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ト佔中吉凶

2014/10/07 12:06:49 網誌分類: 八卦占ト
07 Oct

梅花易解,
以梅花易和京房易判吉凶爲主,其他以作參考。
以佔中ニ字起得山雷頣變火雷噬嗑 ,山雷頣四爻動,
主卦震木,客卦艮土,主卦尅客卦,對手被尅制,似大利,對手不利,
互卦坤土更是大利,主由發動至進行中,似是大利,事實亦如此,
但是震木秋占身弱,有利無法主動去獲取,互卦坤是8,即是在8日内沒有把握機會獲利,機會很快溜掉,
第9日進入離卦火洩主卦木生客卦艮土,形勢很快逆轉,有利變成不利,反利對手,到頭來ー場空。
京房易解,
世爻財化鬼主憂慼戚,財化鬼有利快快取,遲取ー場空,尚惹官非。
世爻戌土,年日生助,似有利,可惜月鬼加化鬼洩身,有利變無利,
對手父母爻被尅,似不利,但有月官生助,以時間換取空間,反敗爲勝。

27

 

颐,六十四卦中第廿七卦。内卦(下卦)震 、外卦(上)艮 。通称山雷颐。颐为下颚,引伸为吞噬之意。

第二十七卦 山雷颐
(渭水访贤)
太公独钓渭水河,
手执鱼竿忧愁多。
时来又遇文王访,
从此永不受折磨。
文王访贤渭水滨,
谋望求财皆顺心。
交易出行都如意,
疾病口舌可离身。

山雷颐卦像:上艮下震大离卦
颐卦,二阳爻在外,外实内虚,外刚内柔,外强中干。停止行动,停止思想。蕴动的火山。颐养,自养,自求口实节饭食,养生之道。君子情言语,养之以正。致灵龟,养长生。艮为体,受克有灾,事难成,不利小子。震为体,操心事可缓成。伤ì,脾胃病,活动受制不便,背沉痛,胆结石,从高处跌伤,筋伤骨折,肝部之疾。

頤:表養也。主小吉帶一點凶。養跟飲食有關,也表示養育、教育的意思,對情勢需要再充實、瞭解,不要貿然的就下任何的決定。頤,又與口有關,故需慎防小人口舌之災。
特性:先苦候樂,失敗後成功型,物質金錢運佳,樂善好施,貴人多助。不斷提升修養自己,容易得到社會好的名聲。
解釋:靜臥,不向前衝。
運勢:有欠缺考慮、魯莽妄動之害。若有懷陰謀,與人互相猜疑或爭端者更不利。要守正道而善行之,凡事切忌任性非為。
家運:陷於痛苦深淵,有身敗名裂之象,宜改進言行,冷靜反省,力求幸福才是。
買賣:守舊為宜,不宜新事所為,否則不利。
訟詞糾紛:有頭無尾,我告他人終久不成,若有些利,速予和解。

頤:貞吉。 觀頤,自求口實。

彖曰:頤貞吉,養正則吉也。 觀頤,觀其所養也﹔ 自求口實,觀其自養
      也。 天地養萬物,聖人養賢,以及萬民﹔頤之時義大矣哉!

象曰:山下有雷,頤﹔君子以慎言語,節飲食。
     
  六四:顛頤吉,虎視眈眈,其欲逐逐,無咎。
  象曰:顛頤之吉,上施光也。
頤卦展示在像“頤”的形勢下各種變化的可能性[1]    “頤”指面頰,腮。 頤卦的代號是4:1,表示主卦是震卦,卦像是雷,陽數是4;客卦是艮卦,卦像是山,陽數是1。 客方的消極被動給了主方積極發展的機會,客方像山,只要不觸及客方利益,主方就可以在廣闊原野上盡情發展,不過,主方也不能指望從客方得到什麼,主方必須著力於“自求口實[2]   ”。易經六十四卦中第27卦。象曰:山下有雷,頤。君子以慎言語,節飲食。《彖》曰:頤之時大矣哉。頤, 貞吉 。觀頤,自求口實。這個卦是異卦 (下震上艮)相疊。 震為雷 ,艮為山。山在上而雷在下,外實內虛。

出生:没填 年 性别: 占事:没填
排卦:元亨利贞网六爻在线排盘系统   http://www.china95.net
公历起卦时间:20141061347分 (手工指定)
农历:甲午十三
白露:201409080221
寒露:201410081820
干支:甲午年 癸酉月 庚戌日 癸未时  (日空:寅卯
神煞:驿马-申 桃花-卯 日禄-申 贵人-丑,未

          巽宫:山雷颐 (游魂)     巽宫:火雷噬嗑   
六神  伏神   本    卦         变    卦
腾蛇       兄弟丙寅木 ▅▅▅▅▅      子孙己巳火 ▅▅▅▅▅  
勾陈 子孙辛巳火 父母丙子水 ▅▅ ▅▅      妻财己未土 ▅▅ ▅▅ 世
朱雀       妻财丙戌土 ▅▅ ▅▅ 世 ╳→ 官鬼己酉金 ▅▅▅▅▅  
青龙 官鬼辛酉金 妻财庚辰土 ▅▅ ▅▅      妻财庚辰土 ▅▅ ▅▅  
玄武       兄弟庚寅木 ▅▅ ▅▅      兄弟庚寅木 ▅▅ ▅▅ 应
白虎       父母庚子水 ▅▅▅▅▅ 应    父母庚子水 ▅▅▅▅▅  
主卦    互卦   變卦

 


《周易》——山雷颐 艮上震下

颐:贞吉。 观颐,自求口实。彖曰:颐贞吉,养正则吉也。 观颐,观其所养也; 自求口实,观其自养也。 天地养万物,圣人养贤,以及万民;颐之时义大矣哉!象曰:山下有雷,颐;君子以慎言语,节饮食。

六四:颠颐吉,虎视眈眈,其欲逐逐,无咎。象曰:颠颐之吉,上施光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