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租屋大忌(上)

2014/11/27 08:41:3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在現今社會,買房子實非易事,尤其是買來一間風水不好的房子,想要換屋就很麻煩。但如果是租房,即使覺得風水不太好,可以馬上搬家,金錢損失不會太多。不過提醒大家,以下幾類房子不宜租住。

        1.光線昏黑

        此類房子在風水上稱為「暗房」,這與沖照片用的「暗房」意思差不多,只不過後者更黑。本來「暗房」在寫字樓中挺常見,可是寫字樓屬於辦公場所,照明是第一位,有天然光自然最好,沒有的話可以用燈光來彌補,但是住宅不行,住宅離不開天然光,尤其是太陽光,可惜許多住宅樓宇也存在着「暗房」。推究原因,主要是設計不當,另外就是環境因素,譬如住在高山旁邊,這屬於擇地上的過失,所以若是人為造成,完全可以避免。此外,由於缺少足夠的光照,空氣中長期佈滿濕氣,容易讓各種病菌滋長。

        2.歷史不好

        對於這類房子,有兩點值得關注,第一是不要使用上一家人遺留下來的牀,假如上一家有人因病過世,你睡在同一張牀上,那個依舊存在的磁場會影響到你。第二是不要用別人遺留下來的空調,因為當空調一啟動,之前那一家人的氣味,全部從空調中湧出來,於是你每天都在吸收上一家人留下來的感冒細菌和所有疾病。

        不論購買二手房還是租房,了解房子的「前世今生」是很有必要的,至少你應知道最近兩批入住者大致的情況。風水這門學問,可以說是生活的藝術,它時常關注到生活中很多精微的地方,但它同時也反對那種糊塗的生活態度。在人的生活環境中,很多東西你也許不能看見,但你無法否認它的存在,有時你甚至可以感覺到它,比如氣味和磁場。

        3.陳舊不堪

        俗語說,酒是陳的香,這話固然沒錯,但放在房屋上則未必合用,除非是自家的老房子,從風水上看,因為屋內一直都是你與家人在住,磁場較為單一。但租來的房子則大為不同,你甚至無法統計前後有多少人在此住過。其實多也好,少也罷,有一點是確信無疑的,就是宅內的磁場勢必複雜得要命,這是風水上的大忌,因為住過的人愈多,空氣中藏匿的威脅物質也就愈多,所以出租房是愈新愈好。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