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

2014/06/17 00:29:15 網誌分類: 飲食
17 Jun
酸菜魚
原料:草魚1條約2斤 酸菜350克 蛋清2個 大蔥1段 姜3片 野山椒5個
調料:鹽2茶匙(10克) 土豆澱粉4茶匙(20克) 料酒2茶匙(10ml)
做法:
1)將草魚刮去魚鱗,去掉魚腮和內臟後洗淨後,將刀垂直于魚腹有黑膜的位置,輕輕刮掉黑膜後再次沖洗幹
淨。切去頭部後,沿著魚骨將魚身片成一分為二的兩大片。
2) 去掉魚身上排列密集的大刺(就是魚排骨,這樣好理解吧),剩餘的魚肉,用刀片成第一刀切開但不切斷,
第二刀切斷的0.5㎝厚的魚片。
3) 魚頭從中間一分為二,去掉魚牙後切成3㎝寬的塊,魚骨剁成3㎝長的段。魚片和魚骨分別裝入兩個深一些的
容器中,各放入鹽(1/2茶匙),料酒(1茶匙),蛋清(1個),土豆澱粉(2茶匙),醃10分鐘備用。
4) 把酸菜切成2cm長的段後,放入清水中清洗一下,在洗的時候用手稍稍捏攥幾下,然後瀝幹水分後後備用。
5)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5成熱時倒入酸菜,炒至酸味散出後,放入蔥段,姜片和野山椒,繼續炒2分鐘後,倒入水(1000ml)。
6) 水煮開後,放入醃好的魚骨,魚尾,魚頭,改成小火煮10分鐘後,放入鹽(1茶匙),繼續煮至湯發白時,把酸菜,魚骨,魚尾和魚頭撈出後,再放入醃好的魚片煮約2分鐘即可。
7) 然後,將魚片和湯,一起倒入裝有酸菜,魚骨,魚尾,魚頭的餐具中即可食用。為了好看,可以適當的裝飾一些紅椒絲。
溫馨提示
**買魚的時候,最好能讓店家説明把魚鱗,魚鰓和內臟清楚乾淨。如果你家的刀不夠鋒利,或者沒有砍刀,只有切菜刀的話,就讓店家也説明把魚頭切斷吧。
**家裡如果有煮好的雞湯或骨頭湯,用來代替清水,當然味道更好。如果沒有,就直接用清水好了。
**魚片不要片的太厚,如果不能掌握菜譜中說的那種切法,就片成單片也可以。魚片在湯中煮2分鐘就足夠了,很容易熟的。
**炒酸菜時,油一定不用放的太多,否則酸菜魚的湯會比較油膩,影響口感。
**酸菜,在菜市場或者超市都可以買到。各地的酸菜,不同品牌的酸菜,味道略有差別,咸度也不同,在做的時候一定要酌量放鹽啊。
**酸菜要使用製作酸菜魚的酸菜(包裝會寫的很清楚),不能用做酸菜白肉的那種酸菜來做哦。
**魚骨,魚頭,魚尾要先煮,因為它們和魚片的成熟時間不同。而且煮好後,必須撈出,否則再煮魚片時,會破壞魚片的形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