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身十二宮 0推薦

2014/06/25 01:30:10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25 Jun

命身十二宮 0推薦
另外有了生月和生時套進來,就可以找出命身十二宮的位置,而在這十二宮有什麼樣的含義呢?可以看到那些事情,接下來,我就提一提:

命:可以看一個人的個性,長相;一生所從事行業的狀況;在我認為,一個人所做的事情,絕對不完全是僅從事業宮中來看,往往我們也從他的命宮來看,命宮來講呢,是極其關係;例如在看疾厄的部位也好,在看事業的方向也好,雖然各宮有各宮在這方面一個專門的看法及範圍,可是一定要配合命宮來看;所以我的意思就是命宮,可以看事業、行業的狀況;可以看出人的一生當中,大概是動,是諍,一個大概的趨向。

兄弟:當然,可以看自己與兄弟姊妹間的關係,也可以看合夥人的狀況,如果你是做生意的來講的話,另外可以看在朋友裡頭,與我們最知已,相當於兄弟情感,這些至交的狀況。

夫妻:當然,可以看我們配偶的相貌,體型,他所從事的行業;還有可以看出我們感情上的性向,我的意思也就是說,你這個人在交往異朋友的時候,所用的方式,是比較浪漫而富於情調的呢?或是用速戰速決的方式呢?這個交往的過程,我們可以從夫妻宮裡頭來看;還可以看出配偶的個性,婚姻生活的美滿與否,是否會分離等等。

子女:可以看子女對我們奉養的情況,看子女造就的情況,還可以看與我們直接的,聽命於我們的晚輩;例如侄子等的狀況;當然是以子女為主,還可以看性生活的狀況,性能力的強弱等,在子女宮都可以探討。

財帛:我們可以看出來財的方向,還可以看這筆財進來的型態;財帛宮,這個”帛”是指衣物,也就是說在穿看方面;的福扮了,這也是可以看的。

疾厄:可以看人的一生中身體最弱的部位,可能發生那些病痛;精神生活愉快與否,除了福德宮之外,還可以看疾厄宮;一生來講,會在什麼時候發生比較大的急難,也可以看疾厄宮。

遷移:它是我們一個人在所處的環境,還有就是對外的遭遇,在外得不得助,得不得別人的幫忙;還有這一生中出行,遷動的狀況;如再配合父母宮,還可以看祖墳的情況。

僕役:我們也叫做交友宮,或是也有人稱之為事業宮,在這個宮位,我們可以看出屬下是否得力,也有人認為是在交友的狀況上,可能會遇到那些問題;而在斗數界比較常用的名詞,叫做”人災”,也就是說,朋友也許會造成你在財務上或精神上不愉快的狀況,我們可以從僕役宮內加以判別。

官祿:又稱之為事業宮,而在早年,也就是青少年運的時候,我們又稱它為學業宮,也就是說,要看學業的狀況,除了看所從事業的方向,還有,在你的事業環境中,是否會得到上司的寵信,提拔等等,我們可以從官祿宮來研究。

田宅:它所代表的東西非常的多;在我們早年中年的運程,我們可以從這個田宅宮裡頭,看你的居家人口安寧與否;然後我們從田宅宮裡頭,由小到大,看這個居家環境的變化狀況,家庭裡面佈置的情形;還有,可以看鄰居的狀況,假設說,田宅宮在卯,而它的前一位就是辰宮,如果你是住在二樓,那麼辰宮就可以看你的三樓居住的狀況,而已宮就代表四樓鄰居居住的狀況;而寅宮就是一樓鄰居的一個大概的狀況;當然在現在夾講,無論公寓或大廈式的住宅,同一層樓之內就有許多假設戶都要看,不是這樣的說法,以上所講的,都是有關陽宅的,它還可以看陰宅方面,如果你的父親已經去世的話,我們往往是以田宅宮為你父親的陰宅、墳墓的狀況,如果逢有煞破沖破,則表示墳墓附近有被動土的跡象或不寧的狀況;如果陰宅是卯宮,那麼辰宮就是祖父這一輩祖墳的狀況,而已宮就是曾祖方面的狀況,上面所談的,就是以田宅宮來看陰宅附近一個狀況。而且田宅宮可以看你的遷徙搬動、購買不動產等,還有你這個人的儲蓄能力,因為田宅宮為藏財之所;財帛宮、福德宮再好,如果你的田宅宮不佳,表示你的錢不一定留的住,因其為藏財之所,所以表示不動產的狀況。還有女孩子的田宅宮,我們覺得非常的重要,如果女孩子的田宅宮裡聚集有桃花星,或是說有驛馬、天機、太陰這種遷動的星,如果再加上福德宮坐的不好的話,我們總覺得,他在感情生活上比較差,比較亂,會有這種狀況。為什麼我們可以在田宅宮看這個遷徙、搬動的狀況呢?因為田宅宮如果遇有化忌星來沖,往往表示你對原來住的地方不滿意,而有搬一搬,或離家出國,在外住一段時間的狀況,所以我們說可以看遷動的情形。

