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玄空挨星法詳解

2014/08/05 21:53:09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05 Aug
大玄空挨星法詳解

一、大玄空論元運是分上元和下元(上下二元八運),三元分作二元,五運分46各管前後十年。(五黃前10年歸4運,後10年歸6運。)其實還是三元九運,只不過將五運切半,前半為上元,後半為下元。《青囊三字經》曰:“大玄空,用九星”。即用九星順逆挨排法來揭示自然天運對人類社會的影響,以破解二宅吉凶之謎。大玄空藉上下元運之不同,將九星分為陰陽,陽順陰逆。即陽一路,陰一路。

二、大玄空挨星陰陽宅用星不同。有陽宅和陰宅挨星二種,二者不相混也。

二十四山的挨星,指用挨星真訣排出的坐山之星,陽宅入中立極排盤,挨星用本山星;陰宅入中立極排盤,挨星用父母星。父母星由本山星逆經四位(987654321←)而來。並隨上下元運之不同而顛顛倒、順逆行。用挨星真訣而起九宮飛星掌排。

挨星真訣本山星(陽宅)

坐甲癸申山,貪狼一路行;一白為本山星,上元用一白入中順行,下元一白入中逆行。

坐坤壬乙山,巨門從頭出;二黑為本山星,上元用二黑入中順行,下元二黑入中逆行。

坐子卯未山,三碧祿存到;三碧為本山星,上元用三碧入中順行,下元三碧入中逆行。

坐戌乾巳山,四綠文曲照;四綠為本山星,上元用四綠入中順行,下元四綠入中逆行。

坐辰巽亥山,六白武曲位,六白為本山星,上元用六白入中逆行。下元六白入中順行。

坐艮丙辛山,七赤是破軍;七赤為本山星,上元用七赤入中逆行。下元七赤入中順行。

坐寅庚丁山,八白左輔應;八白為本山星,上元用八白入中逆行。下元八白入中順行。

坐午酉丑山,九紫右弼星。九紫為本山星,上元用九紫入中逆行。下元九紫入中順行。

-----------------------------------------------------------------------------

挨星真訣父母星(陰宅)

七赤為一白之父母星(1→7),上元用七赤入中逆行。下元七赤入中順行。

八白為二黑之父母星(2→8),上元用八白入中逆行。下元八白入中順行。

九紫為三碧之父母星(3→9),上元用九紫入中逆行。下元九紫入中順行。

一白為四綠之父母星(4→1),上元用一白入中順行,下元一白入中逆行。

二黑為五黃之父母星(5→2),上元用二黑入中順行,下元二黑入中逆行。

三碧為六白之父母星(6→3),上元用三碧入中順行,下元三碧入中逆行。

四綠為七赤之父母星(7→4),上元用四綠入中順行,下元四綠入中逆行。

五黃為八白之父母星(8→5),上元用五黃入中順行,下元五黃入中逆行。

六白為九紫之父母星(9→6),上元用六白入中逆行。下元六白入中順行。
大玄空挨星法詳解2
三、大玄空挨星只以坐山(24山)的挨星入中飛星,而論八方零正吉凶;同一山向上下元排盤不同。無運星、向星入中。

凡坐山挨星是1、2、3、4,逢上元運則順飛九宮,下元運則逆飛九宮。(1、2、3、4上順下逆)

凡坐山挨星是6、7、8、9,逢上元運則逆飛九宮,下元運則順飛九宮。(6、7、8、9上逆下順)

陰陽宅以此順九宮次序(中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宮)挨排,飛星到九宮,各宮飛到之星在上元或下元九十年中是不動的。只要山向不變,入中之星永遠不變。

如:陽宅寅山申向,寅庚丁三山本山星是八白,即用八白星入中。無論是在上元或下元建造,上元用八白星入中逆行排盤,到下元八白入中順行排盤。

又如壬山丙向,坤壬乙三山本山星是二黑,即以二黑星入中依次。無論是在上元或下元建造,上元用二黑星入中順行挨排,到下元二黑星入中逆行挨排。

演示舉例:

1、陽宅午山子向,用“午酉丑九紫右弼守”訣,午山用九紫,九紫即為本山星,用九紫入中挨排。

2、在下元時,九紫屬陽星,則入中順飛九宮。

九紫居中5,一白到乾6,二黑到兌7,三碧到艮8,四綠到離9,五黃到坎1,六白到坤2,七赤到震3,八白到巽4,各宮飛到之星在下元九十年不動。

3、如是上元時,九紫則入中逆飛九宮。九紫居中5,八白到乾6,七赤到兌7,六白到艮8,五黃到離9,四綠到坎1,三碧到坤2,二黑到震3,一白到巽4,各宮所置之星在上元九十年亦不動。陰宅各宮所挨到之星在上元九十年中亦不動。

