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役宮自化科

2014/10/17 09:39:42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7 Oct
僕役宮自化科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鑽研紫微斗數已達30 多年,雖然至今尚不知道其之精準度的極限到底臻達何種境界,也自知有生之年是無法竟窺全貌,但透由個人研究心得所教授的講解,定能縮短網友們的摸索時間,除了不受似是而非的話術干擾外,亦能排除不正確觀念所可能造成的誤導,深信假以時間,只要是很用心認真的網友,必能超越個人的學知。「繼往開來」、「承先啟後」是個人對這門學問所懷抱的胸襟,敬請有志於此項學習的同好,再接再勵!大家加油!

 

宮位自化現象的啟動,並非很刻板的反應,其所​​表現出的具象現象,除了會隨著星曜有所不同外,更會因接受其它不同宮位宮幹引動出的飛化而產生不同的解讀方式,但慨念則是一致的,就以僕役宮自化科來說,假如財帛宮宮乾為壬申,而僕役宮裡有天梁星坐守,其位在巳,宮幹為己巳,那則會引發天梁星自化科,熟記天干四化公式的朋友皆知,財帛宮的壬申宮干會引發(飛進)僕役宮的天梁星化祿,而天梁星在受到化祿能量刺激時,會引動天梁星的自化科,對於這種模式的概括性解說即是,命造當事者會樂意把錢財、經驗知識等等,奉送或無償性的提供給朋友(財帛宮宮幹壬申,使得僕役宮的天梁星化祿),而僕役裡的宮幹使得天梁星自化科,那即是命造當事者的友人會去合理或不合理的消化來自命造當事者財帛宮飛來之「祿氣」。

 

所謂的「合理」便是在解厄之後,對命造當事者的回報,無論是多或少,甚至是將剩餘的作歸還;而不合理的情況便是挪為己用,佔為己有。請各位一定得知道,就因為是天梁星被財帛宮飛來之化祿能量挹注,而產生自化科時,才會有合理及不合理的探討(因為天梁星遇化祿能量會引發貪圖及虛華的心緒),否則一般情形在遇見自化科時,只須往合理面作探究(假設子女宮宮幹使僕役宮星曜化祿,而引動自化科時,除了涉及金錢外,又會涉及桃花現象,屆時,僕役宮星曜的自化現象的「闡述」又另有一番詮釋方式,此則留待日後說解)。此時所進行的僕役宮自化科的講解,只是概括性的通則通論,旨在為各位建立正確觀念,您一定得熟讀消化、吸收之後,才可能理會出邏輯觀念。 (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以上所述財帛宮飛祿進僕役宮見僕役宮自化科是命造當事者在這一生里所一定會發生的生命現象,克應在現實生活上,是構成了破財或財被「劫」的條件。而假如您不了解飛化及自化道理,絕難從簡單的星曜通論裡透析這種特質。假如您比其它人多深入這層領域,才可能在紫微斗數學的學習人群中脫穎而出,然而類似此種說解,只能說是冰山一角,在初學之時的您絕不能「跟著自己的感覺走」,而是當「請跟我走」!

 

僕役宮自化科

 

(一)在先前的自化祿、自化權裡曾提示過,僕役宮的自化現象雖然是出現在僕役宮,但所會引發出的「現象」,以命造當事者而言,也兼具有之。就因為命造當事者的個性使然,才會結交類此朋友。僕役宮自化科是一種高明或稱精明之象。其之友人即或是書讀不多的白丁,在特殊場合裡也極重視自身形象;即或捲入是非圈也具有排難解厄之能耐。

 

(二)僕役宮自化科的最大功能在於化解危機,可減低或是消弭來自生年化忌或是大限宮乾化忌對兄弟宮(現金財庫及疾厄氣數字)的衝擊;換言之,能將因為涉險(包括健康情形出狀況及錢財被劫、被破的風險處境)所引發的不良後果減至最低,以另一角度觀之,所結交的朋友往往能提供命盤主人忠肯的建議。

 

(三)自化科亦是種虛飾及粉飾太平的諭示,那即是說,即使不見爭功,也會見到諉過。在某些特殊情況下,其所發揮的功能在於「自我保護」。而化科的助力往往不涉及金錢,也就是友人們不會使自己蹈陷金錢風暴裡,那也就是說,命造當事者在遇逢周轉失靈時,很難獲得來自友人在金錢上實質支持,卻能夠於事發之時獲得忠肯且具效能的“建議”及意見。

 

(四)有福同享,卻不會不知分寸,有難卻不見得會兩肋插刀,共同赴難;在平常並不太可能對命造當事者意圖不軌,基於此,更可作深入性的延伸,也就是說命造當事者的交友圈子較不復雜,也因此,可理解到少有涉險及作姦犯科的情況發生,即使有,相互之間也會撇得乾乾淨淨的。

 

(五)以子女宮的立場而言,即使當事者喜涉風花雪月之地,或遇桃花事件時,卻能夠表現出若無其事,甚至是不留下痕跡(子女宮的財帛位)。再者,其之子女在理財掙錢及行為表現方面自有一套方式,而其之方式無論是否得體,以命造當事者的角度及觀念上,會去合理化子女所有的行徑,甚至會在事後表示諒解或原諒其之不良行徑!

 本博客文章均為作者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