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治亂世用重典

2014/12/02 17:41:28 網誌分類: 寫作
02 Dec

 

 

很多人說香港的佔領行動就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已經釋放出各種邪惡的人心和行為。沒有這場運動,我們根本不知道香港原來有這麼多的暴民,這麼多的計時炸彈!

 

記得八九年的六四,很多市民自發性地跑到街上抗議中央政府打壓示威的學生,其中那句「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口號喊得最多最響,然而今天香港的示威者與執法者之間的相互攻擊,我們是否也應該振臂高呼一聲「香港人不打香港人」?

 

據星島日報今天報導,示威者出動的十大武器包括:1)滅火筒;2)鑲有鐵釘或螺絲、紙皮包裹木板的自製盾牌;3)木塊、竹枝、木棍、磚頭;4)未開罐的汽水和礦泉水樽;5)雞蛋;6)安全帽;7)超強鐳射筆;8)幼尼龍繩;9)幼沙碎石;10)胡椒粉。以上物品可怕嗎?假如全部用來對付我們的警察,有良心和正義感的市民肯定會擔心他們的安危!

 

今次佔領行動令我更加體諒當年中央政府面對一群發了瘋的群眾時,何解會發射真子彈、何解出動坦克車、何解封鎖互聯網的消息?一個只有七百萬人的香港尚且發生這樣觸目驚心的暴亂場面,試想像一下中國任何一個比香港大幾倍的城市一旦發生動亂時的後果會怎樣嚴重?

 

香港現時的困局根本很難解決,不只是經濟和民生,正確而言是「道德淪亡」的問題,是知識份子亂港!無論哪個做特首都難以起死回生,去阻止一班壞份子對香港的禍害,所以我從來不覺得一人一票對香港前途有幾重要?迫在眉睫的應該是治亂世如何用重典?!

 

回應 (9)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12/06 16:17:41 回覆

{#$_20.JPG}

立 冬
立 冬 2014/12/05 16:21:09 回覆

雖然香港整體來說並非如古時所形容的亂世.但香港從一個繁榮安定的社會一下子湧出這麼多的暴力行為,突變太大,也可以預測到香港的未來是傾向暴力化的,潛在的人事危機非常大,所以有需要檢討現時法例,加強刑責,以儆效尤.

新加坡有打籐,我覺得香港可以考慮.一犯錯,先打幾籐再慢慢審!

彭彭
彭彭 2014/12/04 11:33:53 回覆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UGIXMQ49WH241178&id=686398

原來屈小姐做了我們鄰居好些時候,我才剛發現QQ

2014/12/04 10:32:24 回覆

如亂世不落重藥;難度要學前蘇聯主席戈巴喬夫聽從美國講「民主」而把國家四分五裂?

羽毛都沒有出齊就想同「領導人」平起平坐(太天真啦)!

wongi
wongi 2014/12/04 05:32:19 回覆

送上雪泥鸿爪的星星。

引用花姐姐日志的人生三宝,爱-爱香港,关怀-家事国事天下事,原谅-凡事都能包容体谅,让人家及自己好好地活。

彭彭
彭彭 2014/12/03 21:34:09 回覆

這些人在用行動證實自己的醜陋和刑法的必要,真心信仰和平實踐非暴力的不知找不找得出500人。

假使有500個,而我是其中一人,我也會暫時離場,以免讓理念及立場蒙污。

indy

心之
心之 2014/12/03 09:46:57 回覆

當大家都失去理性,只顧自己,這才是亂世。+1

2014/12/03 09:31:02 回覆

中央一直不介入, 可能就是無聲地訴說, 當年為何六四有此決定。

2014/12/02 18:37:13 回覆

起初我也對這群學生有點憐憫之心, 認為他們未見過世面, 但現在他們已聽從幕後擺佈, 為了希望鬼子佬出面, 連香港人的生命安全已不顧, 成為意圖亂港奪權的合伙人.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