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的廟,旺,利,得,平,落,陷解釋

2014/06/13 01:17:2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13 Jun

紫微的廟,旺,利,得,平,落,陷解釋
紫微鬥數主星因為廟(◎)、旺(○)、平(△)、陷(〤)的影響使代表人物有了升格及降格的改變,以下我們就來看看你變成了什麼代表人物。

紫微◎:大皇帝

運勢顛峰的皇帝,位高權重、如日中天、名揚國際。

紫微○:皇帝

運勢旺盛的皇帝,權勢貴重、穩如泰山。

紫微△:兒皇帝

運勢平庸的皇帝,權勢短暫,形同權力被架空的兒皇帝一般。
天機◎:孫元帥
運勢顛峰的孫悟空,機伶、聰明,擁有如天才兒童般的智慧,名揚海外。

天機○:孫悟空

運勢旺盛的孫悟空,機伶、聰明,智慧高。

天機△:孫猴子

平庸的孫悟空,雖然機伶聰明,但想得太多,降格為孫猴子的樣子。

天機〤:孫病猴
運勢低迷,猶如被金箍咒控制的孫悟空,頭昏腦脹的狀態,疑心病太重,智慧施展不開,猶如生病的孫悟空一般,再降格為孫病猴的運勢。

太陽◎:包青天


運勢顛峰的包青天,位高權重、如日中天、名揚國際的命格運勢。

太陽○:包大人

運勢旺盛的包青天,權勢貴重、氣宇非凡,如同大家敬畏的包大人。

太陽△:小包
運勢平庸的包青天,權勢一般但氣勢淩人,降格為人緣不佳的小包。

太陽〤:包黑暗
運勢黑暗,猶如太陽被烏雲罩頂一般,光芒被遮蔽,運勢無法伸展,形同黑牌的律師私下辦案一樣,無法曝光。

武曲◎:禦林大元帥
運勢顛峰的禦林大將軍,位高權重、如日中天、名揚國際,由大將軍升格為大元帥。

武曲○:禦林大將軍

運勢旺盛的禦林大將軍,權勢貴重、氣宇非凡。
武曲△:禦林兵

運勢平庸,個性太剛愎自用,雖然和禦林大將軍一樣埋首苦幹,但卻無法得到權勢及高俸祿。

天同◎:小乳豬
運勢太順遂的豬八戒,福星高照、慵懶成性、太天真浪漫,如同不堪一擊的小乳豬一般。

天同○:豬八戒
運勢順遂的豬八戒,懶散、天真、浪漫、重享樂,如同福星高照的豬八戒。
天同△:小野豬
運勢平庸的豬八戒,為了享福而勤奮的工作,如同無奈起身上班的豬八戒一般,但仍有福星高照的運勢。
天同〤:大野豬

運勢奔波,原本懶惰的豬八戒化陷之後,則轉化成事必躬親、勞心勞力、不善溝通的野豬,獨立自主而喪失福星高照的運勢特質。

廉貞◎:典獄長
運勢顛峰的通緝犯,位高權重、名揚國際,一切規則由他訂之,猶如人見人怕的典獄長。

廉貞△:通緝犯
運勢平庸的通緝犯,雖求完美但要求太多,雖行事謹慎但太小心翼翼,如同被通緝的心情一般忐忑不安。
廉貞〤:囚犯
運勢桎梏,原本的通緝犯尚有自由可言,而廉貞陷則呈現太激進、太極端的個性,跳不開自己所設的世俗枷鎖,形成了有如動彈不得的囚犯一般的樣子。
天府◎:大富豪

運勢顛峰的財務長,位高權重、財富豐厚,升格為大富豪。

天府○:財務長
運勢旺盛的財務長,權勢貴重、掌理大財,有如財務長的樣子。

天府△:小會計
運勢平庸,個性較易斤斤計較,非常拘謹,一分一毫都怕有差錯,猶如管理小帳目的會計一般,運勢較小,不同于財務長管國庫的運勢。

太陰◎:大才子
運勢顛峰的書生,才華洋溢、財富豐厚、升格為大才子。
太陰○:大書生
運勢旺盛的書生,多才多藝、財運極佳,升格為大書生。
太陰△:小書生
運勢平庸的書生,多學而不精、財運泛泛,降格為小書生。
太陰〤:窮書生

