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靚Blog
扮靚Blog
扮靚Blog

精明食月餅不怕胖

2014/09/01 11:11:2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下星期便是中秋節,至今你收到多少盒月餅?我在公司的位已有六盒月餅疊起來了,這還未計月餅券。誠然,月餅不是健康食物,但只要食得精明,過了中秋節便不用為減肥發愁了。

        首先,我們了解一下不同月餅所含的卡路里(一個計)︰

        雙黃白蓮蓉月餅 840卡路里

        雙黃蓮蓉月餅 840卡路里

        迷你奶黃月餅 410卡路里

        冰皮月餅 340卡路里

        就這樣看的話,每個月餅的致肥度可謂不相伯仲。單看數據,好些人以為奶黃月餅較健康,其實奶黃月餅只有90克,而傳統月餅有200克,按比例計的話,卡路里含量其實一樣。

        更重要的是,奶黃餡是由牛油、鹹蛋黃、奶及椰漿等製成,加上外層的酥皮,小小的一個便含有八克糖及十五克脂肪,如吃半個的話,比起四份一個傳統月餅,其脂肪及糖份的含量都較高。

        怎樣吃才最健康?如以這四款常見的月餅為標準,首選冰皮月餅,其次是白蓮蓉、奶黃、普通蓮蓉。普通的月餅,每日只能吃四分一個;迷你的話,只可吃半個。吃的時候盡量慢點,以免吃完又想再吃,更要配濃茶來抵銷油份呢!

        作者加入傳媒業10年,一開始便主力處理潮流、時裝及美容資訊,現為she.com總編輯。

        Carme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