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靚Blog
扮靚Blog
扮靚Blog

最易遺漏的化妝位置

2014/07/14 08:43:1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上星期有機會一見Shiseido的日籍神級彩妝大師西島悅小姐,她是品牌的TopSpecialist,亦是「黃金比例」的始創人,擅長以「黃金比例」的基準為女士打造最合比例的妝容。她一見到我便問我是否混血兒,然後就指出我的比例及妝容問題。我根據她的建議學習適合自己的化妝技巧,的確連朋友都覺得現在的妝容更適合我。

        這次會面中,她指出了一些我們常遺漏的化妝位置。例如她第一眼便說我鼻樑對上的兩個眼角位置沒有塗粉底,而這亦是事實。她說很多人也會忘了這個位置,只顧在一些凸出來的地方上粉,叫我們要留意。

        另有一些位置都是較易讓人忽略的,如頭頂髮際、下唇的凹位、嘴角、面骨、鼻翼、頸項等。如遺漏得太明顯,膚色便會顯得「一撻撻」不均勻,妝容多細緻亦無補於事。

        此外,在前額、鼻樑位置輕輕掃上光影,在面骨位置掃上陰影,都能令妝容更立體。這步驟看似複雜,其實十分簡單,亦能立時提升妝容,何樂而不為?

        作者加入傳媒業10年,一開始便主力處理潮流、時裝及美容資訊,現為she.com總編輯。

        Carme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