運勢低迷,個性優柔寡斷,總覺得自己懷才不遇,而想的多做的少,亦不善於處理感情問題,不同于大書生的才子、才女一般,懂得利用自己的專長、智慧處理感情及財務問題。

貪狼◎:好動兒

運勢顛峰的好動兒,多才多藝、財富豐厚,但因欲望過高、桃花旺盛,偏財運強、運勢太順遂,極易形成忽動、忽懶的個性運勢。

貪狼○:好動兒
運勢旺盛的好動兒,多才多藝、財運佳,但因欲望高、桃花旺盛,而有流失財富的情況發生。

貪狼△:過動兒
平庸的好動兒,多才多藝但學而不精,且過於好動,常有財務糾紛、桃花是非的狀況;還好貪狼具有解厄的能力,最終僅止于狼狽不堪而已。

貪狼〤:過動兒
運勢狼狽,個性太過好動,坐不住、靜不下來,容易形成漫無目的的行動而傷害自己,不同于貪狼廟旺的好動兒,多才多藝,行動有目標;落陷的過動兒常常容易受傷害,而且解厄的能力不足運勢極其坎坷。

巨門◎:外交家
運勢顛峰的演講家,口若懸河、計畫稠密、人際關係雄厚,升格為外交家。

巨門○:演講家
運勢旺盛的演講家,擅長計畫、溝通高手、資源豐富,十足的演講家的樣子。

巨門〤:自閉兒
運勢黑暗,善於內心暗自計畫,不喜與人溝通,疑心病重,降格為自閉兒的樣子。

天相◎:皇后

運勢顛峰的媒婆,能為眾生服務、位高權大,升格為皇后。

天相△:媒婆
運勢平庸的媒婆,能為鄰里服務、貴人運佳,猶如人緣極佳的媒婆。
天相〤:地下夫人
運勢偏小,天相廟旺為媒婆,為多數人服務,格局較大;天相陷則只能照顧自己或為一個老闆(多為自己的伴侶)服務,沒有能力為眾人服務,所以容易成為地下夫人,但也還是呈現吉人天相的格局。

天梁◎:大教主

運勢顛峰的教主,位高權重、德行天下,升格為大教主。

天梁○:教主
運勢旺盛的教主,權勢貴重、領袖風範,猶如教主的樣子。

天梁△:小教主
運勢平庸的教主,權為平庸、喜愛領導,降格為小教主。
天梁〤:地下教主
運勢灰暗,天梁廟旺為德行天下的大教主,天梁陷則成為為少數或特定人士服務的人,有點像小廟公的樣子,缺乏光明磊落的氣魄,再降格為地下教主。

七殺◎:遠征大元帥
運勢顛峰的遠征大將軍,位高權重、名揚四海,升格為遠征大元帥。

七殺○:遠征大將軍
運勢旺盛的遠征大將軍,權勢貴重、衝勁十足,猶如遠征大將軍的樣子。

七殺△:遠征士官長

運勢奔波,七殺旺為遠征大將軍,事業、正財運皆旺盛,七殺平的運勢雖亦勞碌、奔波,但卻常不得志,運勢不順遂,刑傷也較重,降格為遠征士官長。

破軍◎:敢死大元帥
運勢顛峰的敢死隊,位高權重、名揚四海,升格為敢死大元帥。

破軍○:敢死大將軍
運勢旺盛的敢死隊,權勢貴重、創意十足,升格為敢死大將軍。

破軍△:敢死隊
運勢平庸的敢死隊,為一般權勢、霸氣叛逆,猶如敢死隊的樣子。

破軍〤:膽小鬼
運勢奔波,破軍廟旺有創意、作風前衛、思想略帶叛逆的敢死隊,破軍陷因為運勢不順遂,導致信心重挫而使個性及行動逃避現實,成為望事卻步的膽小鬼般的個性運勢。

