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香港普選甪政改二字占ー卦。

2014/09/01 09:34:16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01 Sep

《易經》第三十三卦 天山遯

遯:表退守、退步之意。主凶象。一切事項均需停止下來,因其中可能有小人、或障礙、陰謀在破壞中。退另有表示退步之意,功課、事業,均不再如同往常般的成績了!
訟詞糾紛:有一方因逃移而去,是非真假無須論斷,爭之不利,宜罷手。
遯:亨,小利貞。
彖曰:遯亨,遯而亨也。 剛當位而應,與時行也。 小利貞,浸而長也。
遯之時義大矣哉!
象曰:天下有山,遯﹔君子以遠小人,不惡而嚴。
九四:好遯君子吉,小人否。
象曰:君子好遯,小人否也。
小人與君子誰屬?無定議,得民心者是君子,失民心者是小人,必然失敗。
遯卦是倒退,上乾主天代表中央,下艮主山主香港.艮山者主止也,政改止於香港,立法會不能通過,主政改行人止歩,政改必不能落實。

33

 

遁(拼音:dùn,中古拼音:duonh),六十四卦中第卅三卦。外卦(上卦)乾 、内卦(下卦)艮 。因为上卦是代表天的乾卦、下卦是代表山的艮卦,所以通称为天山遁。序卦传云:遁者,退也。隐匿之意。

第三十三卦 天山遁
(浓云蔽日)
太阳出没在天边,
只宜明亮不宜暗。
若遇浓云来遮蔽,
定主恍惚事不全。
浓云蔽日不光明,
劝君切莫远出行。
婚姻求财皆不吉,
提防口舌到门庭。

天山遁,卦像:上乾下艮
遁卦,天高於上,天下有山,山止於地,远山人藏,遁山不进,退避隐匿。超脱行事,远小人。高位,高的金属塔架,电视转播塔,大山,高山。在体、用及人身疾病方面与大畜卦同。

再看看梅花易數怎發展…待續

 

主卦               互卦             變卦

{#27596288_2.jpg} {#27596288_2.jpg}  {#27596288_2.jpg}

天山遯卦,上乾下艮,4爻動,
也是乾卦動,乾卦代表中央,動;主中央決定政改,
乾主金爲客,艮主土爲主,政改是主要決定香港的事,
乾金動又秋金旺,中央ー錘定音,決定政改方向,堅定不移,
然而,門檻太高,無法獲得立法會通過,必然引起争鬥虚耗,
正合卦象,乾金洩艮土,凶也。
卦象顯示,虚耗無了期,非香港之福。互下卦巽木尅主卦,
主香港政改沖突升級,有損失,
巽爲長女,過程中,有女名人出來鼓動反政府示威,
上互乾金洩主卦艮土,尅巽木,長女被中央打壓,示威受挫,變爻巽繼續抗争,
到頭來,香港建制,反對派二傷倶敗,政改失敗收場。

世爻官鬼,化官鬼,又是鬼爻動,應爻兄弟刼財,主動亂之象,世爻主香港政府,被官鬼包圍,主政府機構被示威者包圍。

公历起卦时间:2014911046分 (手工指定)
干支:甲午年 壬申月 乙亥日 辛巳时  (日空:申酉
神煞:驿马-巳 桃花-子 日禄-卯 贵人-子,申

          乾宫:天山遁         艮宫:风山渐 (归魂) 
六神  伏神   本    卦         变    卦
玄武       父母壬戌土 ▅▅▅▅▅      妻财辛卯木 ▅▅▅▅▅ 应
白虎       兄弟壬申金 ▅▅▅▅▅ 应    官鬼辛巳火 ▅▅▅▅▅  
腾蛇       官鬼壬午火 ▅▅▅▅▅   ○→ 父母辛未土 ▅▅ ▅▅  
勾陈       兄弟丙申金 ▅▅▅▅▅      兄弟丙申金 ▅▅▅▅▅ 世
朱雀 妻财甲寅木 官鬼丙午火 ▅▅ ▅▅ 世    官鬼丙午火 ▅▅ ▅▅  
青龙 子孙甲子水 父母丙辰土 ▅▅ ▅▅      父母丙辰土 ▅▅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