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自動烹飪鍋版)

2014/06/25 01:29:38 網誌分類: 飲食
25 Jun
糖醋排骨(自動烹飪鍋版)
主料:排骨500克
調料:鹽3克 老抽10毫升 白糖50克 米醋100毫升(如果不太喜歡酸味,可減少10--20ml) 大蔥2段 姜3片 植物油20毫升
水量:600毫升(包括液體調料的量,比如老抽,米醋)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後剁成約6cm長的段(也可讓店家幫忙完成),放入沸水中焯燙約3分鐘後撈出,用清水洗淨掉表面的浮沫備用。
2)大蔥切段,姜切片備用。
3)自動烹飪鍋中先倒入植物油,再放入大蔥,姜片,白糖,鹽,老抽,然後將排骨平鋪在調料上,倒入清水攪拌幾下。
4)蓋上鍋蓋,按下【收汁.無錫排】鍵,就不用管了。
5)烹飪程式結束後,自動鍋會發出滴滴聲,這時打開蓋子,倒入醋,再蓋上鍋蓋,按下【智烹】鍵,開始收汁。
6)聽到滴滴聲後,打開蓋子,將鍋內食材用鏟子攪勻,盛入盤中就ok啦。
**首先,我要提醒各位剛開始用這個鍋的主婦們,記得嚴格按照菜譜上的配料比例去做,成功的概率是100%的,尤其適合不會做飯的人。有很多菜,如果嚴格按照菜譜的配比去做,甚至會比平時會做菜的人做出來的菜還好吃哦。
**我會做菜,但就這道糖醋排骨而言,它做的比我好,溫度控制的很好,收汁也很好,且發揮穩定。
**自動烹飪鍋,改變了我們以往做菜的方式,比較奇妙,很好玩兒。我建議你第一道菜就試試看做這道糖醋排骨,會有非常驚豔的感覺。之後,我也會多發一些自動鍋的菜譜供大家實驗。
**排骨在放入自動鍋前,記得先要經過焯燙哦,不管你用啥鍋做糖醋排骨,都少不了焯燙的步驟喲。
**用排骨和腔骨做這道菜都沒問題,程式時間設定結束後,都能熟啦,如果為了節約成本,買腔骨會比買排骨省錢哈,但為了好吃,那就必須是排骨嘍,而且小肋排會更好吃哈。
**如果您的口味比較清淡,調料中的3克鹽也可以不放。
**米醋要在出鍋的時候放,最後用【智烹】功能收汁,這樣味道才好,不會在烹飪的過程中揮發掉。
**老抽主要用於調節顏色,不喜歡顏色太深的,可以放一半5ml生抽,和5ml老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