福德:可以看一個人一生裡頭,大概可以在那一方面,可以得到享受,看你的享受能力,例如有的人來講,比較有口福、食祿;有的人來講,他的精神生活比較愉快,有的人一生來講,比較煩神,這些狀況,都可以從福德宮來看。而且福德宮也可以與疾厄宮、命宮合看生病的狀況,就是說假如疾厄宮不好,主會有病痛,而福德宮不錯,是表示可以安然渡過的;如果遇有福德宮又不佳,有地劫、天刑等星座與煞星同度,則也許會住院一段時間,或有長期受病痛折磨的情況。另外,也可以看壽元的長短,我剛才也說過,命宮和福德宮有很大的關係,例如像天同、天梁、北斗的食狼星坐命,都是比較長命的,如果福德宮再好的話,就更長壽了。一般來講,精神愉快,所以壽元都比較長。而這個福德宮與我們的個性也有相當的關漣。而我們剛才也提過,福德宮有關福份,我可以再舉個例子;例如說文昌、文曲居福德宮好人,謂之”玉袖天香”的格局,如再加會吉星,通常一生當中多有艷福,如是男命,則比較容易會有女性的體貼的。

父母:我們可以看父母的狀況,他的行業、他的身體是否健康、是否有剋、與本命合參,我們可以看這些事情,還可以看我們直系的長輩,對我們的關係。

身宮:然後我們再來談談,這個十二宮裡頭,身宮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論命就把身宮丟掉了,這是不對的,是要忌諱的。以身宮來講,它可以看什麼東西呢?可以看一個人表現在外的,我們所看到的形體,例如說胖瘦、高矮,我們往往可以從身宮和命宮來看;而命宮可以看一個人的氣質,如果有天府、天同、天粱等很好的星在廟地,而身宮裡頭也有好星的話,他不但身材好,而且令人覺得相當有氣質,如果再配合到父母宮內也有府相同梁,或天姚之類的星座,我們就更可以判定,這個人長的相當不錯,因為父母宮可以看我們受之於父母的遺傳,這個相貌是與祖上父母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說,身宮命宮配合到父母宮,就可以把一個人的相貌抓的比較準。以身宮來講,是表示一個人一生所棲息之地,表示說沖破的話,往往主你也許會有殘疾、面傷、破面等等的狀況,而且身宮可以配合田宅宮,可以看你出生的時候,所居住的環境。以身宮來講,一定會落入1.3.5.7.9.11(命宮逆時鐘算)、父母等官位之外,一定會落入夫妻、財字、遷移、官祿、福德或命宮等宮位,而這個身宮在某一個宮位,它在那一個方面,在他的一生一定會對產生的感受持別深刻,也就是說,例如:身宮。

落入夫妻宮的人:她這個人對於感情的吉凶禍福,他的感受特別深刻。(一般比較疼某,也就是比較疼愛太太。)

落入財帛宮的人:這種人一生比較重視金錢、財帛收入的狀況。

落入遷移宮的人:這種人一生是比較動蕩不寧的。

落入官祿宮的人:這種人比較重視名,及發展的事業,也就是所謂的事業心比較重。


落入福德宮的人:這種人好享受,有錢會花在自己身上,滿於娛樂的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