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端
無端端
無端端

情傾異鄉 04

2007/10/11 02:12:01 網誌分類: 創業愛情故事
11 Oct

     韻姿一邊為我們沏著熱茶,一邊關切地向我問起'希盛餐廳'的經營近況.談及餐廳的業務,即時叫我啞然以對.

     初初以為餐廳裡個個都是20剛出頭的年青員工,朝氣勃勃,幹勁十足的.我不斷激勵眾人上下一心,提升服務,注重衛生,菜色獨特,餐廳自然生意滔滔,客似雲來,身為老闆的我坐享其利必然指日可待矣!

     可惜真正經營管理起來時,才發現想像與事實根本是相違背.侍應生一個來一個去,廚房師傅也請一個又換一個,連蔬菜,肉類,海產類等供應商我也隔幾日又找新的替換.

     霎時間,'希盛餐廳'的營運變得雜亂無章,生意也變得七零八落.最致命的,還是今年適逢中國大陸第一次的經濟宏調,市道消費瞬即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迷時期,飲食界當然是首當其衝的行業.

     韻姿很專心,很有耐性地聽我訴說著,一直沒有插半句嘴.

     反而耀此時很唐突地打斷了我的說話:"如果柳老闆可以讓我們餐廳承包'偉發'員工的伙食,那我們就可以起死回生了."我用不悅的眼神瞟了耀一眼,耀識趣地離座告辭.

     "我先回餐廳看看周老闆送的海鮮到了沒有."耀急忙落荒而逃.

     "力不到,不為財!就算我肯將塑膠廠的伙食外判給你們,以'希盛'的廚房設備,員工能力也負荷不了."韻姿諄諄誘導我營商之道.

     我不太想再談論生意上煩心的事情,轉了個話題與她聊起在坪山小鎮的生活.韻姿也樂意與我閒聊她一個人平日的點滴,只是每每說到自己加拿大的丈夫時,眼眸裡盡露著孤寂落寞的神情.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10/14 13:05:05 回覆

“只是每每說到自己加拿大的丈夫時,眼眸裡盡露著孤寂落寞的神情.....”

伴侶不在身邊,                                                                                                                                                                                  那你的出現,正好填補了她的心靈虛處,                                       為她的枯燥落寞滋潤一下,讓感情生活增添幾份色彩。

不過第三者並不易為,你真要三思才好啊!

2007/10/12 11:55:32 回覆

其實還有一句的。

多情而不濫情

未見其人,不想妄下結論。
不過你寫的是情迷,情傾,所以你應該都是多情的。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0/12 10:17:02 回覆
貝澳 : '風流而不下流,脫俗而不低俗!' 唉!一直不少人覺得我故事中驚艷場面落筆太多,現在難得唯獨你肯挺身而出不拿我當小色狼看待?感激至盡!
user

最新回應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有多少愛或許也有多少恨,有多開心或許會換來多少不開心。人生如此了!離開的也許總被誤解為最珍貴,最捨不得的。往後的日子才是最好的證明!最珍貴的應該是誰會為你停下腳步,然後陪伴你左右!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懂得放手還要學懂放下,放下才能看到下一站的人生。誰又會知道那一站才算是終站?那一站才算是最精彩?隨緣自在! {#icono_64}

心之
心之 2015/01/13

暫時傳統電話功能不會沒有的,只會加多幾項功能。+1

心之
心之 2015/01/05

「愛過也是一種幸福」

認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