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珠峰在眼前

2014/07/17 08:44:2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l
        西藏引人入勝之處,除了豐富的人文風情,還有被雪山環抱的震撼。藏北有念青唐古拉山脈,東南是極美的南迦巴瓦,藏南還有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西藏整體地勢海拔高,但那種與天特別接近的感覺卻只有珠峰一處。幾次進藏,我總希望能一親這世界第三極,但每次不是遇上雨季時候不對,便是受到機票限制,時間不足而無法成行。這次我特意逗留西藏大半個月,就是希望找機會前往。

        七月初,西藏雨季開始,當地旅行社朋友說,這算是遊珠峰的季末,要去便得把握時機,再過一、兩星期,雨下得頻密就不好走,也難睹珠峰面貌。

        要靠近珠峰不算難,幾個人從拉薩包一輛越野車或跟團,四日三夜便可往返珠峰大本營。走珠峰線會先到日喀則住一晚,再由定日進入大本營。到營地後可入住世上海拔最高寺院絨布寺設立的招待所,或下榻大本營內的帳篷,我選了後者,雖較簡陋卻能感受傳統藏式帳篷風情。我有過羅布泊五日露營經驗,早已添置的睡袋裝備正好再派上用場,同行朋友則在日喀則花數十元租來睡袋與大衣。

        我們運氣真不壞,一路上天清氣朗,不同形態的雲在頭頂輕飄,跟我們似乎很貼近。顛簸幾小時的土路後,終於踏入大本營,珠峰正在雲霧間半遮臉。登上環保車坐上十分鐘,我終抵達海拔五千二百米、一般遊人能最接近珠峰的地點!此時,雲霧居然散去,整個珠峰全現眼前,眼前飄揚的經幡供奉着潔白無垠的世界最高峰,我心裏的感動與激動,不能言喻。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