十四主星的廟旺利陷 (2013-12-28 19:15:49)
  

紫微星廟旺利陷
紫微入命主,為人早年面黃白色,老年則紅黃色,或赤色,長圓臉型中等身材,而腰背多肉;
性情多變動,剛柔不濟,故雖為人忠厚,而心地較小,且耳軟心活,有多方面之嗜好及興趣,亦有隨心所欲,不顧一切其它之意;
如不會左右,則不 能貴,多勞碌,有成敗,更忌有四煞在陷地,無制來沖,謂之奴欺主,多殘疾,或不善終,若人所行大限逢之,亦有此 象,軍人行限逢之,多煞沖,則多是壯烈犧牲,而得身後之哀榮。
紫微入命,行限最喜逢祿存,輔弼,昌曲,武曲,天相等吉星,若吉少而逢煞多,反不利。
男命若落於 兄弟,子女,父母,疾厄,交友等宮,雖廟旺,亦作不利論 之,尤以交友宮,反主為人勢利,因友人皆貴,本身成逢迎之人,亦是辛勞奔馳之命也;
福德宮男為陷弱,而女作廟旺,因男女不同,以女喜安享之故也。
至於紫府同宮於寅申二地,入命或落於父母,兄弟,夫妻,子女諸官,俱以主孤論斷,除非另有其他吉星,不然,父母早亡,或本身單傳獨子 ,或夫妻死別生離,或無子嗣等情,因其太旺,則過猶不及 也,至於紫微如與他星,如破軍,貪狼,七殺,天相等同宮,當另於他星之篇內,另作說明;

此星如在疾厄官,主有胃脾之疾,濕熱,及雜癆等症,如在田宅宮主富裕,且近有富裕之家,高樓,或土坡,微高之地,甚或名人之墳墓等,皆主吉。

 天機星廟旺利陷

 

天機又名善宿,為延年益壽之星,作兄弟之主宰,入命主為人、少年面青白色,老年青黃色,中等身材,入廟則肥胖,陷地則瘦弱,性格多計較精明,且勤勞謹慎。若與天梁同度於身命之地,多為好說喜辯論,有特殊技藝之人,心地善良,有宗教之信仰。此星若加魁鉞昌曲,主多學多能,如有擎羊沖破,或加空劫,則孤甚,或是僧道之命。天機會巨門於旺地,主武職榮身。若與太陰同度於寅申二地,為探花格,吉多可貴,不然平常,煞多反不吉。此格女命逢之,不論貴賤,多是二度婚娶,不然填房偏房方可偕老,如加煞,有淫行。且女命得此星,除子午入廟加吉為佳外,餘宮即有吉拱,亦有美中不足,若與巨門同度於酉宮,男命東南生人可吉,西北生人,即或有成就,終必不利,女命更忌,傷夫剋子,淫賤無疑,大運逢之,亦作此論斷,天機入限,主有環境之變動,會天馬、有遠行異鄉之兆。且除子午廟地外,餘皆主家務多紛擾,不寧。且此星會天梁天同,則無論有煞來沖,亦主有高壽,再如行限,如逢機梁日月四星會合於旺地,必多增財利,在加吉多,更有貴。天機於疾病,主有肝膽之疾,性燥驚恐之類,眼花齒落之象,女命經血虧損。於田宅,主有爭持計較之人,與樹木、森林,電桿,樓窗,木棚,堆積之雜物等,以不見煞為佳,以旺弱論吉凶。天機坐命很容易睡眠不好!

