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家校合作培育幼苗

2014/06/16 08:4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兒童天生喜愛探索,他們對周遭事物充滿好奇,經常會提出很多有趣的問題,所以為兒童提供良好學習環境和支援,有利兒童智力發展。

        在孩子進入第一階段的學習,學前教育機構正可為年幼學童提供合適的環境和有趣的學習活動,學前教育的核心價值是以兒童為本,以培育他們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全面發展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老師可以靈活設計適切和相關的學與教活動,以協助兒童建立良好學習態度和保持學習動機。家長則應在孩子學習初期,讓他們有空間去表現他們的性向,尋找興趣,讓他們的求知慾得以充份滿足。

        現今,香港以小家庭為主,獨生子女很少機會在日常生活學習與人分享和溝通,而且很多生活細節都依靠家中長輩或傭人照顧;加上家長普遍着重提升子女的學習能力,以致忽略了品格的培養和自理能力的訓練。因此,孩子變得自我,不擅與人相處,亦不懂得照顧自己。因此,家長們更應在孩子的品格培養和自理能力方面多加關注。

        家長是孩子成長過程的第一位老師,家庭教育會直接影響孩子的性格。家長除了以身作則外,亦應加強與學校合作,共同協助孩子成長,向他們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和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

        學前教育機構及家長任重道遠,學前教育機構除了灌輸知識給我們的小樹苗外,價值觀的培育和自理能力訓練亦不容忽視。家長應多配合學校,與學校經常保持密切溝通,攜手帶領孩子朝着正確的方向身心健康成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