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瑞典ABBA the Museum

2014/12/04 10: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斯德哥爾摩船屋酒店老闆娘Lacy跟我說,要跟年紀較長兼新相識的瑞典人打開話匣子,最好的話題是ABBA。這隊結緣於上世紀六十年代、並在七十年代走紅的瑞典流行組合,對當地聽ABBA長大的人來說,這四個字母正好代表他們的輕狂歲月。ABBA走紅時我尚未出世,聽ABBA是在小時候日日攬着收音機開始,多年前在紐約百老匯看過《MamaMia》音樂劇後買了一套精選雙CD,才把ABBA的經典歌曲從頭聽到尾。

        斯德哥爾摩去年年中開設一座ABBAtheMuseum,據說是效法利物浦的TheBeatlesStory,將這隊瑞典流行音樂國寶放進館裏。館址位於設有遊樂場、大小博物館、動物園、水族館及公園等設施的Djurgarden小島上,民居很少,是個非常集中的遊園地。登島後我依路標走進博物館,取票後開始時光倒流半世紀。

        不論你是否喜歡ABBA,我總覺得他們無論在歌曲和裝扮上都有非常獨特和強烈的士高嬉皮士風格。除一貫的音樂史陳述、成長與當紅經歷,這家博物館出乎意料地好玩,互動甚多。利用入場券上的掃描條碼,就像主題樂園一樣能參與各種遊戲,例如利用電腦挑戰ABBA監製的混音技巧;在復刻的幾家小錄音室能給遊客唱K打分;另一間展室又能把閣下的頭像用電腦嵌進3D動畫ABBA成員身上;在感應器前舞動手腳,屏幕會出現自己穿上ABBA裝在跳舞;還設有錄影機房間能將自己融入ABBA的MV中參演,錄影作品更可在網上重溫;至於一座真正大舞台更能讓人上台與投影的ABBA成員合唱及跳舞更是不在話下。回程,我在車站給站員嬸嬸查票,我說剛從ABBA博物館回來,嬸嬸一個笑臉,開始由她十四歲迷上ABBA說起,早已懶理排在後面改票的人龍。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