太陽星廟旺利陷

太陽主權貴,男以之為父星,女以之為夫星,入命喜白日生人吉,夜生人即在廟旺之地,亦需扣分

,以卯辰巳為旺,午為廟,未申宮即偏垣西下,主人作為,先勤後惰,有使無終,酉西沒不利,戌亥子則名失揮,多費心勞力,是非亦眾,若在逢煞沖破,主人眼目有傷,此星最喜會祿存,及三台八座,得一同度,即可增輝,有聲名,入命於旺地,主人少年紅白或黃紅色,老年赤色,圓型面,中等身材,壯碩,性剛強好動,心地慈善,言語直爽,女命得之,有男子氣概,但女命雖以之為夫星,而最喜廟旺於夫妻宮,則大吉,如正坐太陽,有奪主星之兆,多奪夫權,且易接近男性,為美中不足。又日居戌亥,月在辰巳,謂反背失陷,若有凶煞沖破大凶,且有失明之虞,但若無煞有吉,秘經有云:陰陽反背,反大貴。如日在寅宮,有巨門同度,亦作旺論,再卯乃日出扶桑格,辰巳名升殿,居午謂之日麗中天,富貴全美,因皆在廟旺之地,不怕忌星,多富而不貴:如有一二煞星來沖,雖有小疵,亦無妨大體;最忌擎羊同宮,作破局論之,太陽在旺宮,有天刑同度,多是武職榮顯,此星於病,主頭部之症,血壓太高,大腸不佳,痔漏便血,肝火過旺,或目疾,斜視失明等,於田宅,主富足隆盛,近有高樓,及一切凸出,高起之建築物,俱以吉論之。

 

武曲星廟旺利陷

武曲主財帛之司,入命主為人少年面青白色、或青黑色,老年青黃色,體型中倭而壯碩,面方圓而聲量宏大,性剛心直,氣量寬宏,最喜西北方生人,富貴不久,東南方生,可富不貴,女命加吉雖佳,但多早寡。此星入廟,與天府同度於子午宮,而無擎羊沖破,主有高壽。以財帛及田宅宮為廟樂之鄉,逢吉多而為福,欲煞多亦可作禍,如會祿馬於旺地之身命或大限,主異鄉得意、富有;欲貪狼同度而無吉相扶,反主夭壽,且是量小慳吝之人,最喜與祿存同度於田宅之宮,必發財鉅萬,此星於辰戌丑未四庫之地為廟樂,若火貪同度或對照,主大富貴,亦喜年支為辰戌丑未生人。如與昌曲同宮,主人文武皆能,若與七殺火星同度,有因財被劫之凶,煞多橫夭,此星不論男女逢之,而會合羊陀,男孤,女寡,刑剋極重,武曲之星最喜化權。若人命得之,而身宮逢廉貞囚星,乃財與囚仇,因武曲之陰,被廉貞之陰火相剋傷,陷地則一生貧賤,如旺地有吉扶,亦有富貴之人,但結局仍是不利也。若命逢武曲而身得破軍,旺有富,陷地乃破祖離鄉,巧藝立身之人,終身多成敗、勞碌,不能得意,亦主孤剋。此星於病,主肺經咳嗽、咯血、勞傷之症、鼻塞、肝旺、大腸密結等;於田宅,主富足,近有煙筒、廟宇、寺塔及突然而立之物,皆以吉論之。

 

天同星廟旺利陷

 

天同福星,乃益壽保生之宿,入命主人年少面白,老年微黃色,長方臉型,入廟肥胖,現若倭小,性溫和慈善,有機樞,無激亢,精通文墨,若逢煞星同度沖破,則主孤單、破相,若與陀羅同度,多有眇目、斜視之象,此星男若得之於事業宮,如本命無格局,反不以吉論,因福星多安享,反不能創造矣,再人幼年老年逢之,均以吉論,以其得父母之蔭護,及老年安享,如壯年逢之,亦不能開創,故雖廟地,僅是坐享,現若則更不利矣,但如另有正星同宮,當另做他論,例如與太陰同度在子,乃水澄桂萼之格,大吉。不論年齡之少及老也,此星最喜會同天梁及左右,秘經有云:蔭福聚不怕凶危。二星僅寅申二宮同處,以寅較申為佳,加吉扶,多是富貴雙全之人,女命廟旺得之,一生安享,富裕,助夫益子,亦是相貌端莊秀麗,但巳亥二宮女命雖美貌,加吉亦有富貴,而淫蕩不免,如在酉宮,女多再嫁,或是侍妾,因酉,乃水之沐浴地也,丑未宮落陷,加煞多是風塵中之女,如有吉扶,亦事先賤後富裕,不作全美論之,在此星,不論男女得之,單守於卯,或酉宮,且是庚年干,年支為子午卯酉之生人,必是凶死,或早夭,因庚生人擎羊在酉,化忌入命之故也。天同於病,主膀胱、疝氣、水澎及風癱之類。入田宅可積蓄,近有水道、水溝、井泉、水坑或低窪之地,解以吉論之。

天同是玩樂、飲食專家!

