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八字

2014/10/30 10:27:14 網誌分類: 八字紫微命例
30 Oct
  周恩來戊戌甲寅丁卯丙午胎元:乙巳命宮:辛酉

前面【丁日三帝】中,對丁火的性情、喜忌、功用,已經做了基本的概括,週總理又是一個丁火日主,其八字貴徵從何體現呢。周恩來長期身居黨國高位,新中國成立前,一直在中共軍事核心集團,遵義會議前甚至是一把手,如果說毛澤東是太陽,那麼周恩來就是月亮,日月並行,相互依存,天地功成。周恩來的一生有這樣幾個特徵、貴之極、無後、折臂之苦、肝癌去世。下面解析其命理。
書云:丁火柔中,內性昭融,旺而不烈,衰而不窮。丁火乃丙火之妹,丙火之餘,繼丙之後維繫天地火氣不絕,其髮用皆係後天,孤陰不長,必要生扶,比助,所謂:如有嫡母,可秋可冬。
周恩來(生於1898年3月5日),丁火日主,生於寅月,寅宮甲丙戊並透,木火勢力並行,丁見丙,陽氣為尊,論丙為主,丁仗丙威,丙火旺丁火自然顯貴,從其生涯看,也是處於從與毛太陽的地位,沒有毛太陽,周也不會有如此成就。
正月三陽開泰,甲木得丙火太陽高透。天地和煦,生機盎然。木所謂曲而直也,寅宮為廬舍,所以身處富家,身處萬惡的舊社會,小時候卻沒受過i什麼委屈。正月甲木用丙,丙旺甲木自然舒暢,丙得甲,方顯太陽之用,相得益彰,既用丙,丙最怕的是戊土晦火無光,戊土為病,甲木製之,有病方為貴,戊土之剛猛之傷官之頑性去除,變為謙和,暗生財,用官不如用財,用實不如用虛,見而不見,無時不有,大貴之兆,寅午戌和成火局,火性炎上,有焚木之嫌,戊土其性已經變善,可以化泄火氣,是火性得以收斂,溫文爾雅、
火主禮,木主仁、土主信,一生以仁禮貌信著稱,周恩來八字真是造化天成,無一字浪費,甲丙戊並透而皆得其用,真神得用,力之顯著矣,字字皆得其用,安能不貴?水來有土掩,金來有火克,一生無起倒刑喪之災,觀其一生甚合,唯火勢炎上,命中無丁點水汽潤澤,有奔走不寧,難享受清閒之福氣。
折臂之苦者,【病源賦】中就有:甲見戊,折臂之苦之說,究其理,初春木能,甲木力薄,土重則有反克之災,命中四重土,1939年大運戊午流年己卯,江青驚馬,跌落折臂,惹怒毛太陽。
無後者,究其理,甲木用火,必要水來潤澤,無水潤澤,甲木無源,火旺日久,被焚燒而死,所謂精華外洩,被洩死矣,木既死,火將何附,身既不存,子又何生?命中至理也。
肝癌者,有興趣者自明。另外,命中點水不見,而甲寅、丙午納音兩重無形水相濟,此又是不見之形,水火既濟,兵權萬里,文人而有武貴,無乃人為天地有形之物,無形之水,怎麼能生木呢?(完)

【星僑】  星 僑 易 學  【星僑】













        
    
    
    
    



出生後 0 3 個月又 18 天交大運 
81716151413121111










星僑易學軟體 Copyright (C)1993 - 2003
網址:http://www.ncc.com.tw
信箱:service@ncc.com.tw
電話:(03)328-8833 傳真:(03)328-6557
 陽男
西元1898

14


 
3

5

0

0


14


 
2

13





 





八字古書云: 

詩曰:丙丁日主火為根,金水二星是福源,行運若臨西與北,縱煞富貴不週全。
滴天髓:丁火柔中,內性昭融,抱乙而孝,合壬而忠,旺而不烈,衰而不窮,如有嫡母,可秋可冬。丁火其形一燭燈,太陽相見奪光明,得時能鑄千斤鐵,失令難鎔一寸金,雖少乾柴猶可引,縱多濕木不能生,其間衰旺當分曉,旺比一爐衰一檠。
詩云:艮宮之木建於春,氣象三陽火在寅,志合蛇申三貴客、類同卯未一家人,超凡入聖惟逢午,破祿傷提獨忌申,四柱火多嫌火地,從來燥木不南奔。
來源: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01a56980100pvlm.html?md=g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