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挪威圓極光夢 (上)

2015/01/08 08:4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雖然老套卻很中聽。猶記得去年三月,約了兩位好友到挪威北極圈欲圓極光之夢,結果遇上當地十年難得一見的嚴重雨雪,不僅白皚皚雪景消失、雲層極厚,甚至連我們乘坐前往北極圈的郵輪,都因強風和雨雪而取消部份航程。那時與其說是失望,不如說是深感「緣份無法強求」的遺憾,幸好能與相識多年的好友一起同遊,仍是最大收穫。旅程最後一日,我在極光勝地特羅姆瑟(Tromso)跟朋友半開玩笑、半賭氣的說:「好吧!等我冬天再來,待上一兩星期,我就不信看不到!」其時當然沒有認真落實,但我確有想,總有一天會再度歸來。

        大半年過去,夏末時居然收到卡塔爾航空的邀請,讓我在十一月參加一個蘇格蘭東岸的媒體考察團。多虧自當旅記以來常常鑽研地圖,認熟世界各國的位置,忽想:愛丁堡跟挪威不是很近嗎?何不藉此再走一轉呢?適逢上次去挪威,自費買的機票正是這家航空公司的,已知該公司從挪威有航班往來多哈及奧斯陸,遂向航空公司朋友提出延長機票並改從奧斯陸返港,媒體團完結後一切開銷由我自理。

        計劃開始了,適逢另一位記者朋友也打算到挪威看極光,遂決定同行來攤分北歐昂貴的住宿費兼有伴同行。兩個機緣,重燃我再到挪威追極光的夢。聯繫好當地旅遊局,分別在博多(Bodo)和特羅姆瑟引薦兩個極光團。上次的經驗我學會平常心,今次抵達北極圈時倒沒有太多設想。結果,在博多的一天、兩天、三天都天陰雲厚,直至最後的夜晚才開始轉為明朗。我們隨導遊來到海邊,在天空突然透出第一道光痕的剎那,我的內心原來仍是相當激動。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