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宮自化祿

2014/09/15 09:57:5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5 Sep
福德宮自化祿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宮位自化現象的通則通論的“概略陳述”,是有脈絡可循的。雖然有熟讀的必要,但假如能夠依據正確的學理為依歸,就能建構出前後一致,不會自相矛盾的邏輯化論述。

 

   財帛宮的對宮是福德宮,所以福德宮一定與財息息相關;福德宮是夫妻宮的氣數字,是婚姻緣份能否成立,是天長地久或有名無實、有實無名,甚至是難有婚姻可言的診斷宮位(即然陽男陰女的大限走向是順時針走向,而陰男陽女是逆時針走向,所以是不存在男命「看財帛」、女命「看福德」來探討夫妻對待關係)。福德宮是為遷移宮的交易位(表現位),然而請重視遷移宮的許多定義裡其中一個相當重要的意義,即是對前途遠景的判斷前瞻性。

 

   所以福德宮也是理想能否兌現的判斷宮位!我一直強調當化科能量進入福德宮時可以發揮生命安危解厄功能之原因在於從疾厄宮逆數到6 是福德宮(疾厄宮的疾厄位),而從福德宮逆數8 是疾厄宮,就如同從命宮逆數6 是疾厄宮,逆數8 是僕役宮的邏輯性是一致的。以命盤驗證學理的真偽最為務實,除了辯證之外,亦須懂得學以致用,那才不會成為學問的垃圾桶(大多數的網友的學習態度是將學問置於「備而不用」或讀讀就丟在一旁,那多可惜也多浪費!)。在實戰的應用上是得考慮以福德宮為基準(立太極)的自化之外,其它三化的座落宮位尤其得將祿忌在我宮、他宮的涵義帶入,那才是真正在作學問!(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福德宮自化祿

 

(一)是一位頗懂得自得其樂,自我安慰、自我滿足的人。(也有相當程度的自我欺騙成份)

 

(二)是屬於感性的「渲洩」而不具理性、計劃性、積極性:如此之人狀似有好脾氣,有度量沒心機…。自化不具繼續不斷的“續航力”所以才以「狀似」作形容,因為不如生年化祿是天生的度量,不是因為被刺激被引動才表現出的。

 

(三)自化祿在消極面上是屬於自我救濟在另一個角度的解讀就是“有時候頗自戀的”。

 

(四)福德宮生年祿是樂天派,頗懂得生活情趣的及享受,是「隨“逸”而安」的族群,而自化祿則多少有著「隨緣忘志」的味道。

 

(五)會以「感性」為訴求以維護夫妻關係。(因為此條件的成立,所以福德宮見自化祿之人,少有不婚族)

 

(六)自化祿屬於正向的“自力救濟”(被引動刺激才產)而因為會投向對宮的財帛宮,所以多少是會在“不得不”的情況下才花錢,是不會像生年祿那般漫無目的犒賞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