜也營養豐富,還特別下飯。每當覺得自己有些胖時,就要調整下晚餐了,減少吃肉,多吃蔬菜和豆腐。

 

**做這道菜沒什麼太多的技巧,煎豆腐的時候,不要急於翻面,等一面煎好,再去翻面,否則很容易碎。
**炒好後的菜有湯,不需要勾芡,菜湯是白菜湯和番茄湯混合的湯汁,酸酸甜甜的很好喝,我喜歡用來拌飯。
**用橄欖油煎炸食物時,橄欖油可在食物表面形成一層保護殼,這也是橄欖油優於其它以多不飽和脂肪為主要成分的食用油的又一表現。這種保護殼能防止食物粘在一起,同時有助於防止食物本身含有的水分及營養成分的流失。
**品質好的西班牙橄欖油,從顏色上看是黃綠色的,從味道上分辨有淡淡的果香。你可以通過外包裝看顏色,通過試用品聞香味。保存時,一定要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暴曬,也不要放冰箱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