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雞丁豆腐

2014/06/12 00:54:44 網誌分類: 飲食
12 Jun
紅燒雞丁豆腐
原料:北豆腐1盒 雞胸 200克 荷蘭豆200克 玉米粒100克 幹辣椒4根 大蒜4瓣
調料:西班牙橄欖油5湯匙75ml(1湯匙15ml為醃制雞肉用) 料酒1湯匙(15ml) 幹澱粉1茶匙(5克) 紅燒醬油4湯匙(20ml) 鹽1/2茶匙(3克) 水澱粉2湯匙(30ml)
做法:
1)將豆腐切成1cm大小的塊。雞丁也切成同樣大小的塊,放入1湯匙(15ml)西班牙橄欖油,料酒和幹澱粉,攪
勻後醃制5分鐘。
2)荷蘭豆去除兩側的筋,洗淨後切成2cm大的片。大蒜去皮切片。
3)鍋中倒入橄欖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豆腐,調成中火,豆腐塊煎成幾面金黃色後盛出。
4)把鍋中的余油,燒至7成熱,放入雞丁用大火煸炒半分鐘,待雞丁變成白色後盛出。
5)再往鍋中倒入一點點油,放入大蒜片和幹紅辣椒炒出香味後,放入豆腐塊和雞丁,調入紅燒醬油,鹽,和少
許清水,水開後繼續用中火煮2分鐘。
6)放入荷蘭豆和玉米粒,繼續煮半分鐘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溫馨提示:
**北豆腐是豆腐的一種,也可以用韌豆腐來做這道菜。一般在超市都可以買到。
**有些人會覺得豆腐有股豆腥味,那麼可以在切塊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或用開水焯燙2分鐘。不但可以去處豆腥味,還可以增加豆腐的韌性,在炒制時不容易散碎。
**這道菜非常下飯,也很適合用來帶飯。加熱過的大蒜沒有異味,如果有這方面的擔心,可以在文字步驟(5)中,取消煸炒大蒜片的步驟。
**在醃制肉類時,放完醃制料,再倒入西班牙橄欖油,可以使醃料的味道更有效的被肉類吸收。
**用橄欖油煎炸食物時,橄欖油可在食物表面形成一層保護殼,這也是橄欖油優於其它以多不飽和脂肪為主要成分的食用油的又一表現。這種保護殼能防止食物粘在一起,同時有助於防止食物本身含有的水分及營養成分的流失。
**品質好的橄欖油,從顏色上看是黃綠色的,從味道上分辨有淡淡的果香。你可以通過外包裝看顏色,通過試用品聞香味。
**紅燒醬油,有一股甜絲絲的醬香味,做這道菜不用再單獨放糖,除此之外,還能給菜肴著上赤紅的顏色和誘人的光澤,菜品的賣相會看著更漂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a625bf0100hd2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