陽宅:午山子向 本山星為九紫入中

上元逆行挨星 下元順行挨星

┌──┬──┬──┐┌──┬──┬──┐

│四 1│九 5│二 3││四 8│九 4│二 6│

├──┼──┼──┤├──┼──┼──┤

│三 2│五 9│七 7││三 7│五 9│七 2│

├──┼──┼──┤├──┼──┼──┤

│八 6│一 4│六 8││八 3│一 5│六 1│

└──┴──┴──┘└──┴──┴──┘

四、大玄空強調合局法則(正神正位裝,撥水入零堂)。正神、零神所到之處,必須與地勢虛實空滿相配合,結合分析。否則犯零正顛倒,僅會排盤亦是枉然。

上元以1、2、3、4為正神,應高滿,喜來水、來風、來氣;6、7、8、9為零神,應空虛,喜出水、出風、出氣。

下元以6、7、8、9為正神,,應高滿,喜來水、來風、來氣;1、2、3、4為零神,應空虛,喜出水、出風、出氣。

山水形勢講究合局,也就是“水裏龍神不上山,山上龍神不下水”,不得形局,妄談挨星。認金龍,一經一緯妙無窮,動不動,直待高人施妙用。

五、各宮九星的吉凶,依合局法則判斷。挨星之九星本身並無吉凶之分,其吉凶結果完全是根據合局(正神正位裝,撥水入零堂)或反局(上山下水)而定的。至於吉凶應在何人何事之上,則用九星配卦後的九星之象分析即可。 
 
陰宅衝破令星反局
  斷訣曰:
  乾反頭痛坤腹疾,震反足拐巽股兮。
  坎後耳聾離目瞎,豁唇歪嘴兌宮虧。
  拐手六指何方應,只因艮宮不合規。
  巽主禿子翻白眼,長女持刀宜自追。
  震巽俱反家生盜,男女瘋癲藥難醫。

大玄空挨星法詳解3
六、大玄空零正顛倒

用三元地理大玄空挨星術在設計時立向,為風水各派中最上乘技法。大玄空設計講究的是:

1、大玄空理氣總原則為“不上山,不下水”,令星至去水口,犯山龍下水,必傷人丁(單位員工或家庭成員)。三元地理最忌“上山下水”反局。若該為山見水,該見水卻為山,形成反局就是零正顛倒(上山下水)。

“山龍不下水,水龍不上山”。用一至九之數,依元運為帝君,無論上、下元運,均把零神放在水上,若是無水之局,將之置於低凹之處,這就是大玄空在規劃設計時的應用技術。如上元一白大運,來龍來水處放正神(一白二黑三碧四綠),出水低陷處放零神(六白七赤八白九紫)。

例如現時到下元運,則6、7、8、9屬正神,宜高不宜見水;而1、2、3、4則屬零神,不宜高,要見水。若該高見水,該見水卻為山,則為犯零正顛倒。

2、在四個零神之中,尤先取用的是正零神與催零神出水。父母位出水用之催財以振興經濟作用更大。

3、內局、外局之水均宜用挨星法以消之。如水面寬闊,涉及鄰宮,犯山龍下水之凶時,則以挨星兼向法消納,使之轉禍為福。

七、挨星、地運、先後天理論密切結合。挨星只有和地運、先後天理論配合使用,才能提高准驗率。如七運七赤星入去水口,到底是傷人丁或是破大財,當與地運結合起來分析,就一目了然了。

八、大玄空定局秘碼

(1)定局秘碼有:

上元:1—6789;2—6789;3—6789;4—6789;

下元:6—1234;7—1234;8—1234;9—1234

(2)最佳秘碼為:

上元:1—69;2—78;3—87;4—96;

下元:6—14;7—23;8—32;9—41。

(3)定局秘碼來自河圖、洛書之數碼組合。

★注釋:如1—6789這組數位,前面的數位“1”代表一運,後面的數字“6789”代表水口挨星,其他秘碼依次類推。最佳秘碼起催財、催官作用。

九、層層生入:對於企事業單位,在運作風水時應注意層層生入之原則。層層生入之原則,即在單位大門口放羅盤,以收外局水。在辦公樓門口放羅盤,以收大門口之旺氣。在辦公室門口放羅盤,以收樓梯零神之氣。在辦公桌上放羅盤,以收辦公室門口之吉氣。各個關鍵位置均按合局原則規劃,凡是門口均忌五黃、二黑之煞氣,辦公大樓及辦公桌忌向五黃星。

此為道門秘傳“三元地理大玄空挨星”天機之理,得之者還望藏諸金匱。

大玄空正神零神之應用大玄空以二分法定正神與零神。大玄空以正神收山、收風、收氣,以零神收水,效應非常顯著。三元九運,每運各有正神、零神,隨時變遷。正神者即當元之旺星,零神者即當元之死氣。正神、零神運用於陰陽二宅。如——一運時,收坎卦北方之來龍與山峰,收離卦南方之水最旺。二運時,收坤卦西南之來龍與山峰,收艮卦東北之水最吉。三運時,收震卦東方之來龍與山峰,收兌卦西方之水最吉。四運時,收巽卦東南之來龍與山峰,收乾卦西北之水最吉。六運時,收乾卦西北之來龍與山峰,收巽卦東南之水最吉。七運時,收兌卦西方之來龍與山峰,收震卦東方之水最吉。八運時,收艮卦東北之來龍與山峰,收坤卦西南之水最吉。九運時,收離方南方之來龍與山峰,收坎卦北方之水最吉。(有關五運,大部分的堪輿學者主張將五運廿年之中的前十年歸四綠運,後十年歸六白運。五黃運,即以五黃、前四綠、後六白為正神。以二黑及八白為零神)。例如。六運時巽宮東南有水則先發。中國大陸東南為海。故香港。廣州等地先發。而七運時東方有水則先發。如現今之上海。浙江。山東等臨海地區先發。目前邁入八運。香港之繁榮已不復以往。

