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課本重用 書包減重需要你支持

2014/11/10 08: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在剛過去的暑假,教育局藉「課本面面觀:家長茶座」活動,與多區家長代表進行了坦誠和互動的交流。我們不但向家長闡釋了現時的課本政策,包括分拆政策、課本「五年不改版」等,亦借機會蒐集家長對課本事宜的寶貴意見。席間,有家長分享學校現正推行不同形式的課本循環再用計劃,有關計劃實在值得教育局、學校和家長團體的支持和協力推廣。

        香港是物質豐裕的社會,課本、圖書、課外讀物等不虞匱乏;然而,每當學期完結,這些仍然頗簇新的學材不少會被棄置,實在可惜。有見及此,多年來我們一直提倡課本循環再用,鼓勵學生珍惜地球資源,推動可持續發展,並為環保減廢盡一分力。現時,不少學校均積極響應課本循環再用,例如呼籲學生捐出舊課本,讓學弟妹繼續使用,鼓勵物盡其用;又或由學校自資或與家長教師會合資購買課外讀物和參考書,供學生輪流借閱,此舉不但能推動尚學風氣,亦有助減輕書包重量,實為一舉兩得。

        我們一直關注學童書包的重量。近月有團體的調查指出,學童書包重量錄得近十年的新低,這正好反映了教育局、學校和家長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們今年亦剛修訂了《優質課本基本原則》和《課本編印設計基本原則》,進一步鼓勵課本出版社採用不同的措施減輕課本重量,例如選用較輕的紙張並以薄冊印製,又或採用活頁形式釘裝等。我們會繼續與各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共同推動優質教育,讓莘莘學子獲益。

        教育局課程資源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