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錫紙烤排骨】

2014/07/02 00:16:18 網誌分類: 飲食
02 Jul
【經典錫紙烤排骨】
配料:肋排250克,蘋果100克,梨100克,洋蔥60克,番茄醬2大勺,糖1小勺,白蘭地1大勺,肉桂粉1/2小勺,黑胡椒粉1/2小勺,鹽1/2小勺

 

烘焙:第一次180度25-30分鐘,第二次220度6分鐘
製作過程:
1、把蘋果、梨去核切成小塊(不用去皮),和洋蔥一起放進食物料理機,打成泥。
2、在打好的果泥里加入番茄醬、糖、白蘭地、肉桂粉、黑胡椒粉、鹽,並攪拌均勻,成為醃料。
3、把肋排洗淨,浸泡在第二步做成的醃料裡,放進冰箱冷藏室冷藏醃漬過夜。
4、醃好的排骨,取出來放在錫紙上
5、用錫紙把排骨包好。放在烤盤或烤架上,烤箱事先預熱到180度,把烤盤放入,烤25-30分鐘。
6、烤好的排骨除去錫紙,放在烤架上,刷上一層醃料,再次放入烤箱,溫度調高到220度,烤6分鐘,烤到表面金黃酥脆即可。

 

排骨,就該這麼吃----【經典錫紙烤排骨】
TIPS:
1、這道排骨經過兩次烤焙。第一次包裹錫紙烤焙,可以保留排骨內部的水分,讓排骨鮮嫩多汁。第二次除去錫紙高溫烤焙,可以收幹排骨表面水分,帶來外酥內嫩的口感。
2、排骨需要完全浸沒在醃料裡,冷藏一夜,才會有最佳風味。在時間不充裕的條件下,我試過只醃漬2個小時就開始烤焙,但做出來的排骨口感是無法和醃漬過夜的排骨相媲美的。
3、白蘭地酒可以用普通白酒代替。
4、這道排骨口感非常棒,但一定要注意兩次烤焙的時間,第二次需要烤到表面酥脆,但不能烤太久。烤好的排骨,再配上一份蔬菜沙拉,相當愜意的享受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