大玄空挨星術又如何──是飛星家,但不同於章沈駱溫氏各家

不同大玄空挨星術  用三元地理大玄空挨星術在規劃設計時立向,為風水各派中最上乘技法。大玄空規劃設計講究的是“山龍不下水,水龍不上山”,用一至九之數,依元運為帝君,無論上、下元運,均把零神放在水上,若是無水之局,將之置於低凹之處,這就是大玄空在規劃設計時的應用技術。在四個零神之中,尤先取用的是正零神與催零神。另外,父母水、五黃水用之催財以振興經濟作用更大。如上元一白大運,來龍來水處放正神(一白二黑三碧四綠),出水低陷處放零神(六白七赤八白九紫),內局、外局之水均宜用挨星法以消之。如水面寬闊,涉及鄰宮,犯山龍下水之凶時,則以挨星兼向法消納,使之轉禍為福。《天玉經》曰:“惟有挨星最為貴,洩露天機密”。挨星真訣 甲癸申貪狼一路行,坤壬乙巨門從頭出;子未卯三碧祿存到,戌乾巳文曲有同照;辰巽亥儘是武曲位,艮丙辛位位是破軍;寅庚丁一例左輔星,午酉醜九紫右弼守。
 
大玄空挨星法詳解4
下元陽宅二十四局壬山丙向◇下元一局 ⑴向臨破軍,地勢稍高,可開一字門。⑵離方出水,七運喪丁,破大財。⑶震巽出水,或乾方有池,均主財旺,利功名。⑷坤方稍高、來水,主發橫財。出水主官司。⑸艮方高,主少男運氣亨通。子山午向◇下元二局 ⑴東南及南均低時,只可開巽門。⑵艮離方低凹或出水,主人丁夭亡。⑶乾兌巽方高大,家境貧苦。⑷坤方低空,老父頭痛頭暈。⑸震方坑大水深,長子災重。癸山丁向◇下元三局 ⑴巽宮開門,病災纏綿。⑵水出坤震巽,富貴之家。⑶乾兌離艮滿實高大,人丁健康。⑷艮方坑池,破財傷丁。⑸房後有鄰屋屋脊沖射,子年多發凶災。醜山未向◇下元四局 ⑴兌宮二黑,不可開門。⑵震宮聚水,或出水,主破財。⑶乾宮宜平坦,有深溝,子嗣難續。⑷兌出水,七運主功名,餘運犯桃三花。⑸坎水來繞宅出離,財官旺。⑹巽方有文峰,出大學生。⑺坤宮低陷,老父患頭部病變。艮山坤向◇下元五局 ⑴離宮飛星二黑,開門多病災。⑵坎、坤去水,下元財旺。⑶兌低陷,九運傷丁。⑷巽宮宜高,低則老父頭病。⑸艮宮高,腎臟病。⑹東邊來水出坤位,主丁健財旺。寅山申向◇下元六局 ⑴向上飛星璜,開門進凶煞之氣。⑵巽宮水聚,或是出水,主破大財。⑶離方出水,財官兩旺。⑷乾宮若低陷,人丁不旺。⑸向上水去,官司難避,防未申年。甲山庚向◇下元七局 ⑴向臨八白為正神,地勢稍高,開一字門。⑵巽低陷,坤方出水,主財旺。⑶坎卦位來水繞堂前出坤宮,為財旺局。⑷艮宮宜高,低凹則傷丁破財。⑸乾卦之先後天位,地勢高主人旺家興。卯山酉向◇下元八局 ⑴乾宮病符正臨,不可開門。⑵向上宜低,有水之玄而去,主財旺。⑶巽宮高,為“水龍上山”局,乏錢財。⑷乾方水去,財旺桃花起。⑸坤艮離方高大,人財兩旺。⑹坎方去水,必破大財。下元陽宅二十四局乙山辛向◇下元九局 ⑴向上挨星九紫,地勢若高,開一字門。⑵坤水來繞堂前呈玉帶狀,出乾位,主發橫財。⑶坎艮高,人丁旺。⑷巽宮蓄水,或低空,主財豐。⑸離水去,必傷丁破大財。⑹中宮高,主病災。辰山戌向◇下元十局 ⑴向臨破軍,地勢稍高,可開一字門。⑵坎宮出水,雖財旺但多淫亂之禍。⑶坤宮低陷出水,財旺人丁稀。⑷乾方去水,主破財、傷丁。⑸兌艮高,人丁災少。⑹離震聚水,財源廣。⑺大門在坤,九紫年病災破財。巽山乾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