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反智和撕裂

2014/10/22 17:04:08 網誌分類: 寫作
22 Oct

 

 

佔領行動沒完沒了,每次看到電視新聞都是偏頗不公的就很想轉台。幸好短訊之中經常出現一些令人拍爛手掌,大快人心的片段,像為反對佔領的市民發聲一樣。近期一個片段是劉慧卿去髮型屋洗頭時被一名英勇女子攔截,責罵她叫人去佔領但自己就來扮靚。一個是女子在車站遇上周永康,然後大罵他不應該來到這個世界上。又有一個是示威人士企圖罷佔藍田站出口,結果被街坊合力趕走。

 

假如我在街上看到任何一個學聯、學民、佔中三老以及泛民議員,也一樣會走上前責罵他們的自私行為。有人說社會已經出現一個反智的情況。沒錯!是誰令我們反智?是傳媒偏頗的態度顛覆著大家的思想!例如那個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涉嫌被打一事,明明大家在鏡頭前看著他用糞水潑向警務人員,拒捕之後還襲擊警察,但傳媒卻沒有大幅交代前因,只著力報導他被打的可憐,這樣對警察公平嗎?若然旺角區居民在集會樓上向示威人士潑糞水,傳媒又可否放他們一馬?同一個行為,在傳媒和議員眼中竟然出現兩種極端看法,是非黑白大兜亂,豈不叫我們這些正常人發瘋嗎?現在聽說連幼稚園老師都在向學生講解警察向無辜市民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彈是不當行為,連小朋友的純真都要被沾污了!

 

香港社會無疑在撕裂中,我認為某人做了以下兩件成功的事和懷疑」「可能」「涉嫌的四項工作:第一,搞傳媒生意,包括報章雜誌和網絡:挾新聞自由之名,肆意攻擊政府,控制市民,特別是年青人的思想,不斷興風作浪。第二,手機應用程式:以最快速度散播各種謬論,顛倒是非,可能是香港最多人下載的新聞程式。第三,收買宗教領袖、垃圾會議員、教協會員、記協會員,促使香港成為最多漢奸的地方。第四,安插激進人士滲入大、中、小學當教師,培育革命新一代。第五,派記者加入記協,讓記協成為自己的喉舌。第六,請打手在網絡造勢,不停以假亂真,造謠生事。

 

現今社會已經失去理性思維,我也不妨作出一些懷疑、可能、涉嫌的「猜測」,反正是非黑白都已經顛覆了。正如是否「暗角」一樣,大家視力不同,信不信隨你吧!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14/10/24 14:20:26 回覆

立冬:
皆因香港沒有政治智慧的人才做官和當議員,
人人都是想找份有糧出唔使用腦的工做就算嘞 {#icons_cat9}

立 冬
立 冬 2014/10/24 10:08:30 回覆

這位先生很了不起,一千個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_ehTc7GCvs&feature=youtu.be

 

彭彭
彭彭 2014/10/24 00:23:39 回覆

冬姐:

網絡治安一碰又是言論自由問題,又有抑制文化藝術發展的副作用(單是大衛像被禁已俾人笑咗一排)。

煽動違法的直接犯人都是青少年,肥佬黎那一些記者說話很小心用詞,明明煽動了,但咬文嚼字又算不得直接煽動。加埋佢大把錢打官司,咬佢唔入。

敵人是打不死的,我相信強化建制聲音,以聲制聲,把黃絲帶逐步邊緣化,是更務實的策略。

不過,這意味着,大家不可再只顧搵食唔出聲,要勤力少少出聲,否則就會繼續任由黃絲帶魚肉了。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4/10/23 18:00:01 回覆

sinnid,多謝你相信我! {#iconb_257}

立 冬
立 冬 2014/10/23 17:58:20 回覆

木子,對啊!我看到很多醜陋的香港人,為錢可以出賣良知,沒得救了!

立 冬
立 冬 2014/10/23 17:54:50 回覆

Wongi,同意!社會沒有互相尊重,世界就會大亂了.

立 冬
立 冬 2014/10/23 17:53:48 回覆

Indy,我覺得警方一定要加強網絡治安,因為很多違法行為都是經網絡傳播的,現在要儘快拘捕煽動人違法的人士!

立 冬
立 冬 2014/10/23 17:49:42 回覆

Winkjet,剛收到訊息說TVB有內鬼,所以警察涉嫌打人很快已被生果網瘋傳,還洩露了內部會議的錄音聲帶.希望TVB儘快報警捉奸!

立 冬
立 冬 2014/10/23 17:47:04 回覆

EE,我也很喜歡香港的,但香港實在太多漢奸了,包括議員,宗教領袖,記者,學者,老師....,還有一些父母帶同小朋友去佔中,要他們做人盾.我感到很心寒,為什麼香港人的質素會變得這麼差的?!還是本質就是這樣?!

2014/10/23 12:46:03 回覆

我喜歡香港,是因為香港人群中存在有很多有同情心和愛心的人(在香港是不會有歧視異族和餓死人的);
唯一不喜歡的是那些收了錢(厚薪)而不工作的「人」!

2014/10/23 12:27:40 回覆

雖然我不是個憤怒的一群人;但就十分認同他們所說的每一句話 {#icons_cat1}

2014/10/23 09:19:54 回覆

我覺得 INDY BLOG 友所說確實有必要考慮

2014/10/23 09:17:51 回覆

傳媒記者是用自己的腦袋, 自己的眼光對所見所聞先作篩選, 然後用自己的想法來報導, 這就是所謂 (新聞自由)了. {#iconb_610}

加星

彭彭
彭彭 2014/10/23 01:29:01 回覆

時代變...要自組社團自衛囉...不只保衛土地,也保衛發聲通路...

wongi
wongi 2014/10/22 21:27:36 回覆

送上和平星星。

社会上,人人彼此尊重,很重要的。

2014/10/22 18:19:46 回覆

一直以來,香港人都自我感覺良好,總認為自己比別人高出一截。

但發生這次佔中的事件後,先不論 哪一方是對哪一方是錯(顯然都不是少數),都反映出一個很值得每一個香港人 捫心自問 的問題:

“香港作為一個整体有著這樣的人民素質,是否值得受到上天的眷顧 和 配得上享有高質素的生活?”

2014/10/22 17:35:40 回覆

我相信你的懷疑!! {#iconb_69}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