廉貞星廟旺利陷

 

廉貞又名囚宿,若居人之身命,又號次桃花;為人少年面黃白色,老年紅黃色,甲字臉型,高顴骨、眉寬、口橫,中等身材,能言善辯,陷地逢煞,多有面麻或雀斑,性狠而狂,無禮義;最喜與天相同度,以制其惡,再逢帝座,可掌權威,逢祿存亦主富足,如與擎羊同度,是非官訟日有,逢破軍及火鈴,陰險狠毒,有白虎同,則牢獄之災不免,若在陷地見火星,主自尋短見。與貪狼同於巳宮弱地,主人好說而無主見;亥宮為絕處逢生之格,加吉可貴顯。此星於女命,主善妒,廟旺貞潔,陷地,淫濫不免。若再與貪狼、天姚、咸池等桃花之星會合,作娼妓命斷之。若人行限逢廉囚於陷弱之宮,又逢白虎來沖,必有官訟及牢獄之災,如煞多,則主橫死,(煞)輕亦主傷殘不免也。再如廉囚在亥及巳宮,當有貪狼同度,巳陷弱,亥廟旺,但不喜有昌曲同度,立命逢之,主橫死夭亡,行限遇之,亦有凶險,粉骨碎屍之象。此星於病,主有癌症、花柳病、心氣不足、痰喘咯血、肝旺失眠等。於田宅,主易有口舌競爭,近有數目、籬障、院落及堆積雜物、破爛之物及小廟等為入局,入廟為吉,陷弱逢煞則凶。廉貞功利精明!

 

天府星廟旺利陷


天府主財帛,號令星,又名祿庫,乃富貴之基,在數掌財宅及衣祿,為帝座之佐貳,能制羊陀為從,化火鈴為福,忌入空亡,則以孤論,主不吉,此星主為人,早年青白色,老年黃白色,長方險,中高身材,微胖,性外和內剛,有爭權奪利之心,且高傲異常。喜會昌曲,則可貴,逢武曲祿存,主有鉅萬之資,若與天相印星會合於身命,雖逢煞沖破,亦是田財富足。女命得之,清正巧機,旺夫盆子。秘經有云:天府是祿庫,命逢總是富,故即逢煞沖會,主其人奸詐不正,而仍多享受。此星以父母,交友宮為陷弱之鄉,兄弟宮亦平常論,於命身而會合天相,主六親不缺,衣食豐足,享用極佳,此星於疾病﹒主胃脾不佳,翻胃,胃脾寒弱﹒氣結膨脹,濕熱下注,腳腿浮腫,遇火之星主熱,逢水之星主寒,於田宅主富足,附近境遇甚佳,有高樓,微高之地,或山岡牌坊等,均作吉論之。

 

太陰星廟旺利陷

太陰為財星,又主一生之快樂享受,如入命,必先考其上弦、或下弦,及宜夜生人,白日出生,雖在旺地,亦需扣分,最喜會祿存,及三台八座,主能增其光輝,此星為人之母宿,男又以之為妻星,入命為人少年面青白色,老年青黑色,圓臉帶方,中身材,微胖,外貌文靜,怕羞,內心好動性急,好享受,多飄泊,且易與女性接近,身宮居之,多有隨娘繼拜離祖過房等情,若在陷地,與文曲同宮。多作九流之術士。此星卯辰巳午為失輝,酉戌亥子為廟旺之鄉,丑未宮有太陽同為平和之地,加吉亦佳,煞沖不利。凡人命得太陰廟旺於妻宮,主妻賢而有內助,兼本身一生多艷遇加文曲,則可影響對方之事業宮,主貴,若在陷地,則不作此論,比星最忌與擎羊同度,主財。逢破,且為母妻女之星沖破,家中陰人有刑剋,傷亡,太陰於病,有陰虧,糖尿、疝氣,濕氣下注﹒肝旺目疾,及水膨等症,於田宅主富,近窪低之地,有水坑水道,澤溪,井泉及光線不足之處。

