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月滿英倫

2014/09/11 08:43:4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當旅遊媒體,得有心理準備過時過節隨時在外地度過。各大節日中,尤以中秋最浪漫也最有韻味。中秋的主角是月亮,無論身處任何國度,只要在夜幕低垂的清空夜裏,舉頭望見一輪明月,濃濃節日觸動便油然湧上心頭。

        今年中秋正身處倫敦,碰巧一位從前當旅記的行家好友K也到倫敦公幹,遂相約在倫敦一齊賞月過節。因為早有此着,臨行前我從香港帶上兩個傳統月餅,還着K攜來兩、三個風琴式燈籠到倫敦應應景。

        K日間要工作,我則隨心遊走。我到過倫敦不下六、七次,著名景點已走遍,中秋正日忽發奇想不如再到唐人街走走。果然,除了大紅燈籠掛滿街,倫敦唐人街還不乏賣月餅的小店,有的屬自家製,更多是從香港運來的知名品牌,五鎊九九兩個迷你冰皮月餅,一盒雙黃白蓮蓉則賣上四十多英鎊,雖不便宜,仍圍滿買月餅的華人和老外,當中又以迷你冰皮月餅最搶手,早已賣個斷市。

        我和K約好黃昏後在攝政街一帶先吃晚飯,再走到海德公園看月光、切月餅、點燈籠。飯後未及散步到目的地,圓圓大大的皎潔明月已掛頭頂。為爭取賞月時機,我們索性提前在海德公園旁的格林公園坐下來,我拿出月餅和在倫敦超市買來的水果與法國玫瑰紅氣泡酒,K則以手機作燈點亮風琴燈籠並掛在長椅上,月滿的倫敦夜裏,我們兩個想家的旅人總算自娛得相當有氣氛。再看手機,傳來媽媽用智能電話傳來的中秋短訊,人雖在異鄉,這個人月小團圓也夠心滿意足。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