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靚Blog
扮靚Blog
扮靚Blog

選擇潔面儀小貼士

2014/06/30 11:11:2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上月去了一趟首爾,發現不論是百貨公司或街上的OliveYoung(類似香港的屈臣氏),都有很多專櫃售賣各款潔面儀,既多選擇,價格亦相宜(一般只需HK$400),吸引不少香港女士駐足挑選。

        事實上,潔面儀愈出愈多,價格可高至一、二千元,亦可平至數百元,究竟應如何選擇呢?

        1.聲波Vs電動

        一般較貴的潔面儀都是以聲波操控,透過聲波達至潔膚效果,對皮膚的負擔較輕。而電動潔面儀就如電動牙刷,以打圈方式來帶走皮膚的死皮污垢,有可能會傷害皮膚表皮。

        2.生產地

        始終是電器產品,大家應注意其出產地。一些較貴的品牌都選擇在德國、瑞士這類國家生產潔面儀,都是因其成熟的工業技術(如德國有知名的製車業,瑞士則有製錶業)。

        3.毛刷的軟硬度

        當潔面儀開着時,其震動力會直接影響皮膚,所以毛刷的軟硬度非常重要。太硬的話會刮損肌膚,太軟的話又不能帶走死皮污垢。

        在我用過的多款潔面儀中,我比較推介最近才推出的Clinique聲波淨透潔面儀($890)。由於我面額兩邊的皮膚較薄,用潔面儀容易引起敏感,而它可說是唯一一款不會令我敏感的潔面儀。「聲波操控」、「瑞士生產」、「兩種刷毛以配合不同部位」這三大優點,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個人認為,以成熟肌膚來說,一星期用兩次潔面儀已非常理想,不用盲目跟從產品指引啊。

        另一款可考慮的是MaryKay的潔面儀($540/右圖),產品並不是以聲波操控,所以價錢較便宜,可取之處在於有兩種轉速選擇,可同時用作普通潔面及深層清潔。

        作者加入傳媒業10年,一開始便主力處理潮流、時裝及美容資訊,現為she.com總編輯。

        Carme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