貪狼星廟旺利陷


貪狼為桃花之宿,乃禍福之主,雖屬木,而根為水,在數則樂為放蕩之事,遇吉,則主富貴。遇凶,則主虛浮,為人少年面青白色,老年則青黃色,長圓臉型,廟地,則長聳肥胖,陷地,則倭小淫伕,性剛威匠,且有機謀,作事急速,不耐靜,陷地,則多作巧成拙,隨波逐流,與人交厚者,相待薄,而薄者反厚,貪狼之人,多好高吟浮蕩,賭博花酒,有瞞人授學神仙之術,愛憎之心極重,略帶偏激,易迷戀色慾,故最喜祿存厚重之星相扶以正。若遇火鈴於辰戌丑未四庫之廟旺地,富貴不小。比星於女命,則妍嫉之心極強,陷地,多傷夫剋子,且不正大,會合廉貞之次桃花,更淫蕩,故女命得之,若無制化,反喜入於空仁,則為人端莊。貪宿若與七殺分守於身命,另有竊盜之習性﹒而犯刑配,女有偷香淫污之醜。於陷地,吉多亦不能救,加凶更藏其奸,且為人無情,若與破耗分處於身命之地,男好花酒,與遊蕩,以破家。女則淫奔,而無媒自嫁,重或落於風塵。若再逢羊陀交併,多作風流之鬼,若與昌曲同度,則為人多虛少實,作事巔倒,言語吹噓。若與武曲同度,而無吉,則為人諂佞奸鄙,每有肥己之心,而無濟人之意。若犯帝座,而無制化,便為無益之人,必得左右昌曲夾制會合可解。此易於病。主
肝膽之疾,肝腫,胃脾不佳,風濕,及白癬瘋等症。於田宅,旺地,主富足,陷地,多先貧後富,近有公共娛樂場所,吃食館,派出所,橋樑,高大之樹木電桿,院內堆積雜之類。

貪狼星是很精彩的一顆星曜,坊間對這顆星曜也很有誤解,值得好好研究。
周遭如果有朋友是貪狼坐命,不妨多多觀察,十之八九都很會Social!

 

巨門:在數司是非暗昧,化氣曰暗,又名隔角煞。
 巨門在身命,主一生招是生非,六親寡合,為人少年面青黃色,老年青黑色,方長臉型,廟地長聳。陷地,倭小瘦弱,性多疑,善欺瞞,作事進退反覆。與人交,初善終惡,且是多學少精,口舌便佞,一生多勞心。女命廟地,亦是美中不足。陷地,傷夫剋子,多為偏房,且多淫慾。此星於六親,皆不利,故在兄弟,則骨內參差。於父母,則遭棄擲。於子女,主損後方招。於夫妻﹒縱能偕老,亦不免污名失節。於交友,主招謗怨。於事業,易招刑責。於財帛,多爭競而得。在田宅,則祖業破蕩。在疾厄,主氣喘,加煞沖,則眼目有疾病。故此星最忌在陷地,則到處為虐。最喜廟旺,并祿存以解其厄,則富貴,更喜癸生人化權,財官雙美。如在陷地,再有羊陀煞星同度,男盜女娼。如有火鈴白虎同度來沖,必遭刑配之事,大限在陷地逢之加煞,主有官災是非,喪服,破財,甚或率災,皆因其為孤獨之數、刻剝之神。除為僧道,方免凶災。此星於病,主氣管炎,哮喘症,胃脾不佳,濕熱過重,濕瘡,頑癬,皮膚病及眼目之疾。於田宅,主多搬弄是非,難遇好鄰居,主因門戶不寧,與鄰舍口舌。近有水溝,下水道,井橋,夾道,破牆,煙筒又火車經過之鐵橋等,主凶論。 

