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再到西藏

2014/07/10 10: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我總覺得西藏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很多人夢寐以求到此一遊,但礙於擔心高原反應,往往卻步。

        有些朋友即使最終腳踏拉薩,又因為抵達後感到不適,最終還未開始遊覽便已折返,留有餘悸之餘,自此再沒有到西藏的念頭。我確信,這是不同人與某地之間的地緣。

        我與西藏算有點緣,有幸在○七、○八年間幾次進藏,跟着朋友開的車,到過滇藏也走過川藏線,林芝、那曲、通麥、然烏、芒康、察隅等等都走遍,只有拉薩,卻因種種原因每每過門而不入。

        三年前,有朋友想去看雪頓節曬大佛,我趁着有伴兒乘機一圓拉薩夢,雖因節慶關係,機票、住宿全滿而錯過最佳檔期,也能在節慶過後遊了拉薩、納木措與山南。

        至於我朋友呢?因為出現高原反應,抵達才兩天,進過醫院吸過氧,最後連西藏的藍天都沒有細看便極速包車撤離藏區,返回香港。

        說到底,西藏有那麼可怕嗎?我覺得不然。

        我和我更多的朋友到過西藏後,都對這裏念念不忘,希望有一天能回舊地,感受西藏藍得無話可說的天空,去一睹動容的雪山群及親近神聖的高山湖泊。在五色經繙飄揚下,跟友善純樸的藏族人交換祝福。

        說實話,到西藏,每個人多少會出現點高原反應,只要花點時間適應,那點不適很快就會被西藏的景色與人文風情所融化。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