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大象屋咖啡館

2014/11/20 10:14:36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我不算是《哈利波特》迷,很多年前看過J.K.羅琳幾部小說,故事很有牽引力,但或許是年紀和心態關係,對魔法沒存在太多幻想,我想當被社會洗禮多年後,那僅餘的童真只會從心底偶爾翻出來作會心微笑,不會把小說看得太肉緊。

        不過,我跟J.K.羅琳的足跡倒算有緣,早幾個月前在葡萄牙波圖,無意間到訪過她常到的那家漂亮極了的書店LivrariaLello;在CafeMajestic打躉時被又告知,這是羅琳最喜歡到咖啡店,常坐上半天寫作;早幾天在蘇格蘭,帶團到高地的司機又說,愛丁堡有家大象屋咖啡館(TheElephantHouse),也是羅琳最常到的地方,當時她剛離婚,搬到愛丁堡,沒穩定工作,只靠政府補助津貼,從一九九三年至二○○七年便常到這裏,更在此寫成《哈利波特》大部份的篇章。

        縱然知道咖啡店接近我下榻的地方,但就沒刻意去朝聖,反而某個下午天色已沉(愛丁堡入冬後五時天已全黑),逛累了的我朝着「回家」方向走,心忖:「如果有家咖啡店給我歇腳便好。」那時正經過一家有落地玻璃的咖啡店,裏面看來相當熱鬧卻很休閒,有人還開着電腦並點來咖啡埋首工作,我就忙不迭走進去。甫坐下,四周的大象擺設喚起了印象,瞧瞧桌上的餐牌,正是大象屋咖啡館。

        該店以羅琳打響名聲,卻沒有大張旗鼓作招徠,除門口一個木招牌寫上《哈利波特》創作地和一堵牆上貼有一些關於咖啡店的剪報,一切都保留原來模樣,店內還有一整列的座位可以看到愛丁堡城堡。這裏的咖啡泡得好喝,店員活潑可愛,難怪能討當地人喜歡,可惜我沒有把手提電腦帶來,否則便可一試這裏有否神奇魔法,能令寫作靈感澎湃起來呢?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