巨門星,許多人都以為愛逞口舌,這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印象?我也免不了有這樣的誤認。
不過巨門星有許多很好的特性;如會特別鐘意食什粮,放得落口都食,與天同不一樣,天同就擇食,專食好野!慧耕曾在他的巨著「紫微斗數開運全集」中舉過一個巨門星坐命的小朋友命例。巨門星坐命的小朋友是很喜歡「發問」的,您周遭是否有巨門坐命的朋友,不妨觀察看看。

 

天相星廟旺利陷

天相在數司爵,為善福。有衣食享受之宿,入命主人少年面青色白,老年則黃白色,圓中帶方臉型,旺地生中高身材,肥胖,弱地瘦小而偏食,為人性喜調停,多管,好奇,亦喜酒食,此星十二宮中皆為福,無失陷,僅有旺弱之分,兼可化廉囚之惡,若與紫微左右昌曲嘉會,乃財官雙美之局,尤喜會天府於身命,一生優厚安享,並有高壽,若在弱地;逢武破羊陀同行,則為巧藝之人,更加火鈴,則傷殘不免,女命得之,入廟生聰明端莊,溫和仁慈,衣食遂心,二方吉拱得貴夫,但忌昌曲沖破,以偏房論之,弱地,而逢七殺,或破軍之身垣,主不正大,侍女輩也,此星旺地,行限逢之,多增財利,若會左右,兼有權威,若於弱地,而無煞破﹒亦作安享論之。天相於疾,生膀胱之疾,瘧疾。精尿,淋濁,寒濕及氣膨等症,於田宅,一生富裕,近有水道流水,水坑等為入局,以吉論之。

 天相星我對這顆星曜的體會也算深,天相星坐命的人多數都是附助性強,或有兩重婚姻;不過根據賦性,天相星坐命的人應該蠻重衣食享受;在職場上也很有機會掌主官之實權(化氣曰印,印指官印)。

 

天梁星廟旺利陷

天梁父母宮之主宰,入命主人少年黃白色,老年黃黑色,方長瞼型,廟地高而壯,陷地矮而瘦,為人性情孤高不群,正直無私,有名土風度,而臨事果決有機謀,善舌辯,易爭競,最喜於廟地化科,極吉,若再會合左右昌曲則富貴不小,尤以得太陽旺地於福德,三合昌曲,如天梁居寅,太陽在辰福德,乃萬全聲名,極品之貴,此星乃化危解厄之神,行限逢之,必有驚險之事,結果化危為安,此星旺地得之,主有高壽。與天機空劫會合,僅宣僧道。女命得之,有男子志量。入廟富貴。陷地,加煞,則傷夫剋子,且是淫殘。此星以子午為入廟。無煞富貴,寅宮旺,以丁生人三奇并祿存化合,及己生人化科入命,祿存與天鉞來合,均是上格。申宮丙生人權祿加會,加會文昌更吉。卯宮太陽同,以六王生人,雙祿并天魁入命,為上格,辰宮己生人化科入命魁鉞來朝,及丁生人三奇會合,主富貴。戌宮己生人化科入命,祿存入財,但太陰陷地,中富中貴論之。此星於病,主脾胃不佳,腿腳浮腫,肝旺,及濕熱等。於田宅,主富裕,近有高樓,微高之地,墳墓,及土坡等為入局,以吉左論之。 

斗數中屬土的星曜有三顆,紫微陰土、天府陽土與天梁陽土;所以天府與天梁都比較和藹可親。不過紫微天府都是事業主,在事業上會很有表現;
天梁則是「智慧星」,斗數中最聰明的格局就是「陽梁昌祿」;與天機同坐就「好談兵」,口才好;天梁星同時也是「慈善家」,如果兄長有天梁坐命的人,當弟妹的人就好處多多;當然如果您是天梁坐命,當你弟妹就好處多多,天塌下來就得麻煩您頂一頂。

 

七殺星廟旺利陷

 

