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狠角色——從財帛官看職場運勢(四)(

2014/06/10 00:45:3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學業.行業.職場運勢
10 Jun

 財帛宮有地劫星( 查詢紫微命盤 ):地劫星在紫微斗數的世界裡是屬於六大凶星之一,但地劫星是不同於羊、陀、火、鈴會對外作攻擊。地劫星座落在財帛宮的第一個害處,則是破壞同宮裡星曜的完美性,也就是降低了其它星曜的能力;而地劫星的好處,是會同時使宮內其它兇星的兇性不至於過度突顯。

1.財帛宮見到地劫星並不意謂著錢財會被劫,而是對賺錢的敏感度降低,以至難能適時把握住賺錢機會。

2.財帛宮有地劫星之人,對營財進財會有“眼高手低”或過於理想化的現象,所以理念與實際之間常會有一段落差。

3.因為會降低其它同宮星曜的光顯度,所以在理論上則是缺欠競爭力,故而財帛宮有地劫星之人不適合做時尚流行或潮流趨勢的行業;也因為會有慢一拍之虞,所以也不適合業務、公關或開辟疆土的行業,綜合以上的因素,如此之人則適合當第二線的人員,或與宗教、信仰、哲學及公益事業相關的工作。

4.地劫星不利於直接涉及錢財的買賣業!

   財帛宮有地空星:地空星與地劫星是相匹配的星曜,也屬凶星,地空星並不屬於攻擊性的星曜,而是當事者本身的思想表現問題。地空星較偏向於精神層面的問題,而地劫星則是金錢物質面。

1.財帛宮裡見著地空星時,並不意謂錢財會被劫破,而是本身的賺錢觀念較一般人不同,也不擅於把握機會。會因為信心、敏感度及觸角不夠伸張,所以會減少賺錢之機會,也不擅於製造或把握機會。

2.對營財或事業有過於理想化的迂思,或由於信心及興趣,甚至是能力方面的發揮未臻理想,所以無法盡心的投入所從事的工作,如此之人是無法勝任第一線的業務工作,也不適合從事須要在第一時間作出機巧應變的工作。而地空星對宮內的其它星曜具有降低能量的作用力!

3.適於宗教、思想、哲學、公益事業或偏門、冷門的行業,或屬於第二線性質的職業。

4.由於時代變遷甚鉅,財帛宮有地空星之人會有偶發奇想或天馬行空,甚至是跳躍式的言行表現,雖不盡符合當前的時局,但其之構思卻可能是未來事業所追求的目標!

   財帛宮有祿存星:祿存星被定位為吉祥的星曜,這多少與古人喜歡安逸攸關。祿存星在五行里的屬性為“土”,而土的性質就是靜翳不更動,所以出現在財帛宮時,則有穩定之意涵;祿存星是為擎羊及陀羅所夾住的星曜,在觀念上則是經過一番風雨而得到平息的時機,而這個平靜並不意謂永遠的不動,因為隨著​​時光的流轉,當事者仍得面臨一番考驗;祿存星在財帛宮之人,其在職場工作職位之取得,往往來自繼承或長輩親友的介紹,因為當事者與人溝通之管道受制於羊、陀的夾制,所以當事者自行拓展業務之能力或自動創造機會之可能性,也有受到牽制之虞。

1.祿存星在財帛宮之人,其之待人處世態度並不積極、不熱絡,但也不至於過於冷淡,是一種近乎保守、謹慎,不會踰越本份的處事原則,所以適合公事公辦性質的工作。而其幸運之處,則是當天塌下來時,很少會被壓到。

2.如此之人,適合在穩健成熟型的機構服職,或是工作性質不須要與別人交際應酬、打招呼、作溝通的職責。

3.祿存星在財帛宮之人,自行丟履歷表找工作的機會不大;而一旦上班,要他換工作或換跑道的可能性亦不高,即或對工作不滿意,嘴巴埋怨,卻不太可能會有實質的行動,除非是萬般不得已,才可能異動。

   財帛宮有文昌、文曲星:文昌、文曲亦屬甲級星,對於財帛宮裡的其它星曜具有改變體質的作用力,主作用力在於增加柔和性及知識性,所以會拉升宮位裡星曜的質量及層次;文昌屬金,而文曲的五行屬水。文昌星較學術性,而文曲屬文藝、藝術、演藝或特殊技藝的表達,這二顆星也會緩和財帛宮裡其它星曜的衝動性,而使之趨向理性及感性。

1.文昌、文曲在財帛宮,意謂著細水長流型的工作,所以一般指向文教類的職場。

2.文昌、文曲的表現頗具條理,所以亦有長期性,及適合研究性質或按照預算、法規、策劃行事的工作,一般適合於授薪階級,而如自營事業,則是指向個人工作室或小型營業。

3.  文昌、文曲的指標也指向擁有證照性質的工作,所以不適合短期打工,也不適合須要操勞體力的工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