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依山傍水就是好房子?(上)

2014/11/13 08:43:3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依山傍水,「依」、「傍」都是靠近的意思,所以依山傍水就是靠山靠水、風景秀麗的地方,通常指地理位置很好的房子,詩曰:「依山傍水一座房,送雨迎風百寶盆。」但依山傍水就是好房子嗎?當然不是。如果你以為住在有山有水的房子,就是住在了旺宅,可以高枕無憂萬事大吉,那你就錯了,甚至會很危險。真正依山傍水的好房子應該具備多個條件,今日先說兩點。

        1.的確,房屋風水好的地方應該是有山有水,但依山傍水只是旺宅其中一個基本條件,並不是囊括了風水屋所有的必要條件。換言之,好房子應該是除了依山傍水,還需要房子前低後高、中間地平、光線充足、面向東南、南或西南。山在後面讓人有安全感、依靠感,水在前面象徵有遠見、有智慧、有富裕感。水在前面,山在後面是比較理想的情況,如果從整體上看,就是整個城市的風水了,像這樣的城市是很少的,但也能找到。有人說加拿大溫哥華的風水是全國最好的,是真正的風水寶地,故此溫哥華的房價比排第二的多倫多高出一倍。從局部來看,就是某一房子的風水。但現實中是很難找到如此理想的風水房子,所以避免風水差的房子會比較重要。

        2.依山傍水還要看你屋宅依的是甚麼山、傍的是甚麼水。大家都知道有窮山惡水一說,如果一棟豪華別墅蓋在窮山惡水上,那麼很不幸,它不僅不是好房子,而且極有可能是差的房子,甚至是凶宅,所謂「依山伴水,正易鬧鬼。」窮山惡水正是陰邪鬼魂蘊藏之地,在這種地方,連吹來的風都可能是「惡風」,更不用說「藏風納氣」了。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