七殺主孤剋刑殺之宿,司生死,喜會帝座則有威權,不然皆凶,入命主為人少年青白色,老年紅黃色,眼目大,方長面型,廟地肥胖,限地瘦弱而有傷殘,或是微麻,性急而喜怒無常,作事進退不常,廟地有謀勝,逢紫微加吉,有生殺之權,武職最利,加左右昌曲魁鉞會合極品之貴,忌逢空亡,則無威力,如逢凶煞於生鄉,(四生之地)則為屠宰之人,若會刑囚二星,主傷殘並刑剋極重,故七殺入命,無吉相扶,行限逢凶煞,流年不扶,則橫死夭折,若守身垣,無論旺弱,及其人之富貴貧賤,早年定歷艱辛,入於事業宮,得地加吉,權貴之位,陷地加煞,百工屠宰之人,入子嗣則孤單,於夫妻則主剋,會刑囚於田宅之位,早年父母刑傷,晚年子嗣孤剋,並亦主不留祖業,同煞曜於疾厄,則殘疾不免,女命入廟加吉,亦是旺夫益子﹒有男子之志量,陷地加煞沖破,多刑剋,且不潔,下賤,秘經有云:七殺居陷地,沈吟福不榮,是也,行限逢之,得會帝座祿馬,可解其厄,如身命三合原有七殺守照,而歲限又逢七殺,謂之七殺重逢,若此年流羊流陀來沖,或相夾,必有凶禍,煞重則死亡,如在廟地,再會帝座祿存相拱照,方可解其厄。七殺之星,以寅申子午四宮為廟樂之鄉,午申宮為「七殺朝斗格」多辛勞獨創,獨當一面,成就光輝,寅子宮為「七殺仰斗格」成就亦大,但多因人而貴,得人之提攜,但亦不依祖業,亦多作副座,而掌權,此星於病,主肺經之症,暴怒傷肝,癆傷,硬傷,脅肋炎,吐血或產血,大腸乾濕不一,及陽萎等症,於田宅,廟主暴發富足,陷則破敗,近有高樓,廟宇,公共場所,或殘舊之房屋,或山岡及寺塔,廟吉,陷凶論之。 

斗數中兩顆屬「金」的星曜:武曲與七殺;而七殺星又是南斗當中唯一的剛星,剛毅自然不在話下,不過陽金雖剛毅,但是比較外顯。

 

破軍星廟旺利陷

破軍曰耗,不利六親之宿,入命主人少年面青白色,老年青黃色,廟地五短身材,略胖,腰或肩斜,陷地瘦高,主破面,或麻面。性凶暴狡詐,而奸滑不仁,與人寡合,動輒損人,以不成人為善,喜助人之惡虐,視六親如仇寇,侍(應為待)骨肉無仁義,好搏禽捕獵,且狂傲而多疑。此星惟天府能制其惡,祿存能解其狂,與帝座同,主有威權,而淫慾。逢天府,則富裕而內實奸偽。與廉囚火鈐同度,主有官禍,逢刑忌同度,則有殘疾。與武曲同度,則主成敗不一,孤剋飄泊,與文曲同度,主貧寒,即或子午廟地,亦是外華內虛,富屋貧人,與文昌同度,主奔波勞錄,但由(應刪)於卯官加吉可貴。女命得之,陷弱則刑剋極重,兼是淫蕩飄泊,廟地而逢沖破,亦是美中不足,且喪節不潔,故耗星於身命,多棄祖離宗,於兄弟,主骨肉參差;在夫妻,主夫妻婚姻不正,且有刑剋;在子嗣,主損後方招。於父母,主刑剋。在田宅,則破蕩。於交友,多招謗怨;於財帛,則破敗不聚,發不耐久。在事業,主清貧,加煞多是賤業。破軍於疾厄,主陰虧,陽痿,經水不調,瘧疾,腿疾,水厄,遺精,赤白帶,小腹部脹痛之疾。於田宅,廟旺亦是先破後成,近有水道河道,下窪之地,堆積之破爛,破敗之象,菜市,小市,屠宰各業等。

破軍主夫妻、子息與奴僕,破軍星傳統與人感覺不好,破軍坐命的人在這三方面會特別在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